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MR.J 義法廚房。體驗被周董包圍的用餐時刻

【食記】MR.J 義法廚房。體驗被周董包圍的用餐時刻

異國料理

 

周杰倫所開的Mr.J義法廚房成立於2006年夏天,其實一直都知道東區有這間義法料理餐廳,不過從來沒有看到過究竟是哪一邊的哪一間,前幾天媽媽找了我一起去吃,我才知道原來這間MR.J低調的躲在比較不熱鬧的巷子裡。

 

說起MR.J,其實除了這間位在東區的光復店,台北醫學大學那邊有間不管是看網上相片,還是聽認識的人說起,遠比光復店來的有氣氛的北醫店,北醫店還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拍攝場景,一直都很有興趣造訪一番,沒想到反而先來了東區的光復店。



手上有地址依舊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位置,尤其窗戶上的聖誕節噴漆以及看起來疏於擦鏡的汙垢,玻璃的穿透性降低許多,整個有點不起眼了。



一進門算是別有洞天,裡面的裝潢擺設氣氛還算不錯,幽暗的光線搭配牆壁上的燈飾,很標準的義式餐廳風格,不過這間是義法餐廳 XD


   


櫃台在大門的旁邊,而另一邊老爺鐘以及放著一些小商品的玻璃展示櫃,不過商品我就沒有去細拍了,而再更靠近門一點有個小小的書報架,裡面可以拿他們店的小報刊閱讀。



櫃檯上放的名片,名片座一看就是訂製的,雖然看的出來是周董,但臉上好像有疤…



因為是周董的店,所以裡面有很多跟他作品有關的擺飾,像後面這個青蜂俠的電影看板。想了想,周董還在不斷的推出新作中,那這間店的擺設看來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吧~



這看來應該是PIZZA外帶盒之類的,看起來樣子還滿不錯的 



店裡看似有非常多的掛畫裝飾牆面,仔細一看,這些畫幾乎都是周杰倫各張專輯的封面照片。幾乎整間店的牆面上都有,看了才突然深刻感覺到,他出道至今已經這麼多年了。



忍不住要說,原先我以為這間店應該都會是慕名而來的年輕樂迷居多,但從我很久以前從網上觀看食記等等,以及親自到現場都發現,其實客源年齡層好像反而比較偏高…



最有趣的是,除了那些專輯封面之外,也會在一些畫上看見熟悉的臉孔 



接著將畫面拉回桌面上,我滿喜歡這邊包桌面用的皮布,埃及壁畫還滿有FU的




前菜的沙拉,因為我不吃沙拉 (油醋醬汁例外) 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我媽媽幫我把我的也一同吃完了,所以味道上應該是還可以吧~ 不過沙拉的樣子上相倒是真的 



好像說是凱薩沙拉,不過我突然有點納悶起怎麼我沒看見麵包丁… 不過蔬菜看起來新先比較重要,所以應該沒關係吧~ 下面則是前菜的濃湯,依當天食材而不一定會遇到哪款。



喝起來順口味道不差,不過也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特色。碗的造型還算有特色在,不過很可惜店員並沒有將掉在邊緣的礙眼香料屑清掉,讓整體質感降低不少。



媽媽點的「蘆筍雞肉燉飯」,我看到過一些人在網誌上表示米粒沒煮熟吃起來不夠軟,不過其實這才是真正的義式做法,道地的義大利麵和義式燉飯都是中間還有一點點的硬度,台灣大多數的全熟口感拿過去義大利可是會被視為失敗品的~



不過很可惜的是,媽媽說它裡面的雞肉不好吃,最後媽媽將飯粒及蘆筍都吃完了,盤中剩下許多的雞肉,讓收盤子的服務生看起來有些尷尬 (這樣也許才會讓他們注意到這問題吧)。



我點的「蟹肉海膽海鮮筆管麵」,這道則是讓我相當滿意,因為其實我不敢吃海膽所以說不出到底嚐不嚐的到海膽的味道,不過這香氣十足濃郁的金黃色醬汁真的很棒。



這醬汁中使用的除了名稱上可見到的海膽外,還有相當大量的魚卵,所以吃的時候會一直感覺到嘴中一顆顆的小宇宙炸開 (?)。而使用的螃蟹肉,也不像大多數店家僅使用便宜又小的螃蟹腳,這道的都是胖胖的蟹螯肉,給人的感覺就差很多 (不過我沒看到什麼其他海鮮)。



而筆管麵的口感也不如一般台式作法的軟,但也沒道地義式的硬,軟硬度還不錯,吃起來口感很好不至於讓嘴巴痠。搭配那濃郁卻不至於膩的金黃醬汁,是一道很推薦的料理。



飯後套餐搭配的蛋糕,可以親自至旁邊的MR.Qute (就是青蜂俠看板那邊)的蛋糕櫃選擇,老實說還滿難選擇的,因為種類不少也都很具有誠意的份量。選好蛋糕之後,店員會拿去吧台重新裝盤並且美化一番,用巧克力醬在盤子上寫上「MR. J」。



媽媽一直抱怨他這個巧克力捲蛋糕太大一份了,不過我覺得這樣子看起來才不會顯得小氣,至少感覺的差異差別很大。但那外面一層巧克力很奇怪,真的有點像是橡膠皮一樣,叉子很難去弄開來吃,所以我媽媽是直接整圈弄掉沒有吃。



我選的則是乳酪蛋糕,他們的乳酪蛋糕有兩種,我問店員不過她只有告訴我都是乳酪蛋糕,我個人則是有猜想不知道是不是有輕重差異?



這個乳酪蛋糕的密度很令人驚嘆,我很不喜歡吃到那種鬆散的乳酪蛋糕,讓我感覺很空虛,而這個則是密到有點太扎實了 (也就是硬) …吃下去的感想是:「誠意十足,香味不足」,乳酪的味道比許多輕乳酪都還要輕,而口感並非越扎實越好,還是需要平衡一下。


如果很迷周杰倫的話,他旗下的餐廳絕對不能錯過,因為除了店內滿滿的周杰倫照片及話像之外,還不斷的播送著周杰倫這麼多年來的歌曲,來這裡可是充分地被周董包圍著!!


不過如果單純的只是喜歡吃義法料理,倒不一定要來這裡才行,因為這邊的價位與東區其他眾多義法料理餐廳沒什麼差異性,菜色上感覺也沒有太決定性的差異存在。


 如果是想要找個氣氛佳的地方約會,我很不推這邊,因為廚房還是有漫出些許的油煙味,氣氛大打折扣,且想像看看… 約會聽著忽快忽慢的周杰倫歌曲們,似乎也不是真的很具有情調 (假日似乎還有用餐時間兩小時的限制)。

 Pizza Hut 歡樂吧(景美餐廳店):【食記】Pizza吃到飽!必勝客歡樂吧世界美食季。景美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