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 文山區 獨特花生湯 – 宵夜早餐店 蛋餅 豆漿 花生湯 飯糰 包子饅頭 燒餅油條

異國料理

曾經有個老師說,覺得台灣學生現在很奇怪,早餐吃早餐、午餐吃早餐、晚餐吃早餐、宵夜還是吃早餐~

文山區鄰近捷運萬隆站的這間「獨特花生湯」其實也是間豆漿店,從晚餐到宵夜、早餐都可以買來吃,是營業時間也超~級~長~的一間「早餐」店。

店內這天晚上全滿所以比較擁擠,聽說通常不會這麼多人,感覺會好很多。

饅頭櫃放在外面,所以可以很方便的自己看看想不想吃~

點菜單和結帳的都在入口邊,不過這裡還有一些餅類,這樣太過開放的擺放反而就讓我很沒有食慾,尤其離錢太近啦~!!

MENU 菜單

算是很一般價位的台北豆漿店價位囉~

據說這邊最主打的就是他們的花生湯啦~!!

花生湯

這花生湯據說是以磨豆漿的方式磨出來的花生將當湯底,花生也都煮了非常非常久,所以吃起來非常的軟爛,就像是被塑造成花生形狀的花生泥一樣。

裝在碗裡面的版本看起來就很明顯的超多顆花生!!

隨便一撈,每一匙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花生,這花生真得煮的相當好吃,讓不喜歡吃花生的我也硬是搶來吃了好幾口。

不過,雖然算是比較低甜度的調味了,我依舊是覺得有些太甜,但不至於太容易感到膩。

如果有覺得甜度不足的人,也是可以拿去給店家再加甜度,不過說真的,還是別吃太甜吧…

我很愛吃蛋餅,可每次看到外面賣蛋餅都覺得貴得不像話,一層薄薄的餅加上一顆蛋要價20起跳…

真覺得吃蔥抓餅算了~

蔥抓餅感覺厚實多了,而且我也非常喜愛蔥抓餅。

不過聽說這間的餅皮是店家自己擀的很不一樣,朋友點了一份九層塔蛋餅,我則點了個原味的試試。

九層塔的聽說因為放得非常均勻,所以吃起來感覺很不錯。

這間的份量果然還是覺得有點單薄,不過確實口感有些獨特,相較於一般吃到的蛋餅,這裡的餅皮比較Q,可稱作蛋餅中的上乘之作,可惜一下子就被我消滅殆盡。

另外我也點了一份蔥抓餅加蛋,這道一送上桌,賣相差到讓我愣了一下…

大多店家都會把蛋的那一面朝內,這樣朝外看起來不是普通的破爛不堪 = =

吃起來和大多的蔥抓餅不同的是它相當不油膩,也算是相當不錯,不過也沒有到出眾的程度,但相較於蛋餅我更喜歡蔥抓餅,厚實吃起來不空虛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其實我還有點一杯冰豆漿,印象中甜度也可以調整,豆漿喝起來也是相當滑順,味道不錯但記憶點也不多,甚至第一時間我也沒想到自己有點豆漿這件事。

這間店吃了之後覺得確實相當不錯,卻沒有像網路上不少部落客評價那樣令人驚艷、難忘,是晚間、清晨附近仍在睡夢中的覓食好所在,卻不至於讓我念念不忘特地前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293號

時間:18:00pm ~ 11:00a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