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豬的精華一口吃《三粒米粉湯》

【食記】豬的精華一口吃《三粒米粉湯》

中式 小吃

 

 信義區其實真的沒有說都是貴森森的食物,商圈的周遭也是有很多便宜的好料,像是之前寫過的小黑人米苔目南村小吃店施家麻油腰花滷肉飯…等等,很多很多有興趣可以到創作列表搜尋一下「信義」兩個字。



這間三粒米粉湯也是一個好吃的店,這間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歷經老闆交接給下一代等等很多故事,現在店面的模樣也和小時候完全不同了。


可以清楚看到廚房內的狀況,還有很多藝人的簽名,有時候也可以看到劇組在拍電視劇,有一次甚至看到男老闆也一起演戲,搶劫劇碼裡老闆舉勺子大喊「麥走!!」追出。


之前也看到過八卦新聞裡也寫到吳宗憲晚上在這邊吃消夜XD



這裡小菜種類算還滿多的,價格看起來普通普通,分量倒是不算少。



這一碗是乾豬血,和米粉湯裡的豬血吃起來截然不同的風味,可惜我個人覺得調味還是有些淡,被酸菜搶了一些味道走,這裡的小菜很喜歡放酸菜在上面。



油豆腐,這天老闆娘剪的有點醜……



海帶,這邊的海帶比較軟,沒有脆的感覺,不過不至於到爛糊糊所以我還是會點。



大碗雞肉飯,我一直都沒有點過雞肉飯吃,頂多偶爾點個滷肉飯,不過男友總是點雞肉飯吃,所以應該是還不錯吧…



然後如果當時他還想喝湯,就會再點個米粉湯,所以下面這碗是他的小碗米粉湯。



我因為只有點米粉湯,所以直接點大碗的,然後韭菜被我先處理掉了才拍照XD



這邊的湯顏色很明顯的比許多地方濁,所以喝起來真的是大骨煮到精華盡出,非常濃郁可口。不過因為這間店沒有放味道強烈的芹菜,所以喝太多可能會感到有些油膩,我雖然最歡這間的味道,卻也無法一次喝太多,反而媽媽會拿去一飲而盡。



這邊的滷肉飯其實也還不錯,滷汁是那種一直不斷煮的,所以味道自然香濃,不過我還是主要吃米粉湯,滷肉飯會到施家吃。


這間店有機會可以來看看,雖然不是排隊店,但生意還是非常興隆,無論我什麼時段過來都是幾乎客滿狀態,流量大、從不間斷。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149號

時間:中午要吃就有得吃 ~ 凌晨3點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