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法國自由行。巴黎《Crazy Horse 瘋馬秀》香豔刺激昇華成藝術演出

【旅遊】法國自由行。巴黎《Crazy Horse 瘋馬秀》香豔刺激昇華成藝術演出

法國

被譽為法國國寶級演出的巴黎瘋馬,60 年來風靡政商、演藝、創作等界別無數名人,啟發眾多藝術家及設計師的靈感,讓他們創作出大膽前衛領導世界潮流的作品。

 

「精彩萬分的演出﹗」 金像導演Steven Spielberg

「世上最冶艷的歌舞表演」 星期日泰晤士報

 

法 國前衛藝術家 Alain Bernardin 於 1951 年在巴黎創立「瘋馬」,以頌揚女性特有的美態── 堅強、獨立、美麗與感性。他銳意開闢精緻嚴謹創新的路線,決心摒棄繽紛豪華排場大堆頭的固有音樂劇表演模式。巴黎癲馬完美地融合聲、色、光、藝、以及優美 的原創舞蹈,60 年來不斷突破舞台表演的新境界,被冠稱為全球最精緻、最美的歌舞表演。 

 

自創立以來,巴黎癲馬一直帶領潮流,酷愛與頂級設計師、藝術家合作,迸出火花。色彩絢爛、結構緻密的燈光設計亦是巴黎癲馬一大特色,蔓藤花樣的光影圖案,讓舞者閃亮的身段、突出的輪廓剪影呈現宇宙般浩瀚的幻想空間。

 

音 樂方面,巴黎癲馬以流行歌曲和爵士樂,融合和多變的音樂風格,營造聽覺上的空間感和質感。 60 多年來,超過 1500 萬名觀賞者深深被震撼,為巴黎癲馬著迷,當中包括:已故美國總統金乃廸、貓王皮禮士利、西班牙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達利、史提芬史匹堡、艾慕杜華、麥當娜、莎 朗史東、Kylie Minogue、Beyonce、Christina Aguilera、Marc Jacobs、Jean Paul Gaultier 及 Elie Saab 等。 

 

—以上文字截自官方介紹

 

好幾年前,一直對瘋馬秀非常嚮往,想看看這些一線品牌的設計師與藝術家究竟能創作出怎樣的作品?

 

前兩年瘋馬秀慶60週年巡迴演出時,曾到台北演出幾場,看見傳單時激動非常,但票價也確實比巴黎高許多,又擔心坐位狀況等等,就沒下手購票。

 


 

這次來到巴黎,雖然票價依舊不算便宜,卻也說什麼都不能再錯過了!

 


 

不需訂票,當天下午到場詢問了售票人員好一會兒,決定購買85€的票就好了。

 


 

因為選擇的這場是8:15的場次,於是決定在附近晃晃,附近其實window shopping還滿不錯的,精品名店相當多。

 


 

於是我和這台漂亮的車合照了一下,作勢以芭樂手榴彈炸車XDDDDD

 


 

等可以入場後,至地下室亮出票,就會有人帶位。

 


 


 

售票小姐說是沒坐位的,不過當我們進去的時候…有坐位啊!?

 


 

因為演廳很小,所以其實位子都不會太遠,頂多看不清楚皮膚狀況,露點的部分都還是看得很清楚的!

 


 

依舊搞不清楚帶位究竟是早就在買票時決定好位置?還是看票種以及入場時間帶?

 


 


 


 

裡面有吧檯可以另外點東西吃喝,不過~本來票價內就有附香檳囉!!

 


 


 

表演開始前記得也要去一下洗手間,中間去的話不但自己損失,也干擾他人,工作人員還得拿手電筒幫忙照路…

 


 

廁所相當特別….每間裡頭居然是兩個馬桶!

 


 

秀開場時的音樂…我會唱!!當年電影「舞孃俱樂部」便用了好幾首瘋馬秀經典演出的歌以及表演項目,因此多少也出現了幾首耳熟能詳的音樂,但也有發現其中歌詞有出入。

 


 

最一開始看得,不免是舞者的身材體態,果然如傳說中那般協調、一致,像極了一堆複製人在台上舞動!

 


 

接著,不免讚嘆整齣戲從頭到尾的極致精準!舞者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分解動作過程,都精準的保持在最美的線條,動作、光影、音效的搭配也是。

 


 

雖然我不是男人,但常有的男性性幻想主題如女傭、OL秘書、綑綁等元素都融入了表演,看著這些角色在台上寬衣解帶,對著觀眾扭動調情,或許還是會有男性需要滅火器吧?這毫無疑問是藝術,但也絕對是挑逗情慾的演出,色情與情慾、藝術本就僅有一線之隔。

 


 

對台灣的NCC、衛道人士而言,這種坦然裸露的演出,恐怕只能稱之為色情。但從國外的角度,甚至以當年希臘時期等角度看待,軀體的美本身就是藝術,現在居然連電視播放電影的背景古典裸女畫都上了馬賽克,何其可笑!古典畫、雕塑中的裸露女神,難道那姿勢不絲毫挑逗?

 


 

其實我覺得,瘋馬秀的演出、編劇、舞台、光影、服裝等,已經進展到了無須袒露酥胸的程度,但若無上空秀的情色包裝,是否還能坐擁較為廣大的通俗市場?看著節目,讓我想起當年的電影「色戒」,書中原本並無電影中那誇張的性事敘述,平淡的短篇小故事,經由導演李安的情色包裝,成功引起廣泛討論及關注,或許是同樣的行銷手段吧?又或者,僅是保有早年的自家傳統不改?

 

特別的是,中間一小段,無預期的出現了手影師穿插,過去也未曾看過如此了得得手影技術,短短的表演中有著緊湊小劇情,讓人想起兒時看迪士尼短篇動畫的感受,有種帶領觀眾從血脈噴張情慾中回歸純真的感覺。

 


 

離開前,可以駐足看看紀念品,原來裡頭的香檳售價一瓶35€啊!(驚

 


 


 

十點多還有一場演出~

 


 


 

都想看這麼久了,當然要在門口拍張照片!!!

 


 

往地鐵站走的時候,還能欣賞一下夜間的艾菲爾鐵塔laugh

 


 


 

我的紀念品heartheartheart

 


 

 

其他法國推薦文章:

旅遊/美術館/博物館/景點類

美食/餐廳/甜點/咖啡廳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