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法國自由行。南法蔚藍海岸《坎城 Cannes》奢糜影展之城

法國

坎城(法語:Cannes)位在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地區,鄰近地中海。19世紀早期,坎城成為一個農漁業的小村落。1830年代開始,法國及外來的貴族逐漸在此建立他們的度假小屋,因此坎城漸漸成了一個度假村,也是國際坎城影展的發源地。

車子終於駛入姐姐嚮往的坎城,不過,其實我自己對這裡的印象,原先就只有影展而已…

在我們下榻的飯店前,著名的坎城沙灘…沙灘咧?

原來各個飯店都離沙灘有點距離,再怎麼近,也就隔著馬路,而沙灘範圍其實很小,這些飯店私人海灘都需要付費才可以入內。

這樣擁擠的沙灘,我個人是很難了解其中趣味,但若想結交朋友,這裡應該算是不錯的地點,至少有過濾人的功能。原因很簡單,單只因為使用海灘的價格!我們住在洲際飯店,使用海灘依舊付費,單人一天入海灘的價格要五十幾歐元,餐飲等費用另計!

這小小的入口,就是飯店的正門…

飯店的詳細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看看這篇:【住宿】坎城。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Carlton Cannes》

雖然在姐姐的心中,坎城是個完美城市,但在我眼中,這是個奢靡炫富的病態城市…

每個人觀念不同,自然感想不同囉~不過我是真的很不喜歡坎城,所幸住這兒的這幾天,可以天天和媽媽自己開車去週遭小城鎮散步。

在義大利時,整整一個月中,雖然看見許多好車,但真正高價到一個程度的,只有看見法拉利跑車、賓利敞篷各一台。在法國各個城市裡,也幾乎沒看見超跑,但在坎城時,處處可見超跑,路邊停了一堆就怕大家沒看見。

海灘附近晚上也都是開趴的音樂聲,夜夜笙歌,對從不跑夜店的我來說,真的很難理解XD”

另外,許多人的穿著比平時更加誇張,許多穿著螢光裝的人,更有打扮花俏的女孩們,全副武裝在海灘邊名品街來回慢慢走動,臉上掛著笑容對著迎面走來的男性們,讓我怎麼看都覺得詭異…

這裡逛街方面,倒真的沒什麼話說,該有的店都有,路邊從外雙C、LV等牌到歐洲平價服飾店都有,這幾日下午回城後,就是逛街時間。

這是某天晚上的晚餐,這間中東餐廳生意超級好的,不過媽媽吃得很崩潰,因為我們平時都沒吃中東菜。

在法國,中東菜似乎也滿受歡迎的,時常看見中東餐館排隊呢!

第二天,除了早上到附近城鎮之外,也繼續在坎城探索。

 

公共海灘顯得寬敞許多,但據姊姊仔細看了之後說,沙灘相當不乾淨。

 

 

接著就在附近看見這坎城重要的景點,這城市中重要的電影印記,有閒情逸致的話,當然要好好找自己喜歡的明星手印合照~

 

 

其實這就是所謂的「星光大道」,而這也意味著,節慶宮就在不遠處了。

 

 

也有許多這種彩繪鹿~

 

坎城影展的節慶宮,金棕櫚獎就在此頒發的,這時階梯上有許多人在拍照呢~

港口附近也相當有特色。

船隻也都停在這附近。

坎城其實不大,尤其出了海灘區後,有種從美好年代的風景,瞬間回到台灣基隆等地的感覺…囧

但我想,那才是真正坎城居民的住所吧?奢靡的海灘,只是來度假的人們待的地方,不是這個城市的真實樣貌。

離開前,有幸觀賞國慶煙火,看完覺得,台灣的煙火真的很好看!

 

其他法國推薦文章:

旅遊/美術館/博物館/景點類

美食/餐廳/甜點/咖啡廳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