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由行 美食|黃浦區《CAFE begonia》超好拍小清新 極簡咖啡館推薦

上海 江浙地區 中國地區

《CAFE begonia》是離外灘及上海書城等觀光景點都很近的一間小咖啡店,近乎純白的小巧店鋪,在熙熙攘攘的街上顯得更加清新。

隨著中國大陸人逐加喜愛咖啡,對咖啡的品質也越漸講究,對我這種每天都想咖啡下午茶的人而言,旅遊在中國咖啡館特別多的城市上海時,這些咖啡館自然是必吃必去的休憩站。

推開門,右手邊即是工作吧台,左手邊則是兩個高腳桌椅。

除了黑白灰,店裡幾乎看不到其他色彩,很有幾分時下文青間特別流行的小清新味道。

店裡配色脫不出黑白灰,咖啡機和磨豆機也是如此冷冽的鋼鐵銀。

簡約不失優雅,在中國大陸的微博上,是人氣正旺的打卡名店。

從我們的說法是純白的極簡風格,又或者因為店內搭配了些嬌滴滴的鮮豔花朵,也給人清新脫俗的印象。

在中國大陸這,還有另一個我們台灣人看會覺得有些奇怪的形容詞「性冷淡」。

這詞也被許多中國大陸人用來形容這間咖啡小屋,「如無印良品 MUJI 般純白乾淨的性冷淡風格」  😉

老闆娘喜歡烘焙糕點,雖然不會主動搭話,卻能從認真的眼神中感受到對甜點和咖啡的真誠態度。

店裡的甜點不僅外觀討喜,口味也是網路上頗具好口碑的,每天供應的品項會有不同,若想在這一帶慢慢享受早午餐或下午茶,不妨將這間溫馨的小店也列入口袋名單中吧!

主動和店家閒聊了幾句,店裡的人態度都相當友善,在這咖啡館中消磨時間,能待得非常自在無壓力。

一樓的門面確實相當的不起眼,內部也是如此窄小一條,相比之下,二樓的空間稍微寬一點。

店面的先天格局或許不甚理想,在店家的巧思布置之下,後天呈現的風格卻很令人喜歡。

純淨的簡單空間中點綴著植物和花卉,花瓶里的插花,轉角處的細節,都充滿文藝又安靜的氣息。

從二樓窗邊的座位,看著路上的行人車輛,反差之下特別感覺安靜。

也適合靜靜看一下午的書,或和友人交流幾句,不知不覺,時光飛逝。

流連於咖啡館,為的不正是這從容閒適的美好?

很快的,我們的餐點上齊了~

拿鐵咖啡

雖然是因為「怎麼拍都好看」的小清新風格而成為上海網紅名店,咖啡確實還是下過功夫的,即使拉花不夠細緻,奶泡的綿密光澤依舊看得出基本功力。

這天負責操作的店員所拉的花不達店裡通常的水平(從中國網民打卡判斷),不過視覺不達標沒關係,味道才是最重要的!

拿鐵的奶泡細膩滑順,咖啡味溫柔平和,整體不算出眾,卻也已經算是水準很不錯的一杯咖啡了。

經典提拉米蘇

店裡比較招牌的甜點之一。

我個人是比較喜愛偏液態的提拉米蘇,因此看到是固態款難免有些失落。

喜歡濕軟酒氣濃厚的朋友們請注意了,《CAFE begonia》的提拉米蘇走的不是這路線~

酒味不重,口感偏乾一些,蛋糕體間疊上了厚厚一層奶油,整口下去道也中和了口感。

和拿鐵一樣風格,都是奶味比重比較高的。

抹茶豎紋蛋糕

也是店裡還蠻受歡迎的一款招牌蛋糕,配色和店鋪整體風格也非常相襯。

白色和綠色搭配,上層零星撒了點抹茶粉。

蛋糕口感鬆軟,但是抹茶的味道幾乎沒怎麼吃得出來,鮮奶油豐富了口感和味道,這點還是不錯的。

但抹茶味不夠這點,恐怕會讓衝著抹茶而點的抹茶控們感到有點失望。

小點心 (附贈)

9:00 ~ 12:00 之間點咖啡或茶所附贈的小點心。

這天拿到的是店家自製的燕麥雜糧餅乾,感覺挺健康的,做為早午餐的一員也滿合適。

Cafe begonia
店家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州路 446 号 (上海書城斜對面)
營業時間:9:00am ~ 19:00pm (每周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