【食記】《 長浜ナンバーワン》香港米奇林指南推介

【食記】《 長浜ナンバーワン》香港米奇林指南推介

日式料理


每次有米奇林指南提過的餐廳,都會強打一下這點,但都沒講清楚到底是被歸類在星、刀叉、還是什麼地方?於是這間2013年出現在香港米奇林指南上的拉麵店,也讓我花了點時間查閱2013香港米奇林評鑑列表,發現只到推介程度並沒有星和湯匙叉子(不過能被提到就很強了其實)。




這間位在東區巷弄內的拉麵店,因為位置比較偏的原故吧?明明門口還大辣辣放了米奇林的旗幟,吃了幾回看下來,發現雖然生意也相當好,卻總不到同一條巷子中屯京拉麵那種排隊程度。








店內環境還滿舒適的,說真的,沒得到任何湯匙叉子讓我有點訝異,就連廁所都備有漱口水等物,多貼心啊!








菜單除了整本的那一份之外,還有這張用來點菜的紙~




對湯、麵的喜好可以在這一面勾選,分得如此細也很讓我喜歡,每次吃都要試試勾選不同程度的差異:D




我也很喜歡桌上這水壺,雙層設計讓冰水不會使壺子表面充滿水滴,進而弄濕桌面。




桌上各種配料也很齊全,不過後來發現不是每一桌都有放辣筍乾,如果桌上沒有,可以直接請店員拿來。辣筍乾直接吃或配著湯麵都很不錯,當濃郁的湯頭吃到有點膩時,可以加來換口味、解膩~




沙拉的胡麻醬味道還不錯,不過也沒有太多特色,可有可無的存在。




炙燒明太子吃起來還滿辣的,雖然超迷你的尺寸顯得有點貴,但味道、口感等吃起來相當過癮。




看~裡頭都還很濕潤呢!




日式炸雞塊吃起來還不錯但也沒什麼特色,皮酥肉嫩又多汁,不過不要太差的日式炸雞本來就這樣嘛~






日式炸豬排則讓人有點小失望,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厚也多汁,但光是炸衣破相就大扣分啦!




吃起來更沒看起來好,口感有點太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爸爸和男友也都是兩種都吃過了,和我一樣都覺得還是炸雞塊比較好吃(我們還是喜歡杏子豬排阪急店的腰內肉)。




最重要的拉麵登場!!!




雖然選濃度是寫鹹度,不過我們都覺得越重的,不只鹹度稍微改變,口味濃度也不同。豚骨香油加濃也不會真的吃起來油,我覺得反而膠質多很多,味道也更濃而已。




這兩個則是粗細麵條的比較,細的吃起來有些脆,粗的比較Q,也是看喜好、心情自行決定就好。




這間吃完之後,我們都還滿喜歡的,所以後來也來吃好幾回過。雖然不曉得和目前幾間新從日本來得排隊拉麵店比如何,但光是坐位夠多、空間舒適、不用排隊這幾點,對我而言就已經大大勝出了~



道南館│自家烘焙咖啡:【飲記】令人驚艷的《道南館》咖啡烘焙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
時間:日~四11:30~21:30、五~六11:3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