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桃花緣記《桃花源》異國料理

【食記】台中。桃花緣記《桃花源》異國料理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拖了好一陣子的桃花源記…啊!是桃花源食記才對,呵呵~


這間桃花源位在台中美術館綠園道的餐廳超級戰區,由頗有名的「黃文基」開設,看介紹說是他開設的第39間店…


這天本來也沒有要來這附近用餐,晃到附近看著有趣,就進店裡吃東西了=w=



名稱取自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入口處果真兩旁有水,水盡處便是餐廳入口處。




一進店裡好像有點太過「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風格大轉換,真不虧是以混搭風出名的業主,充滿禪意的店門面進來後,最先入眼的部分卻很西式!?



然後我們又被安排到很日式的位置,坐著很西式的搖椅~



這椅子超有趣的,肯定很受女孩子歡迎,不過入座前我緊張的和店員確認過好幾次玻璃不是一般的材質,不會輕易撞破才敢坐下。才剛坐下,我就不小心讓椅子重重撞在玻璃上…讓我整個嚇的縮起來,店員也衝過來安慰我說「沒關係,常有這種事發生真的不會破」>”<



雜誌過後的區域一整片都是西餐桌椅的風格,窗邊又有很日式的開放式包廂。這椅套說真的…我很不喜歡,整體質感、格調並沒有因此提高,一堆人頭也讓我覺得不自在。




二樓的坐味也很多搖椅~




另外有茶室,看了超喜歡的,還好我家頂樓也有榻榻米區作為我的茶室,不至於羨慕:P



但,再怎麼說,這樣齊全的配備還是令人嚮往啊~~~



男友飲料點了冰草莓歐蕾的冰沙,以這類型店來說,份量不算少,看起來也超可愛的!



喝起來味道挺不錯的,整體味道協調性佳~



我點了比較Man一點的Oreo冰沙,裡頭還摻有黑咖啡,喝起來比較不甜,合我的喜好。



另外被我陶冶成鬆餅控的男友聽店員說他們店裡的鬆餅很招牌之後,就決定要選一種口味試試,研究了好一會兒,我們決定點「波根地紅酒燉牛肉鬆餅」試試!



可能因為這比較偏鹹食了,所以盤中還有生菜沙拉做搭配,男友說沙拉吃起來還不錯。



這小鍋子裡裝的是我們的紅酒燉牛肉!想像中本來覺得只會是醬,頂多搭一點碎肉末,沒想到還真有牛肉塊!讓從沒看過這種口味搭配得我們感到更加興奮~!



鬆餅很重要的剖面圖來啦!!一吃就知道為什麼店員推薦說鬆餅是他們的招牌,因為口感真得相當不錯,皮薄酥脆、嫩部蓬鬆不會過乾,確實夠行



與紅酒燉牛肉做搭配剛吃起來還是有點不習慣,吃到後面也不至於覺得不搭,只是燉牛肉的味道與鬆餅本身的甜味搭起來還是比較偏甜一些,很特殊、但不是太習慣。



後來男友心血來潮,決定再加點個「卡士達水果千層派」!



一送上桌,立刻給它的視覺效果高分!僅管季節因素讓我們的派上沒有顏色可愛的草莓點綴,這造型依舊超級可愛呀!(而且說真的,草莓的衛生、農藥問題都讓我很在意)



把千層派推倒!!!!

裡頭的水果使用量不算太少,塞得滿滿的,不只是表面工夫,這點也令我相當滿意~



卡士達醬的用量不算太多,裡頭混了點檸檬味,讓男友只覺得吃起來「還好而已」,因為這樣所以比較不會甜膩,我反倒覺得還滿不錯的。



這千層派較可惜的地方是層次不足,更可惜(也是最可惜)的地方則是不酥脆,這種千層派品嘗時的重點不就是酥脆口感、及層層擊破的快感嗎!?口感這問題實在很可惜:(


如果對我心目中的完美口感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同樣位在台中(勤美綠員道附近、公益路上)的「月之戀人」販售的「萩葉派」,雖然一片要價60元,但絕對值得一試!即使現在人在法國,吃來吃去那依舊是最令我難忘的千層派(酥)啊!



吃完之後,繼續原先到美術館綠園道的行程目地:核果餐廳門口看鳥!!!









Jean-Luc Pelé:【隨興食記】坎城。《Jean-Luc Pelé》原來又是間名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07號
時間:11:0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