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自由行 美食 | 高級食パン專門店 嵜本 Sakimoto – 超好吃的柔軟烤吐司/16種寶石般的天然果醬/難波本店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關西 京阪神 日本地區

這幾天看見瘋狂媒體報導,大阪難波市起家的吐司名店「高級食パン專門店 嵜本 Sakimoto」要拓店到台灣了,首間店鋪將進駐信義區,才想起好一段時間前,在大阪短暫的自由行期間,也有到難波的「嵜本」本店享用他們家超好吃的烤土司,也買了一些果醬回台灣當土產,趕緊把檔案挖出來回味一下~

「嵜本」是由知名半熟起司塔 Pablo 的社長「嵜本將光」所開設,當初是為了讓女兒吃到不過敏的吐司配方,才研發出現在這種注重成分、發酵與製作方式的獨門手法,因此他們家的吐司強調說,即使常吃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

雖然現在已經有台北門市,飛往大阪玩的時候,還是覺得可以來吃吃看本店,感受最道地的氛圍。

「嵜本」店門口有面適合拍照的打卡的牆~

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已經過了下午茶時間,因此雖然店的生意仍是很好,入內用餐倒是沒讓我們排隊,幸運的直接入座。

整間店裡瀰漫著濃濃的烤吐司香氣,其實原本只是想來買果醬,因為店裡味道太香,正好也不用排隊,就沒忍住食慾,找了位子坐下來內用。

菜單 menu

店裡還有中文菜單,不會日文也可以安心享用~

「嵜本」有「極美」與「極生」兩種基本款天然麵包,「極美」不含雞蛋與牛奶,僅用湯種製法打造純粹的自然原味;「極生」以日本國產奶油、北海道牛奶以及蜂蜜打造,兩種吐司的價格也略有不同。

「嵜本」共研發了 16 種果醬及吐司抹醬,果醬有水果的草莓、檸檬、葡萄等,牛奶抹醬有牛奶奶油、開心果奶油等,另外還有特殊的日系抹醬如翡翠綠茶,即便是要選三種抹醬搭配內用的烤吐司,一樣也可以先試吃再決定,非常貼心。

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咱倆不約而同選了差不多的抹醬!

因為原本就有要買果醬回台灣,和家人分享源自大阪的知名果醬的想法,選擇抹醬時也特意選了較符合全家人喜好的口味,從前至後分別是檸檬、玫瑰覆盆子、及開心果。

撕吐司~

每次吃好吃的麵包時,撕吐司成了最開心的步驟之一,口感好不好,在這階段就能看出一二。

「嵜本」的吐司用聞的也能聞到小麥香,撕開時可以看到內裡輕盈柔軟的質地,入口的時外層烤得酥脆,內部則是非常鬆軟,咀嚼的時後卻又很有彈性,確實是會想再吃幾次的好吃吐司。

大阪難波「嵜本」內用店鋪的斜對面,是「嵜本」的外帶專門店,吐司及果醬都可以在對面買到。

不過如果想買吐司,無論是想買單片或整條,都需要早一些到現場,我們來的時候架上已經全空。

「嵜本」除了兩款基本吐司,平時也都會有幾款限定版吐司,不曉得來台灣之後,會有那些以當地食材發想設計的吐司口味呢?真令人期待~

高級食パン專門店 嵜本

官方網頁

大阪初號本店
門市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2-3-18
電話號碼:06 6634 6800
營業時間:11:00~19:00

台灣一號店
門市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5-1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