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貓村》貓咪景點 三顧貓廬

【旅遊】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貓村》貓咪景點 三顧貓廬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景點 活動

不少人問過說,這邊為什麼叫侯硐?應該要叫貓洞吧?

 

其實看車站就會發現,這邊叫「侯硐」也叫「猴硐」,其實這邊早年是個聚集眾多猿猴的山洞,因此被稱為「猴洞」。日治時期居民以採礦維生,不喜歡坑洞裡有多水的感覺,因此將「洞」字改為「硐」。而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後,認為「猴」字不雅,因而又將這個猴字改為「侯」字。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喜歡先搭客運到基隆,也可能因為去火車站跟去市府轉運站比起來,我去轉運站比較近。

 

 

 

客運上的風景不錯,沿路會經過很多高架、河流、以及電塔和纜線,我滿愛看這畫面的。買杯咖啡在看著窗外風景,這樣子搭個客運也還算舒適。

 

到基隆散散步,再轉搭火車,基隆火車站搭車最好要問一下先,其實有點複雜,還算容易搭錯車喔。

波堤獅也有記得一起出遊

結果轉車的中間時間沒算好,要將近一小時才有車就乾脆出站逛逛瑞芳。其實也有想說要不要去九份,可是我是有目的要去貓村的,就作罷了。

瑞芳火車站內的地下通道,其實我覺得很有礦坑感,不過我其實沒真的看過礦坑。

就在這邊晃了晃,瑞芳火車站出來還滿熱鬧的,商店市場那些都滿多。

還在左邊的店買了一頂藤編帽,市場裡遇到星期四會在古亭擺攤的滷味攤,我向來很喜歡他的滷蛋白,就又買了半斤。

最後總之還是到貓村了,不過很不巧地雖然才十點多和以前到的時間差不多,卻剛好碰上有自助旅行的畢旅,所以人很多…

多到想哭,沒辦法拍出好照片,不過貓照還是有不少啦

一出來就看見這隻貓,從來到離開他都睡在車站中的一個雨遮上。

每一次都會看見這隻貓,他的顏色真的很特別,分邊分得很齊

有一個籠子裡面裝了好幾隻小貓,小貓也都很活潑的在籠子裏蹦蹦跳

有一處在燒東西,煙滿大的

這天人真的頗多,而且貓村到中午開始就會很多人,我沒待到下午過,因為早上到中午的人量差異就已經夠我受不了了,真的很難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一隻鴨子到處趴趴走O_O

這張照片很恐怖…

可見後面那隻很羨慕很想吃

我的午餐滷蛋白就這樣被他們很主動的吃完了…

我很喜歡貓抬頭看上方的表情,所以常常會把手伸高高的弄來弄去,吸引他們注意而抬頭看。

這隻貓的眼神有點憂鬱

非常多的人跑來拍貓呢,不過這樣真的就很難拍,我有帶貓罐頭,但是又很怕開罐頭會影響到別人拍攝的過程。

因為真的太難拍了,再加上中暑,就回去了

不過搭上火車前幾分鐘,雖然很趕,還是在這邊蓋了些紀念章,至於紀念章到蓋到哪去了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其實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從侯硐可以直接搭火車到台北…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見幾天前的一則新聞,侯硐居民呼籲大家別再帶貓到侯硐棄養。是的,侯硐的貓在侯硐過得很好,但他們其實多數是當地居民所飼養的家貓,而且有些在做節育那些的控制數量。

 

 

 

 

 

私自將把不想再養的貓都丟棄在那,會嚴重破壞了平衡,成貓的數量增加,以及外來貓導致的幼貓出生量增加,都會是一大問題。

 

 

 

 

 

不僅僅因為貓是一種有領域性的動物,會排外,帶去的貓在適應新環境前可能就先被攻擊受重傷而怎樣。貓數增加也會導致食物不足造成,在地貓與外來貓搶食,且外來貓也可能攜帶外界的病感染在地貓。

 

 

 

 

 

在這邊跟說一聲,希望大家在旅遊賞貓之時,請不要隨意遺留任何動物或物品在那邊喔。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