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導寺美食 | 阜杭豆漿 – 米其林必比登的第一家早餐店,華山市場排隊豆漿店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位於善導寺華山市場二樓的阜杭豆漿 Fu Hang Soybean Milk,是台北人都知道的一間超級排隊早餐店,除了台北在地人會來排隊吃早餐,國內外的觀光客也都會來排隊,這間阜杭豆漿店的知名度原本就已經紅遍海內外,後來又獲得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排隊程度變得更是誇張,平日的排隊時間以一個小時起跳!

阜杭豆漿從善導寺捷運站的 5 號出口走出來是最近的,直接就能看到華山市場建築,以往人潮多的時候,一走出 5 號出口就能看見排隊隊伍。

進幾個月,因為疫情影響,沒有了國際觀光客,阜杭豆漿終於不用排這麼久,我趁機又跑來吃了好幾回,台灣本土疫情最為緊張的那段時間,排隊時間大約五分鐘,這次刻意挑連假結束第一天來,見到了完全不排隊的奇景。

目前因應防疫新生活,華山市場二樓美食街也設置了隔板,所有位子變成一人座,雖然畫面變得有點奇妙,安全性倒也讓人放心很多,甚至還多了些隱私感,張大嘴咬燒餅的醜臉,不用擔心被別桌拍進去~

真的齁~

阜杭豆漿的燒餅很厚,吃的時候臉美不起來啦!

以往排隊時,經過廚房旁邊,大家都會拿起手機、相機拼命拍攝內場工作畫面,這天因為完全不排隊,都沒什麼人佇足在廚房前了 🤣

阜杭豆漿為了應付絡繹不絕的人潮,多年來也發展出了自己的點餐出餐 SOP,排到櫃檯時,會被先問內用還是外帶,然後跟第一位工作人員點飲料,拿到之後帶著托盤前進,再跟第二位點餐,之後到第三關卡才是結帳,即使是大排長龍的狀態,點餐出餐的速度也非常快。

阜杭豆漿 菜單Menu

阜杭豆漿的菜單內容其實和大多早餐豆漿店差不多,頂多就是燒餅分厚跟薄兩種,燒餅油條、燒餅油條夾蛋等各種組合都分開寫在菜單上,點餐時如果要點好幾種不同的東西,可以報數字給櫃檯點餐人員,速度比較快,也比較不會出錯。

如果帶外國朋友一起來吃阜杭豆漿,現場也有提供英文菜單、日文菜單及韓文菜單,人多的時候會放在排隊隊伍旁,最近可能因為沒外國觀光客,所以就沒有擺出來了?

買完之後再來找位子,華山市場找位子從來就不是什麼問題,一方面是翻桌速度夠快,另一方面則是其實排隊人潮中,不是只有觀光客而已,許多在地人會選擇外帶,因此內用座位並不難找。

位子不難找,找到喜歡的位子比較難~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窗邊的高腳椅區,不僅可以觀看街景,採光也是最好的,可惜這區位子不多,最近為確保用餐民眾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位子變得更少了。

這次的一人份早餐~

我食量比較大一點,所以這樣吃很 ok,食量一般的話單一份厚燒餅配飲料,可能就會飽了喲!

冰豆漿

冰豆漿甜度微甜,口感不會太稀,以早餐店來說算不錯,不過也沒有特別好喝,對我而言算是配餐飲料,基本上每次都點冰豆漿。

厚蛋夾油條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款啦!

阜杭豆漿的厚燒餅夾煎蛋和油條,超級厚一份,從紙袋中拿出來也很難拍,餅完全無法自己夾住料。

阜杭豆漿的厚燒餅可以不加油條吃,不過我個人建議,如果不是要帶回去另外夾其他配料,蛋就是一定要加的了,因為鹹味都在蛋上呦!

厚燒餅口感 Q 實有嚼勁,不但有芝麻香氣,還有一點點的甜味,配著鹹鹹的蔥花蛋,這鹹甜口味非~常順口好吃!

一口接著一口,不小心就吃光光了,吃完就會發現真的好有飽足感,心裡覺得滿足,然後過一陣子又有點想再來吃,於是雖然阜杭豆漿每次吃都要花不少時間,每隔幾個月我就會吃一次,也常常帶外地朋友一起來排隊。

如果喜歡吃一般的燒餅,也可以試試阜杭豆漿的薄燒餅,我家人也都很喜歡阜杭豆漿的薄燒餅喲!

蛋餅

蛋餅是比較傳統的口感,蛋餅皮相當的濕潤 Q 軟,嫩得恰到好處的蛋與蛋餅皮黏的很緊密,配上加了蔥花的蛋已有很足夠的香氣,即使不另外淋上醬油膏直接吃也不會太單調。

其實阜杭豆漿的蛋餅我從來沒加過醬油膏~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以前來都是用白盤子裝,這次是金屬盤,看起來感覺有點奇怪 🤣

阜杭豆漿 Fu Hang Soybean Milk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營業時間:5:30~12:30 (週一休息)
電話號碼:02-2392-2175

Q:如何到阜杭豆漿?
搭捷運板南線,到善導寺站,5號出口出來就能看到阜杭豆漿所在的華山市場囉!

Q:How to get to Fu Hang Soybean Milk ?
MRT Shandao Temple station, get out from exit 5, then go to second floor of the market.

附上再上一次吃阜杭豆漿時的照片,坐在窗邊真的好拍很多呢!

鹹豆漿

蘿蔔絲餅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