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甜點店 | 無米集會所 – 深巷裡的不限時咖啡店,銅板價戚風蛋糕

美食旅遊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地區

這次在新竹溜達,出名的新竹美食一樣沒吃,倒是跑了好幾間咖啡店,吃了不少甜點,其中藏在深巷裡的無米集會所,也是讓我印象比較深的其中一間,除了文青感十足的老宅氛圍,樣樣一百有找的蛋糕價位更是有點吃驚,2021 年開始,店裡只有假日才有低消,但仍是一間不限時咖啡店~

這天晃到晚上,問了前一間喝咖啡的店,附近還有沒有其他甜點店,帥氣的咖啡師想了想,提的幾間我正好都已經去過,於是在附近巷子隨興逛,就這麼找到透出溫暖燈光的無米集會所了!

無米集會所的風格還蠻強烈的,老闆娘也很漂亮 (嗯~這是重點) 😎

好喜歡無米集會所的這些繽紛裝飾~

無米集會所所長的鋼琴,沒人的時候據說就會開始彈琴,把無米集會所瞬間變成練琴室。

還有個很有 fu 的和室區,需要注意的是人多的時候,如果選擇坐和室圓桌,是有可能會要併桌的喲!

這天因為來的時間點比較晚了,進門時店裡已經剩下沒幾個客人,等沒多久就成功拍齊各方向的空景照。

無米集會所的一些角落,都能找到好拍的亮點~

除了復古感的陳設,無米集會所也有可愛的擺飾品,第一次發現原來無臉男、蛋黃哥他們跟筊杯這麼搭!🤣

無米集會所 菜單Menu

因為我不是這幾天去的無米集會所,價格或販售品項或許會有變動,答應我,要以現場的為準,不要拿舊的菜單為難人家美女老闆娘喔~

無米集會所的「今日蛋糕」,顧名思義就是當天蛋糕,每天有什麼都不一定,以現場提供為準,需要到櫃台詢問,店家會拿出當日提供的蛋糕寫真照,讓想吃蛋糕的客人翻牌選。

因為前面喝過咖啡,這時候還沒有假日一杯飲料的低消,而且當時也還沒有設立低消限制,於是想了想,決定喝水就好,選兩種蛋糕來補充糖分。

紅茶無花果小戚風

無米集會所的小戚風,之所以會是這樣親民的銅板價,一個原因是份量比較小,不過以比例來說還是不貴,尤其對不想吃太多甜食的人,以及想品嚐更多種不同口味的人而言,這樣的方式反而更好,慾望更容易能夠滿足。

如果想一次吃個過癮,一個不夠吃,那就點兩個吧~

無米集會所現在也有推出大戚風,大戚風是原本小戚風乘以兩倍大,據說蛋糕體到鮮奶油,都會和小戚風不一樣口味,同樣以當日現場供應為準。

戚風蛋糕體是紅茶口味的,無米集會所的蛋糕體柔軟且濕潤,不膩口的鮮奶油也很不錯。

原本我有拍得很精采的無花果特寫,但有人反映說會密集恐懼症,那好吧~不拿出來危害人間了!

爆米花小戚風

當時看到戚風蛋糕上放爆米花,覺得很好玩就點了~

結果比起爆米花,鮮奶油怎麼還更搶眼,這種淋法有可愛!

爆米花小戚風的戚風蛋糕體是抹茶口味,同樣也是軟綿綿且濕潤感足夠的蛋糕體,這份的鮮奶油份量更多,整體口感更為滑順。

爆米花就是要吃焦糖口味!👍

無米集會所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南街45號
營業時間:平日14:00~22:00、六日12:00~19:00 (週一公休)
電話號碼:03 527 7121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 |KKday 行程門票

新竹咖啡店 | FOX.CONE coffee & bakes – 澳式咖啡專賣店/多種當日限定口味的招牌司康

新竹美食 | 有夠爛花生湯 – 在地老店推薦,早起才吃得到的早餐店 另外也有包子豆漿油條

https://carollin.tw/haomou/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