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南港 後山埤《青逸 Chic Tea 時茶 x 慢味》抹茶甜點下午茶 (已歇業)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捷運後山埤 2 號出口,市立協和工商、祐德高中附近的巷子裡,這間 青逸 Chic Tea 時茶 x 慢味 是間有點隱密的日式餐廳,店面外型復古,內外都散發著濃濃和式風味,除了丼飯、日式定食等餐點,店裡最受歡迎的是抹茶飲品和抹茶甜點。

這天因為門口從頭到尾,一直被一台車擋著,就沒拍門面了~

店裡的氣氛還不錯,比較簡單低調,一些角落布置的很有日本的傳統風味。

店裡採半自助的用餐方式,水和餐具需要自行取用,用餐完之後再端到回收處擺。

店內座位不多,據說假日如果沒訂位,有很高的機率會客滿沒位子。

這天我們是平日下午,一開店就進來的,所以才會這麼空~

菜單 MENU (完整菜單請點我)

菜單是用手機拍的照片,所以畫質比較差一些,幸好各位還是能參考到餐點品名及價格。

食事的部份這時候貼了「停售」,人氣最高的御福餅系列則是「平日限定」~

照片僅供參考,請大家還是以當天現場的狀況為準喲!

小倉紅豆抹茶歐蕾  (冰)

青逸 Chic Tea 時茶 x 慢味 使用日本產的靜岡抹茶粉

雖然沒有特別註明使用的抹茶粉品牌,味道也還是不會差,人家再怎麼說就是日本來的抹茶粉嘛~

小倉紅豆入了抹茶歐蕾,甜度會比較明顯,用吸管吸紅豆的口感也很有趣。

醇抹茶歐蕾  (熱)

就只有抹茶粉和溫牛奶,喝起來不甜,比較可以品嚐抹茶的韻味。

御福餅  一抹山水

御福餅是 青逸 Chic Tea 時茶 x 慢味 的麻糬鬆餅,尺寸小巧可愛,裡頭還包了麻糬餡料。

一抹山水是系列中最具觀賞價值的一個口味~

除了有造景植物般的鮮奶油,令人垂涎三尺的小倉紅豆抹茶冰,還在盤上以抹茶粉畫出日本園林的庭院造景 – 枯山水!

來 青逸 Chic Tea 時茶 x 慢味  下午茶的女孩,除了本身就是抹茶控之外,也很多是為了這「可以吃的枯山水」!

待我們終於讓眼睛、相機都吃飽了之後,才終於輪到嘴巴吃…

鬆餅的口感和一般的鬆餅不大一樣,從內而外都偏軟,外皮比較濕潤,裡面還有 Q 軟的麻糬餡。

食用的方式多元,看要沾鮮奶油、抹茶粉、還是淋了抹茶醬的紅豆抹茶冰?

因為本來就撒了糖粉,就算直接吃也不會無味,只是有點浪費錢,不如乾脆點原味~

味道的部分我覺得可以,抹茶味道不錯,整體的搭配也滿協調的。

只是除了視覺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園林造景擺盤設計,味道上就沒有什麼特別突出,讓人感到驚艷的表現。

抹茶莓果生乳酪

以店家自製的覆盆子果醬,配上鮮綠的靜岡抹茶組合而成,紅配綠的撞色略顯俏皮。

酸甜的莓果讓濃郁的抹茶變得清爽,在炎熱夏日裡享用,感覺特別舒暢~

青逸 Chic Tea • 時茶 x 慢味

店家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40巷21號
電話號碼:02-2785-6365
營業時間:平日13:30~21:00、假日12:00~21:00(每週一休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