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賞櫻景點 | 無極天元宮櫻花季 – 淡水賞櫻怎麼去? 花況+交通

美食旅遊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景點 活動

說到台北賞櫻景點,除了陽明山、武陵農場,還有個超熱門的賞櫻景點 – 淡水天元宮!無極天元宮是知名北台灣賞櫻景點,應該大家都對它的名字不陌生,來天元宮賞櫻花,不僅可以拍一堆美照上傳 FB IG 打卡,還可以拜拜為新的一年許願祈福,並且與淡水景點串成淡水一日遊

也可以與北海岸、金山老街、陽明山串成不同的一日遊路線,而這天我們選擇走走幾個淡水景點,是櫻花季限定的淡水一日遊行程~

天元宮怎麼去?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交給 Google map 就對了

大眾運輸:至捷運淡水站站前轉搭公車

  • 866、875、876、877 號車,至「天元宮」站即可到達淡水無極天元宮。
  • F103 號車,至「水梘頭」站,步行 400 公尺。

除了以上的方式之外,也可以先搭捷運到淡水,再在淡水租機車前往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淡水租機車除了傳統的租車行,現在淡水也有共享機車可以選擇,淡水的共享機車是 GoShare DOTS,需要在劃定的幾個租還點租車、還車,淡水捷運站出來直走,ok 便利商店旁就有一個站,老街附近還有另一個租賃點,同樣可以在 app 預定 GoShare DOTS 的 gogoro 機車,有 10 分鐘保留的找車時間。

這次我們選擇 GoShare DOTS 的共享機車,GoShare DOTS 的 gogoro 長得比較繽紛,多了黃色圓點點,辨識度算是蠻高。

需要注意的是 GoShare DOTS 只能在劃定機車格內租車還車,GoShare DOTS 現有的其他租賃點都在北海岸一帶,騎上天元宮是沒有辦法還車的,而 GoShare DOTS 的租用費率也和 GoShare 計費不同。

大約 15 分鐘就順利抵達淡水無極天元宮,天元宮本身有自己的停車場,但這天是星期日,櫻花季且正逢好天氣,停車場整個塞滿滿,如果開車可以停到周圍的收費停車場。

機車雖然很多人停在天元宮門口 7-11 前,但那邊停車是違停,保險一點還是找安全的地方停車,收費停車場停機車單次 30 元也還行。

淡水無極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 1985 年落成,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1992 年增建每年櫻花季都會不斷看到的無極天元真壇, 高高的圓形建築,每年到 1~4 月的櫻花季時節,與滿山的三色櫻和日本吉野櫻一起超壯觀!

來淡水天元宮賞櫻,需要有些體力才能看見美麗的櫻花,櫻花樹都在後山,尤其因為天元宮種有兩種不同櫻花,所以才能把櫻花季賞櫻時間拉得這麼長。

如果想看天壇周圍的吉野櫻開花,需要等到三月~

淡水天元宮賞櫻 櫻花季花期

  • 後山三色櫻:約 1 月底至 2 月中旬
  • 日本吉野櫻:約 3 月中旬至 4 月底

※ 花期每年會因氣候而變動,本篇照片為 2021.1.31 拍攝

淡水天元宮目前的花況如何?人潮多不多?

這應該是比較多人想知道的事情吧~

我是在 2021.1.31 中午來的,就在天元宮發布呼籲大家今年先不要來賞櫻,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開(天元宮沒有唱花心),大家可以明年再來好好賞櫻的第二天來的,可以看到現場的人潮其實還是不少,不過已經比我預期的少了許多,畢竟遇上大好天氣的週末實在很難得。

按耐不住想賞櫻的心,還是硬要衝來淡水天元宮賞櫻沒關係,至少口罩要帶好,取下口罩拍照時,務必留意安全社交距離喲!

至於花況如何呢?

以下都是 2021.1.31 當天拍攝的櫻花照片,當時雖然看起來已經很盛開,樹上仍能看見不少花苞,估計後山三色櫻還會繼續綻放一陣子~

之後就會換成天壇旁的日本吉野櫻囉!

以下純脆是櫻花美照分享~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 |KKday 行程門票

台北淡水美食 | MEGABIT BISTRO電玩餐酒館 – 遊戲機台,Switch,紅白機大亂鬥,下雨天的約會餐廳

台北 淡水美食 | Handshop 撼動屋 英專店 – 隱藏版小清新甜點咖啡店

台北 淡水美食 | 白水 café-restaurant – 打卡甜點 寵物友善咖啡店

https://carollin.tw/tamsui-polic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