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葡萄酒釀酒大師Michel Rolland首度訪台,米歇爾羅蘭R&G葡萄酒x台菜,品酒交流會心得分享

美食旅遊 酒吧 餐酒 其他 Other 台灣地區 景點 活動

喜歡葡萄酒的人,一定認識被譽為「飛行釀酒師-Michel Rolland 米歇爾.羅蘭」,就算沒有聽過 他的名字,也很可能喝過他的酒,因為 Michel Rolland 米歇爾.羅蘭同時是13多個國家,共上百間酒莊的釀酒顧問,堅持的「新派釀酒技術」讓他成為世界葡萄酒一代宗師。

*未滿18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昨天有幸參加了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的百人品酒會:「全球知名葡萄酒釀酒大師 Michel Rolland 首度訪台品鑑交流會」~

*未滿18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現場品嚐到 4 款適合台菜的經典葡萄酒,搭配一道道台菜,葡萄酒釀酒大師 Michel Rolland 米歇爾.羅蘭也在這場超台的品酒交流親自介紹每一款葡萄酒。

關於大師 Michel Rolland 米歇爾.羅蘭

本次活動是「金悅國際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與亞瑞斯.里奧哈.阿拉維薩 & 西班牙精品葡萄酒公司 (ARAEX Rioja Alavesa and Spanish Fine Wines) 聯合邀請下,世界葡萄酒釀酒大師米歇爾.羅蘭(Michel Rolland)首度來台的重磅合作品酒會!

*未滿18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R&G 計畫誕生於 2010 年,由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釀酒大師米歇爾.羅蘭(Michel Rolland),與 ARAEX Rioja Alavesa and Spanish Fine Wines 總裁兼執行長簽署合作協議,在西班牙生產頂級葡萄酒。

在 R&G 計畫中,米歇爾.羅蘭(Michel Rolland)主要負責選擇產區和風土、指導葡萄園工作,以及根據收成的葡萄調整釀酒工藝,確保生產出保持原產地特色的優質葡萄酒。

*未滿18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現場也很像世界葡萄酒釀酒大師 Michel Rolland 的粉絲見面會,大家都等著和大師合照~

我運氣超好,在看板前拍照時,剛好 Michel Rolland 走過來,就搶先和大師拍到合照。

這天出門時,想說葡萄酒耶~~~

穿了跟葡萄酒顏色比較相襯(?)的外套來參加品酒會,結果拿著白葡萄酒合照XD

全球首席釀酒師&台菜 品酒交流會

*未滿18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一系列的 R&G 葡萄酒特別符合亞洲人味蕾!

因此本次品酒會特地搭配台菜,將源自古歐洲的葡萄酒添加最接地氣的台灣味。

透過這次品酒會,才知道原來葡萄酒也能成為台灣「乾杯文化」中的一員~

介紹聽得差不多之後,最開心的品酒時間到了~

Rolland Galarreta Rueda 羅蘭白葡萄酒

第一款酒是 Rolland Galarreta Rueda 羅蘭白葡萄酒,適合搭配鹽酥蝦、大閘蟹這類型的料理。

而這場品酒會搭配的正是鹽酥蝦~

Rolland Galarreta Rueda羅蘭白葡萄酒 在 Guia Penin 評分中獲得 92 分高分。

  • 榮獲2017年布魯塞爾葡萄酒大賽金獎
  • 2016年德國國際葡萄酒大賽銀獎
  • 2017年柏林葡萄酒大賽金獎

Rolland Galarreta Rueda羅蘭白葡萄酒選自荖藤弗德喬,有著漂亮的酸度和濃郁的香氣。

酒色呈明亮的稻草黃,有著新鮮的青草香帶著熱帶水果的芬芳,喝起來口感相當鮮爽又圓潤。

R&G ROLLAND GALARRETA RIOJA R&G 紅葡萄酒

第二款酒是 R&G ROLLAND GALARRETA RIOJA R&G 紅葡萄酒,Guia Penin 評分 93 分。

適合搭配台式油蔥雞、回鍋肉、鴨賞等台味料理。

  • 2016年德國國際葡萄酒大賽金獎
  • 2016年Drink Business雜誌評出 頂級里奧哈葡萄酒 金獎
  • 2016/2017年柏林葡萄酒大賽 BWT 金獎

這次品酒會搭配的配餐就是台式油蔥雞!

搭起來味道真的很棒,不管是紅酒還是油蔥雞,相襯得更香~

R&G ROLLAND GALARRETA RIOJA R&G 紅葡萄酒呈黑櫻桃色澤,擁有甘草、新鮮水果香氣和些許辛香料的氣息,口感馥郁也不失優雅。

ROLLAND GALARRETA RIBERA DEL DUERO 羅蘭紅葡萄酒

第三款是 ROLLAND GALARRETA RIBERA DEL DUERO 羅蘭紅葡萄酒,Robert Parker 評分 91 分。

適合配餐的食物是刈包、梅干扣肉、控肉販、肚包雞,真的都很台味~

  • 巴黎酒展 金獎
  • 2016年國際葡萄酒挑戰賽 金獎

這次品酒會很特別的是,餐點真的都超級台~

ROLLAND GALARRETA RIBERA DEL DUERO 羅蘭紅葡萄酒這款酒也被指定,搭餐食物非刈包不可。

寶石般深紅色澤超美,甜美的黑櫻桃香氣中,散發肉桂、薰衣草等複雜草本香氣,單寧圓潤滑順,搭配刈包後香氣更有深度。

*未滿18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真的很搭!

出乎意料地搭!

R&G Rolland Galarreta Eldoze 羅蘭埃爾達斯紅葡萄酒

最後的第四款酒是 R&G Rolland Galarreta Eldoze 羅蘭埃爾達斯紅葡萄酒,是這次品酒會的重點「宗師精釀,法國遇上西班牙!」,James Suckling 評分 91 分。

適合搭配的配餐為排骨酥、脆皮雞、古早味滷肉、香煎豬肝~

搭餐的是烤肋排,這天品酒會的烤肋排充滿濃濃孜然香,肉質鮮嫩,真的超好吃~

我好愛~

這款 R&G Rolland Galarreta Eldoze 羅蘭埃爾達斯紅葡萄酒是當天我們大家最喜歡的酒,有著濃郁莓果香氣,和甘草、巧克力、菸草及花香。

喝下去有胡椒、及黑莓、覆盆子、醋栗等各種梅果的口感,香氣持久,單寧絲滑,口感複雜且優雅。

參加金悅國際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與亞瑞斯.里奧哈.阿拉維薩 & 西班牙精品葡萄酒公司 ARAEX 的品酒會真的超開心!

不只葡萄酒本身就很好喝,也因為精心搭配的配餐而更有畫龍點睛效果,才知道原來葡萄酒不只是西餐的好朋友,你我熟悉的台菜也可以配葡萄酒大口乾杯~

如果各位對世界葡萄酒釀酒大師 Michel Rolland 的酒有興趣,金悅國際酒業的官網上就買得到喲!

*未滿18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