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c/p值相當高的《蘇杭餐廳》天母振興店

【食記】c/p值相當高的《蘇杭餐廳》天母振興店

中式 小吃

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去一趟我總是懶得前往的天母一帶,會懶得到這一帶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不喜歡搭乘捷運淡水線…… 所以閃光還特地來台北陪我一起XD



位在振興醫院的二樓,位置還算滿奇怪的,而且貌似只能選擇搭電梯上樓。



一出電梯就會看見很多板子寫著他們的輝煌事蹟,這個時候呢~ 左右手兩邊都是蘇杭餐廳,但是左手邊是宴會廳,除了宴會以外還提供比較多人的客組用餐,右手邊則是櫃台和少人數的用餐區,基本上應該都是要先到右手邊找接待人員。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當然就被安排在右手邊的區域用餐,這樣也不會被人多的客組聊天聲音吵到。這區還滿安靜的,大片落地窗外就是公園的樹,採光好看出去也舒服。



其實店裡就簡簡單單的,很中式餐館的感覺,乾淨就好了,要求其實也不高。



乾淨、安靜、空氣無油煙,差不多這樣子就夠了~ 話說還聽到有人打電話直接點好菜,櫃台後來打電話回去,說菜都差不多好了可以來了,他們才過來用餐,實在是太方便了!!




比較可惜的是,杯具真的有點悲劇,我們的杯子底下都有點損傷,好在會接觸到嘴巴的杯緣就都沒有這問題。如果是店家篩選過,認為這種部份無傷大雅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不要弄傷人最重要,只是這樣多少會讓店家的質感打折扣…



這幾樣算是很招牌的點心類,不過得先預訂才有,不能現場點




這邊的點心類價格很划算,標價上的價格有點小高,不過其實左上角寫了「半價」!!!



「絲瓜蝦仁湯包」這樣一籠8個半價後是140元而已,不過這道和蔥油餅每桌限制只能點2份,附帶一提蔥油餅半價後一張是45元,不過沒有點所以不清楚到底是怎樣的。



看起來有點太皺了,因為皮真的很薄,但不至於爛,裡頭絲瓜的顏色都可以清楚看見



筷子要小心,因為皮薄所以容易弄破讓湯汁溜出來~  (不過這張是為了拍照故意的XD



裡面的餡料大致上長這樣,蝦仁都是碎碎的了,絲瓜也是小小塊吃起來咀嚼很容易。湯汁比一般的湯包來的清淡、不油膩許多,這點應該看顏色就知道,不過味道卻還是。絲瓜的香甜配上蝦仁的鮮美,和以往吃到的湯包不同,不但好吃,吃起來順口不會感到膩。



相較於半價的點心,其他菜餚的價格雖然普通,但感覺上就變貴了,這盤小菜「油悶苦瓜」150元。送上桌的時候忍不住小聲笑了出來,這擺盤的模樣實在太像蘿蔔了XDD



雖然相對說來價格比較高,但吃了之後完全不會後悔點了這道,因為很好吃!! 雖然名稱中有「油悶」兩個字,但吃起來也不會感覺到油膩,吃起來小辣中帶有甜味,苦瓜自身的餘味很香,也是吃了之後感覺很清爽。不過閃光說這是我身為北部人的感覺,他則是覺得雖然很香,但有點太鹹,所以還點了碗白飯配,也是一到相當下飯的菜 (配酒應該也不賴)。



因為這天早上拜拜完之後吃過早餐,所以並不餓,原本點的份量就已經可以了,但看在價錢和滿意度的份上,我們又再加點了一份只要半價後90元的「蝦仁燒賣」。



皮相當的紮實,也沒有因為蒸氣而太潮濕軟爛,控制得相當妥當~



如果喜歡吃的到整個蝦仁的話,可能就會對這燒賣失望了,因為它的蝦仁是已經剁碎混在絞肉裡面了,只能吃得到蝦仁的鮮味,有肉的嚼勁卻吃不到蝦仁的口感。這個燒賣的味道也滿香的,絞肉的肉香還不錯,同時又混著一些蝦仁味,口味比絲瓜蝦仁湯包重不少。



其實本來只是抱著「好吧…姑且一試」的無奈心態,卻反而有點驚艷到了,還不錯的用餐體驗,可惜離我平時的生活圈比較遠,即使對味道和價格滿意也不大可能想吃就去吃。



蘇杭餐廳 (天母振興店)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振興街45號二樓 (振興生活健康大樓)

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南村小吃館 小凱悅:【食記】有小凱悅美稱的眷村味《南村小吃店  》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