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景點】新北市。三峽區《三峽公有市場》經濟部104年度 優良市集 x 樂活名攤 菜市場參訪

【旅遊美食景點】新北市。三峽區《三峽公有市場》經濟部104年度 優良市集 x 樂活名攤 菜市場參訪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日式料理 景點 活動

為了改變菜市場髒亂的刻板形象,經濟部自100年起,每年以「樂活菜市仔競爭力提升計畫」來實地輔導零售市場轉型走向現代化,並辦理全國「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星級評核來激發各市場自治會及攤商的動力,這次很開心可以一同參加這次104年度得獎名單中,全台29處三星市場之一的《新北市 三峽公有市場》媒體參訪團~

page

新北市此次共有10處市集獲得星級評核,「三峽公有零售市場」鄰近三峽老街(三角湧老街),新建的市場大樓特別配合老街整體意象,以紅磚的復古、質樸外觀來與老街連成一氣,更以取得綠建築標章、資源傑能回收使用的認證,室內乾淨、寬敞、有冷氣空調,還有手扶梯及電梯可達各樓層,讓逛市場也可以是很輕鬆舒適的生活體驗。

LIN_9764

這個市場除了有傳統菜市場之外,活動中心還有獲得了「優良二手市集」評鑑的創意二手市集,今年結合小創意、小生活、小樂子推出了「來三峽 玩3小」slogan,假日也有DIY體驗活動,活動都會在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的臉書粉絲團公布及開放報名呦~!

LIN_9763

彌樂堡德式田園麵包 (攤位編號 第一類 13號) ★★

LIN_9629

每天新鮮手做烘焙的各式麵包,完全不添加化學添加物,強調無蛋、無油、低糖、低鹽,現場也有提供民眾試吃,賣的速度非常的快,這天抵達現場時居然早已賣光,只剩老闆特地留起來的兩顆麵包。

LIN_9626

調味香肉鬆 (攤位編號 第一類 22號) ★★

LIN_9718

老闆每天烘焙自製肉鬆、肉乾、肉條等肉類加工食品,堅持使用溫體豬的後腿肉製作,店家保證產品都是不添加豆粉製作的,目前已為第二代經營,50多年的家傳口味讓他們一直都是許多當地人的第一選擇。

LIN_9640

正一台東放山雞 (攤位編號 第一類 32號) ★★

LIN_9645

來自台東的放山雞,老闆保證絕對為當日低溫冷藏配送來的,比起一般飼料肉雞口感更為Q彈鮮嫩,除了販售雞肉,也可以向老闆討教放山雞料理的食譜,不用擔心買了雞卻不知該如何料理。

LIN_9643

咖啡夫妻 (攤位編號 第二類 21號) 

LIN_9722

由一對近70的夫妻共同經營,原本販賣鹽水雞,因為妻子埋怨當初沒一起喝過咖啡就結婚了,於是先生跑去學習咖啡,現在天天親自煮咖啡給太太喝,天天一起喝咖啡,是間洋溢著幸福的咖啡攤。

LIN_9657

除了黑咖啡、濃縮咖啡,老闆也學了拿鐵咖啡,連拉花也偷偷練了,讓老闆娘每天喝的咖啡,除了蘊含滿滿的愛心,也確實有愛心在上頭。

LIN_9729

怡珍芳行 (攤位編號 第二類 59號) ★★

LIN_9736

同樣也是店家自己每天手工製作,強調不額外添加化學性香精等,最受歡迎的人氣產品是有著自然奶香的牛奶蛋糕,其他產品如鹹蛋糕、起司棒等等也相當受歡迎,尤其價格更是相當親民,與市場內的咖啡正好可以作為很棒的下午茶、早午餐組合。

LIN_9671

LIN_9715

這個市場真的人很親切熱情呢!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就連我自己在市場閒逛亂拍照時,照片中也都有對著鏡頭燦爛笑著的人~

LIN_9673

心蓮精品坊 (攤位編號 第三類 42號) 

LIN_9674

70多歲的奶奶雖然頭髮已花白,臉龐卻是容光煥發相當有活力,原本為專櫃小姐,退休後找到自己熱衷的興趣,自行學習了手工編織技術,透過販售古董的姊夫取得玉石,親自設計、製作店內的所有手環、項鍊等飾品。

LIN_9678

LIN_9682

四樓的活動中心就是二手市集的擺攤處,報名和DIY體驗活動一樣都是從網路辦理,不限制當地居民擺攤,只要家中有不錯的二手物品,或者自己做了東西想拿來擺攤賣賣看,都可以上網報名擺攤,攤位價格訂得相當低,2016年之前的推廣期還免費報名呢!

LIN_9696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三峽市場二手市集 線上報名

LIN_9701

DIY 體驗活動公告及報名 請見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FB粉絲專頁

LIN_9700

午餐吃的則是市場內其他有名的代表性小吃~

LIN_9705

月珍香 三峽大腸圈

LIN_9738

創立於民國43年的60年老店,所製作的大腸圈依舊遵循古法,卡琳帶了整盒回家給父母吃,爸媽說確實是記憶中的傳統古早味,就連搭配的甜麵醬也是傳統口味,是現在坊間已不易嚐到的滋味了。

LIN_9712

三峽麵線阿峯 大腸蚵仔麵線 甜不辣

LIN_9739

使用香氣迷人的手工麵線,大腸也清理得非常乾淨,麵線的口味獲得相當好的評價~

LIN_9741

仔細一看~欸!?切大腸的人怎麼有點眼熟??

原來這間麵線是「咖啡夫妻」的兒子的,所以咖啡太太也常常在這裡幫忙!

LIN_9748

LIN_9708

珈琲瑀自家焙煎咖啡

LIN_9761

顛覆傳統印象的咖啡店,擁有烘豆師證照的自家烘焙咖啡店,居然選擇在市場內開店,除了以便宜的價格提供現場及內用咖啡,最主要的還是販售所烘焙的單品咖啡豆,豆子進出的速度相當的快,卡琳原本看上的西達摩豆子,居然不到一個小時後回來,就已經賣光了~~~

LIN_9749

LIN_9760

LIN_9753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