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旅遊 | 外埔一日遊 – 葡萄園餐酒會 水流東紅酒音樂祭

美食旅遊 其他 Other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景點 活動

來場不一樣的台中一日遊,以緩慢的悠閒步調,漫步在外埔永豐社區,體驗不一樣的農村之美。這次我們來到台中市外埔區的永豐社區,一開始先到了酒堡庄,在葡萄園下享受餐酒會,接著再走訪社區景點,拜訪熱情萬分的在地鄉親們,最後又到了水流東紅酒音樂祭現場,參加草地野餐音樂會。

網紅農村  浪漫外埔

「酒堡庄」葡萄園下餐酒會 → 走訪社區各景點 → 「星月大地」水流東紅酒音樂祭

車子行駛過了后里的麗寶樂園後,過沒幾分鐘一下就到了外埔永豐社區,也就是我們這天要進行一日遊的活動區域。

外埔有什麼能讓我們待上一整天的獨特之處呢?外埔的永豐社區原本因為地形像在沉睡的老虎腳邊,因此被舊稱「虎仔腳庄」,這裡除了本身氣候宜人,溫濕度也非常適合農作物生長,因為年年豐收而改叫「永豐社區」,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純淨社區。

酒堡庄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分路163-9號
時間:08:00~22:00
電話:04 2683 6942

我們的第一站是有對外開放參觀體驗的葡萄酒莊園「酒堡庄」,酒保庄釀酒所採用的是自家所栽種的葡萄。

往葡萄園走的路上,經過一小片漂亮的稻田,在這邊可以拍出漂亮的 IG 打卡網美照呦!

不過這裡的重點不是金黃色的稻田,而是酒堡庄的神祕後花園,走進葡萄園眼前便出現串串飽滿的葡萄,這些是酒堡庄釀酒用的葡萄,和我們平時吃的品種不同。

▼ 金香葡萄,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釀酒白葡萄品種,可以釀出白葡萄酒及白蘭地,具有熱帶感十足的豐富酸甜不澀。

成熟時會帶金黃色澤,老闆說可以嚐看看,於是我在葡萄園吃了好多顆~

▼ 黑后葡萄,用來釀紅酒的葡萄品種,擁有相當高的單寧酸與酸度,吃起來帶一點澀。

看到葡萄藤上有些彩色的葡萄,問了老闆,原來這些也都是黑后葡萄!

最一開始的顏色和金香一樣,都是青綠色的,之後慢慢變色,待葡萄轉為帶黑的紫黑色就是完全成熟了。

來葡萄園的目的不是為了吃葡萄,而是葡萄園下的浪漫餐酒會!

餐酒會的菜色,基本上都有加入各種當地釀的酒,這天正好也遇上水土保持局為年輕人舉辦的聯誼活動,與他們一起享用葡萄藤下的自助餐。

這天午餐餐酒會在酒堡庄品嚐的酒,總共有這麼多種,都是酒堡庄自家種植葡萄,自家釀造的哦!

白酒喝起來豐厚香甜,紅酒及微甜紅酒稍帶一點酸澀感,我個人比較喜歡微甜款的,另外還有洋蔥葡萄酒,酒堡庄的老闆特別推薦說是對身體非常好的一支配方酒。

這支貓貓也是很有趣的配方酒,老闆介紹說,有天他們家女兒的貓打翻了白酒和白蘭地,他們在整理時發現味道還不錯,於是這支貓貓酒就這麼誕生了。

除了紅白酒,也有酒精濃度較高的蒸餾葡萄酒 – 白蘭地。

這次遇上的這場聯誼活動,是行銷外埔農村觀光的新創意,由水保局台中分局舉辦的秋遊聯誼活動,將外埔農遊的觀光行程結合聯誼活動,讓這些未婚的年輕男女感受農村獨特的浪漫景色。

用餐完之後,現場也準備了有趣的 Diy 手做活動,有水泥盆栽及杯墊拼貼兩種,雖然都是簡單的小小 Diy 體驗,卻很成功的讓氛圍變得更加熱絡,好多人都在這個期間開始交談,然後互相熟悉起來。

雖然我們不是來參加聯誼的,工作人員也還是很貼心地也給我們材料同樂,成品看起來還不錯。

接著就由酒堡庄老闆熱情的親自帶我們遊覽外埔永豐社區囉~!

首先第一站來到了「帝國馬苑」,平常比較常聽到后里馬場,倒是第一次知道外埔這邊也有馬場,雖然這裡的馬場沒有規劃成休閒馬場,卻還是歡迎遊客來近距離欣賞馬兒的,若狀況允許也可以拿點草餵馬,和馬一起拍幾張照,跟馬兒稍微互動一下心情整個大好。

帝國馬苑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95號
電話:0910 568203

接著我們來到了火龍果園!

火龍果也是台中外埔地區重要的其中一種經濟農作物,外埔這邊紅肉白肉的火龍果都有栽種。

這邊的火龍果採友善環境栽種法,不使用化學農藥及生長激素,擁有吉園圃標章及 ISO 9001 國際驗證,以真誠的心照顧每一顆火龍果,讓消費者可以買的安心、吃的健康。因為沒有使用農藥,所以可以在園裡看見活生生的昆蟲,像這些螞蟻就是在偷吃火龍果表面分泌出來的甜液。

還有一整群鵝鵝鵝鵝~

之後又跟著到了一個好熱情的柚農家,在花蓮種柚子的農場主人 陳茂斌,農場其實是在花蓮光復鄉,只是陳先生帶了一些柚子回台中家裡,而我們很幸運地可以一次品嚐到大白柚、大紅柚、文旦、西施柚等不同品種的柚,各種柚都非常飽滿多汁,一不小心就在陳先生家待了好久。

接著又繼續進行外埔觀光~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永豐觀景台」,也就是大家說的高鐵觀景台,從這裡可以看見高鐵從整片農田中呼嘯而過,只需稍微等待就能捕捉到非常棒的畫面,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絕佳拍攝地點。

永豐觀景台旁還有「水流東桐花步道」,及周日早上才開市的「虎腳庄農夫市集」,著名的「永豐公婆樹」也在這附近,可惜我們因為時間有限,未能實際走一趟,只能之後有機會再來玩了。

稍微探訪了社區景點之後,我們來到了「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為的是「紅酒音樂祭」!

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月眉北路486號
時間:11:00~22:00 (週六 10:00~00:00)
電話:04 2683 1671

星月大地是麗寶樂園附近的景觀休閒園區,園區內除了有景觀餐廳,還有戲水區、泡湯區、露營區、烤肉區及星月文旅親子溫泉民宿,而這次一日遊的最後一站就是在這舉辦的紅酒音樂祭。

在開始享用我們的晚餐之前,稍微在星月大地寬闊的場地逛了一下~

即使沒去溫泉區泡溫泉,一樣可以在戶外泡泡腳,還發現了山羊可以餵食,蠻好玩的。

在星月大地看來看去之後,我個人最感興趣的是他們新推出的「星空浪漫BBQ吃到飽及啤酒暢飲」服務,從晚上九點開始,一路吃吃吃,吃到凌晨三點結束,成人每人只要 599 元,有 80 多種食材由烤台師傅現點現烤,還有多種飲料無限暢飲,是夜貓限定的吃到飽方案,很適合情侶約會及年輕人夜衝。

回到紅酒音樂祭的場地旁,發現中午遇上的聯誼活動也來了,和中午還很生疏的氣氛完全不同,這些年輕人都已經玩得很熱絡,氣氛非常好,就算聯誼沒有產生出多少對情侶,以增加社交的角度來說這活動確實是非常成功的呢!

水流東紅酒音樂祭的活動內容有:水流東玩 hen 大、時尚潮農草地野餐音樂會、紅酒美學、水流東精緻小農特展及時尚潮農便裝秀等,對我來說其中最棒的莫過於可以嚐到好幾支來自不同酒莊的在地葡萄酒!

喝到喜歡的酒,也都可以直接訂購,和參加聯誼活動的年輕人聊天時,發現有些人已經下單訂酒了~

夜幕開始低垂之後,草地野餐的環境氛圍就開始出來了~

除了紅酒兌換券,紅酒音樂祭的其中一張兌換券提供的是這套「野餐組」,內容物有酒杯、炸物、三明治及蔬菜棒。

外埔算是台中地區中,大家認識比較少的一塊地,自 2018 台中花博在外埔設置外埔園區之後,像我這樣的外縣市人才留意到有這個地方,但也就只走過花博園區的範圍,經過這次的一日遊小旅行才終於對外埔又更認識了一些。

外埔近年來被整合成「水流東休閒農業區」推廣在地農業,當地種植了稻米、水果、花卉等各種農作物,來外埔不僅能體驗農園的純淨美景,還能品嚐在地新鮮水果,以及台灣葡萄酒故鄉的在地美酒。

※ 小提醒,駕駛人切勿酒駕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