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食記】貓空。阿義師的《大茶壺》1F茶餐廳

【隨興食記】貓空。阿義師的《大茶壺》1F茶餐廳

中式 小吃

 

這間也是吃好段時間了的餐廳,我們家在以前專注賣餐、更名強調阿義師之前,就常來這邊吃飯,看著經營方式轉變,看著牆面越來越多滿,這天正好帶著相機,就拍些照寫寫吧~XDD

 

餐廳網頁:http://bigteapot.idv.tw/index.php 

餐廳菜單:http://bigteapot.idv.tw/catalog.php?id=3

(據裡頭寫到,這間是貓空唯一接受Discovery頻道採訪的餐廳@@)

 

 

之所以會成為忠實顧客,不僅是因為這間餐廳有好風景,更重要的是,價格實在,且餐點道道都做得很不錯。

 

 

這天和同學約了吃飯,訂17:30這種超早時間,店內就沒什麼人。若是天氣好的假日,有時當天訂位都有點要靠運氣了,相當年我們開始吃這間時,隨時來都很多位子呢!

 

 

每次必點的炒水蓮,份量不少,味道清淡,吃起來清爽。

 

 

武夷岩茶燻雞腿,這也是每次必點料理之一,不像許多店,這底下墊的也是雞腿,不是高麗菜絲撐場面。

 

 

燻雞味道好,肉吃起來也嫩~

 

 

茶炒飯有好幾種,這次點的是茉莉綠茶炒飯,入口時茶味不重,吞下後卻能感受茶的芬芳尾韻,吃起來也是相當清爽。

 

 

清蒸臭豆腐!這臭豆腐的口感特別嫩,湯汁味道香,成功讓不敢吃臭豆腐的同學,試一口就愛上!

 

 

每次我們家來,必點的還有這鳳梨苦瓜雞湯,沸騰後,再繼續煮一陣子味道比較好。

 

 

這湯的味道重,調味也是讓人越喝越順口,這天我們三人從坐了4小時,不小心就把整鍋大鍋的湯給喝完了XDDDD

 

 

大茶壺看出去的夜景,最靠邊的位置還可以看見台北101,不過這天那位置有其他客人用餐,就沒過去打擾了。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時間:10:30~22:0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7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