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跟著蔣偉文與梁師傅一起《饕鍋》

【食記】跟著蔣偉文與梁師傅一起《饕鍋》

燒烤 火鍋


這次很感謝某美食網站提供的機會,能夠吃到這麼吸引人的火鍋~



權哥前往澳洲前的本行其實是室內設計師,因此饕鍋店內的裝潢擺飾都是親自打理,像是下面這個用各種湯底有用上的香料親自製做的裝飾品。



店內的這些燈籠沒有重複花色,各式花樣燈籠高高掛讓店內格外有氣氛~




然後這兩位有些眼熟呀!?其實這兩位就是網站此次活動邀請的貴賓蔣偉文以及梁師父,他們前陣子也有合出新書「新手下廚101道不失敗料理」,於是此番飯局也很感謝的額外得到了這本書,看來最近我的廚藝可能可以進步一些了。



等人到齊的差不多後,就先開始介紹這間饕鍋的特別之處啦~!



權哥說店內有12個大缸子輪著用來泡酸菜,這邊的酸菜以新鮮大白菜浸入大量高粱酒當中,以川味的調配方式進行風乾12小時,泡製時間最多也就只有十多天,因此吃起來依舊爽脆。尤其特別的是味道酸而不嗆,入口後有些許大蒜的辣味卻又溫潤回甘,而且到後面愈煮愈有味道,最後權哥還讓我打包了兩大包湯回家XDDDDD!



畢竟我還是很貪吃,所以沒過多久心思就飄回食物上囉~



小菜往往能看出餐廳的用心程度,這個滷牛腱也是饕鍋店裡自製的,肉質好、有滷透,就連刀工也切得相當整齊。味道也相當特別,上面的醬有淡淡的川味,香氣不濃烈卻會上癮,到最後幾乎是由我負責替大家解決。



接著火鍋就現身啦!!!


不過端出來之前蔣偉文先生要求大家要像演唱會一樣拍手喊「饕鍋」,鍋子才會出來,很有帶動活動氣氛的感覺,不過大家當然也不會很十足的配合XDD



兩邊的湯一開始就看起來很滿,分別試喝了一下~


酸菜白肉鍋的湯酸度不會太高,起初的湯頭味道甘甜並帶有些許蒜頭、辣椒組合出的灼辣感,煮到最後蒜頭的灼辣感味較為明顯,卻不像一般的辣味那樣嗆人。



御品大汗鍋的麻辣藥膳鍋從名稱便可得知結合蒙古鍋及麻辣鍋的口味,味道也相當獨特,辣度不高,濃濃的藥膳味居然有點像肉骨茶湯的味道,且會回甘,非常難得遇到真的可以喝的麻辣鍋。


成都麻辣鍋超油又超辣,吃過的台灣人都稱讚不已,因此我覺得台灣坊間的麻辣鍋最大問題並非油或辣,而是香味不足,饕鍋因為使用大量藥膳因此香味十足、夠味,加上湯底不油讓人覺得吃起來少了許多負擔。


鍋底的鴨血和豆腐也非常美味,豆腐先滷過因此非常入味,鴨血的嫩度更是一絕~



兩位對話、互動實在很像節目錄影中,有些時候則是有點感覺像在說相聲…滿有趣的



煙霧繚繞~~~~~香氣四溢~~~~~還是繼續看食物吧XDDDDD



很特別的川丸子,改良不以油炸製作,而是客人點餐後再炒過出菜,因此吃起來比較不乾…不過我沒在鍋子裡打撈到OTZ



這盤則是本店特色菜之一的招牌三層肉,經過泡製更具肉香,片片切成0.2cm厚度,樣子像極了培根,只要放到鍋中涮幾秒捲曲起來就可以吃囉!雖然看起來肥肉相當多,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油膩,滑嫩好吃,於是也是快速的被大夥消滅殆盡。



藥膳毛肚及牛筋,這兩個其實都是已經滷熟的滷味,可以自己決定要下鍋煮還是直接吃。直接吃的話藥膳味比較重,味道相當好,只是嘴巴有點痠。稍微煮過,大片的牛肚依舊嚼勁十足不至於嘴巴疲憊,牛筋更是Q軟。



藥膳大腸也是滷味之一,聽說味道極好帶有酒味,我沒嚐試。



反倒是那盤牛肉被我吃了不少,我果然還是比較熱愛牛肉



鮮干貝!!



和小干貝以及合成干貝不同,這種比較大一些的干貝吃起來的口感較軟。



綜合丸,老闆說這些丸子是新竹的,但絕對不是先前鬧出有問題的那間所生產。這間新竹丸子他以前回台灣也會買來吃,並沒有外銷給其他餐飲業使用,對於如何取得丸子販賣這問題….目前依然是個謎



以及各種餃子,從小沒習慣吃火鍋餃子,於是這些我也沒有嚐試。



綜合菇的擺盤相當有趣,香菇和杏鮑菇切塊放兩邊,中間插著一大把的金針菇。


   


梁師傅很熱心的幫忙著拍攝食物的大家煮料,揪甘心。



而這個四頭黑鮑是神祕禮物!!!!



等介紹完鮑魚的「頭」這個分等方式及特色之後,就拿去後面切片了,切成0.2cm的薄片,可生吃也可涮燙再吃。



雖然不大敢吃生海產,還是嚐試了一片,味道鮮甜卻沒有特別喜歡。



接著吃了權哥示範的涮燙版本,鮮美的鮑魚甜味完全解放,口感也比原本更Q,我還是喜歡熟的海產呀~



涮鮑魚的沙鍋中原本就放有薑片及些許蔬菜,於是在權哥的監督把握時間解決了鮑魚,湯就拿去後面煮成粥啦!!這鍋粥另外又加了些蔥、干貝、香菇、蝦,使用的不是一般白米而是更有口感的七穀米,味道鮮美綜合起來有些像大陸的潮汕沙鍋粥,邊吃也邊和權老闆交流一下我家燙海鮮後的煮粥法。



2012 台北電腦應用展覽會:【攝】2012.8.3 台北電腦應用展 Show Girl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