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西區《塩水麵店》鹽水意麵 小魚乾辣椒醬 鮮肉湯圓 勤美草悟道旁的傳統麵店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勤美誠品綠園道和「綠光計劃 范特喜」文創聚落附近的餐廳大多是新穎的異國美食,吳留手居酒屋隔壁的這間《塩水麵店》,販售的是這精華路段上較為少見的台灣傳統小吃,每到用餐時間都是爆滿狀態,因此經過也很難不注意到它。

《塩水麵店》除了意麵,大受歡迎的還有自製的小魚乾辣椒醬及鮮肉湯圓,小菜的種類也相當豐富。

菜單 MENU

菜單有點出乎意料的大張,除了幾種類別的麵食,幾乎都是小菜,價格算是一般價位。

其實我們才剛吃完美村路的北京烤鴨,因為看見這間《塩水麵店》生意實在太好,非常好奇究竟擁有怎樣的魅力?

忍不住又找了位子坐下來,點了一小桌菜品嚐。

【美食】台中市。西區《北平烤鴨 x 土窯雞》公正路、美村路口 無店名排隊店 平價好吃烤鴨兩吃推薦

每一桌桌面上都放有辣椒醬,店家自製的辣椒醬也是一大賣點,敢吃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除了加了蒜蓉的辣椒醬,還有另外兩種比較特殊口味的辣椒醬也很值得嘗試。

小魚乾辣椒是店裡很受推崇的招牌之一!

比起帶勁的辣,濃厚的香氣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我們也買了一整罐回台北。

蝦皮醬也相當特別,同樣是香氣重於辣味的一款辣醬。

三種辣醬的味道都很不錯,可以各舀一點到盤子邊嘗試各種組合搭配。

小菜的部分,滷味類的店家都裝在同一個盤子了。

魯豬皮 & 海帶豆干

魯味的味道我個人覺得還可以,但也沒特別突出,非常建議可以搭配店裡特製的辣醬來提升香氣。

招牌鵝米血

鵝血糕雖然是凉的,口感卻有和剛從蒸籠拿出來的血糕相似。

是那種比較偏向軟嫩,還帶點黏黏,但是還咬得到米的顆粒感,口感不至於軟爛黏牙。

嘴邊肉

我們點的幾樣小菜中,這道獲得的評價最高!

肉質相當嫩,QQ 有彈性。

乾意麵 (小)

因為愛吃鹽水意麵,所以毫不猶豫的點了乾意麵,沒想到和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不是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那種略透光的薄扁意麵麵條,這間《塩水麵店》的意麵麵條稍微厚實一些,口感也比較有嚼勁。

雖然和預期的不同,因為本身也非常愛吃 Q 彈口感的手工麵條,因此這碗意麵還是很合我喜好!

店裡的整體調味,讓平時吃清淡口味居多的我也很能接受。

調得夠味,卻也不會覺得重鹹或油膩,也沒有吃到覺得口渴,會是一間人在附近時會考慮再次用餐的店。

鹽水麵店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路街 109 號
電話號碼:04-2302-3112
營業時間:11:30~15:30、17:30~20:30 (每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