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爆料銅板美食。晴光紅豆餅

【食記】爆料銅板美食。晴光紅豆餅

咖啡 甜品

由於閃光一直叫我寫,貼一貼圖又發現照片還滿多張的,於是決定來認真寫了。不大喜歡到東區卻又常在東區打轉的我,也是有很喜歡的東區小點心,那就是「晴光紅豆餅」。


每次到了頂好商圈附近,我就會想要來看看這間紅豆餅的排隊狀況,自從朋友帶我來吃過這間的紅豆餅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買過其他店的紅豆餅吃了,卻也常帶人來買。



雖然看起來排了不少人,不過速度並不會太慢,但我個人這樣子就不會去買了(這是買完之後人變多了),平日的話大約傍晚之前都是照片中隊伍一半左右的客潮。



他們的招牌整個超級可愛的,我每一次帶朋友來吃的時候,朋友也都一定會拿出相機、手機拍照,也變成很好辨認是不是他們分店的招牌,畢竟也有些店也叫同樣名稱。



其實這間的老闆本來是在晴光市場賣果汁的,後來旁邊也開始試著做紅豆餅,最後乾脆關掉果汁吧的部分,只賣紅豆餅,前幾年也有被蘋果日報報導過。



再現在這個凡事講求創新的年代,雖然出現了許多標新立異的創新口味,但其實很多人還是愛吃傳統的食物。晴光紅豆餅賣的口味,就僅是紅豆、奶油、蘿蔔絲這3種傳統口味,但傳統口味只要到味就夠好吃了,且他們的尺寸比較大,內餡也比其他店更為豪邁。



全台灣紅豆餅單價,大多從7元到10幾元不等,而晴光不只餅大料多,都設點在台北人潮流量大的商圈裡,10元的售價相對比較起來算是很便宜。



隊伍每次到這邊的位置時,總是可以看到很多台相機、手機在猛拍這個煎台,這個煎台是比較少見的大小,全台最大的製餅模具尺寸直徑6.6公分。



不好意思,本篇因為剛好最近買過東區、淡水、以及晴光市場內的三間店,且東區又吃了好幾次,所以照片看起來會忽亮乎暗光線等等都不大相同。



晴光紅豆餅很強調要給客人吃到熱騰騰剛做好的餅,當人少的時候會慢慢製作,人多則會迅速許多,所以雖然看起來隨時都要等,但不用擔心花太多時間很快就會好。



餅的大小不只是製餅模具的直徑6.6公分而以,從飛碟型狀邊緣開始計算的話,直徑直逼8公分大,且餡料也放的比其他商家多,每次帶人去買都會讓第一次看到的人吃驚。



今天下午帶人去買,這位第一次看見的人還沒排隊,就說了「紅豆好吸引人」,於是我就又忍不住排了這其實很迅速的隊伍,買了兩人夠吃的分量(我吃三個當正餐就很飽了)。




奶油口味也是豪邁的放了很多餡料,據說奶油口味餡料使用的是紐西蘭進口的奶粉,真的是薄利多銷,且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漲價,依舊是一個10元。



倒麵糊、挖餡料,順序、節奏整個流暢度很厲害,而剛做好的餅會先放到中間,不會放太密以保持通風酥脆,剛拿到手的時候吃起來餅皮都還是脆的感覺就很好。




這一看就是老闆娘親自做的,老闆娘不一定在哪一間分店,不過根據我的觀察他放的餡料,雖然跟其他店比豪邁依舊,但多少會比其他店員來的不夠豪氣一點點  (小聲) 



拿在手上跟手比大小,看起來就滿薄滿脆的,吃起來酥脆酥脆,不過雖然他們的紙袋是特製的充滿小洞洞透氣,但也只是減緩軟掉的速度,盡快吃完比較好(聽說烤箱重烤也不錯)。



店家表示,蘿蔔絲基本上要到清明節後供貨才會穩,所以不是隨時都有的口味。他們的蘿蔔絲只用油、鹽、糖等簡單調味炒過,這位吃的朋友表示,吃起來無論口感還是味道都實在太蘿蔔絲了,有點不合他的胃口,不過如果喜歡蘿蔔絲的話很可以嘗試看看。



我通常都是吃紅豆口味,每次吃都很尷尬,因為咬一口就整個餡料爆出來,要很小心翼翼的不要浪費的掉到地上,不過雖然這樣說,其實吃起來很爽、很過癮 



他們的餅皮在我對眾多紅豆餅、車輪餅的印象中,應該算是相當薄的餅皮,也比較脆。



紅豆口味餡料吃起來相當細綿,以紅豆口味的點心來說,他們家的不算太甜,紅豆泥打得相當細,雖然很有沙沙的口感,卻絲毫沒有討厭的紅豆大顆粒需要咬碎。



奶油口味甜而不膩,吃起來有點像是卡士達醬,雖然使用紐西蘭奶粉去製作,但牛奶味並不會太重,對於怕奶味的人來講十分合適,不怕奶味的那些朋友也都很滿意。



帶去吃過的朋友也都跟我一樣,吃過一次,就變成經過就想要買來吃具有相當忠誠度的顧客。而有時在東區散步不想花太多錢吃飯時,具有相當飽足感的晴光紅豆餅也成了一個不錯的選擇,比起同樣身處熱鬧商圈的其他選擇,以二、三十元解決一餐實在很不錯。



晴光紅豆餅


晴光店:台北市雙城街12巷16號 (070攤位)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路1段41號

公館店:台北市汀洲路3段257號 (東南亞戲院騎樓)

淡水店:台北縣淡水鎮公民街80號(淡水老街口)    我所知道的分店就這幾間,如有其他歡迎告知補充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