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林口夜市、松德廟口《施家麻油腰花》

【食記】林口夜市、松德廟口《施家麻油腰花》

中式 小吃

台北市捷運板南線的永春捷運站附近,有一個小小的林口街夜市,旁邊還有個松德宮廟口,跟大多數廟口區域一樣,這個松德廟口也是有不少間小吃店。

其中這邊最紅的就屬這間「施家麻油腰花」了,夏天的時候生意也是相當的好,冬天時門口更會擠滿等待內用座位和等外帶的人潮,連Google「麻油腰花」也會出來相當多這間的資料

 

 



這是大約下午三四點那種很進食離峰時間的時候來吃的,因為我習慣的吃飯時間就是下午和晚上而已,所以剛好不管吃什麼,基本上都不用去人擠人。



負責煮那些內臟類的不一定是這位年輕人,不過吃很多次發現總是年輕人在煮,旁邊的大嬸則是負責弄魯肉飯、燙青菜等其他類食物,以及負責跟吃完要離開的客人算錢結帳。





小小空空的牆面上,貼了一些相關報導,以及和藝人節目等等的合照。



無論是牆上還是筷子筒都貼有價目表,點餐時要麻油的一定要強調,不然會變清湯。




其實這是吃兩次的照片,所以看起來有點不一樣,不久前帶閃光去吃,剛好看到在切豬心,閃光一直說那豬心比平常看到的都大顆,一直猛拍那些生內臟的特寫…雖然也跟上拍了幾張,不過這我就不放過來了,連我自己看照片都覺得很不酥胡。




每次去吃我大概就是點這三樣東西,燙青菜、魯肉飯、以及麻油腰花,這次照片裡的是小碗,大碗的分量多很多,吃起來很過癮不過也真的很撐。



他們的燙青菜以台北小吃店相同價位中來講,分量算是不少的了,味道也還滿不錯的,重點是吃飯營養要均衡一點,所以綠色蔬菜真的超級重要喔~!!



他們的魯肉飯也很好吃,我爸爸常常說覺得比附近相當有名的「金仙魯肉飯」好吃,尤其那間的肉及肉汁還滿不大方的,常常沒辦法把整碗攪拌均勻地吃。



不過我家閃光對於這邊的有點無法適應,因為說口味實在太北部了,完全沒有他所習慣的南部魯肉飯中帶有的甜味,他覺得好鹹,不過是真的很香~ !!!



話說,他第一次看到我吃魯肉飯時出現攪拌的動作很傻眼,說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吃,然後問了許多同學,發現中南部的人好像很多真的都不攪拌均勻再吃,我們北部的則是說不攪均勻怎麼吃? 很好奇是不是真的南北有這著飲食上的動作習慣差異??



這間的魯肉飯除了香以外,我很喜歡的一點是肥瘦參半這點,尤其他們的肥肉已經魯到一放進嘴中就直接融化,用湯匙輕輕劃過去也會直接被切斷。而上面的皮也是富有膠質,整碗吃完之後,嘴唇會有點黏黏的感覺,可見這碗也相當富有膠質在。



很重要的一點,他們的魯肉汁給的一點也不吝嗇,攪拌之後可以整碗的白飯都沾有魯肉湯汁,吃起來不只比較滑順夠味,心情也會因此而比較好。




這碗就是他們最有名的一道,也就是「麻油腰花」,一碗裡面總共有六塊切的又大又厚實的腰胑,而湯的顏色一看就知道麻油用量也是相當豪邁的,比市面許多麻油湯都濃,我跟爸爸都滿喜歡將麻油湯舀幾匙道魯肉飯裡一起吃,味道的變化也很讚。



豬 腰胑具有補腎氣、通膀胱、消積滯、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療腎虛腰痛、水腫、耳聾等癥。適和腎虛之人腰酸腰痛、遺精、盜汗者食用,也適和老年人腎虛耳聾、 耳鳴者,不過血脂偏高者及高膽固醇者忌食。麻油腰花也很適合女性生理期後期吃,前期吃豬肝則是能幫助排血,生理期調養好比作小月子,可以好好進補一番、順 便解嘴饞。



他們的腰胑烹調掌握得很好,咬下去的口感非常的脆,處裡的也相當乾淨完全沒有腥味,不過腰胑這種料理不管在哪邊都有個共同重點,上桌後要趕緊先吃完,免得泡擠了美味度大打折扣。吃慣了之後去其他店吃腰胑總是讓我很受創,閃光吃過之後也是回味無窮。



剛上桌口感超級無敵脆的時候,咬下去會看見一點點的粉紅色,味道跟口感都很完美。他們還會附上一小碟有點蒜茸味道的油膏,也可以將麻油湯裡的料沾著吃。



這間真的很好吃,有時候晚上突然想吃也會跟爸爸開車過來買外帶,外帶時不用擔心泡在湯裡會硬掉,老闆可以把湯和腰胑、豬肝等等分開包裝,回到家再自己放一起就可以。


話說這篇的照片有點小無奈,那天沒發現自己又忘記調整ISO,用前一晚拍照的ISO2500在拍 

施家魯肉飯、麻油腰花                                                                            心之芳庭:【遊記】台中。《心之芳庭》愛與幸福的莊園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2號(540巷內)

 

時間:11:00am ~ 23:3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