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自由行。東川町《蝦夷ラーメン》當地人氣醬油拉麵館

北海道

在旭川附近的東川町學校宿舍住了一小段時間,前往北海道前曾在書上看見介紹這間拉麵店,十分強調店家以大雪山伏流水熬煮的湯頭,似乎是當地很受歡迎的人氣拉麵店,因此抱有相當高的好奇程度。

DSC_1685

抵達東川町後,宿舍中的其他台灣人表示,吃了覺得沒有特別好吃,甚至也有人說太鹹不好吃,於是找了天中午,騎著單車獨自來用餐嚐試…

DSC_1680

店中裝潢非常居家感,因為已經湧入了相當多的當地人用餐,就沒有拍什麼室內照,只拍了他們的漫畫櫃(不少人進來點了餐就開始看漫畫)~

DSC_1679

DSC_1676

基本款的幾種拉麵與餃子在Menu上都有圖文版,不用擔心不會日文點不了餐!

DSC_1677

其他單點的東西則要在文字清單中尋找了~

DSC_1678

簡單瀏覽了一下,決定選店家招牌的「蝦夷拉麵」,因為離旭川還是很近,於是三選一的口味挑了醬油口味。

DSC_1682

待麵一上桌,我有些傻眼…太大碗了啦…囧TZ

DSC_1681

大大的碗中,裝著滿滿的麵條與炒過的蔬菜及肉片,在日本的外食很難得能吃到蔬菜,因此特別感覺豐盛愉快。

DSC_1683

湯頭是與大蒜共同熬煮的,以醬油拉麵來說算比較特殊的口味,顏色清澈的湯有著濃郁的氣味,的確是稍微鹹一點,不過以日本拉麵來講,我覺得倒也沒真的算得上鹹。

DSC_1684

麵條口感偏硬,咬起來有點脆,我覺得還滿討喜的,不過份量真的太多我沒吃完…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東町1丁目5番10號
時間:11:00~15:00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北海道露營: Foods in Hokkaido | 時。光。廷。誌
    2016-09-11 於 14:06:21

    […] 蝦夷 招牌拉麵, 據說日本皇室的人也來光臨過, 要排隊 […]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