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竊資達人》個資外流超嚴重!

【影記】《竊資達人》個資外流超嚴重!

電影心得

☆【老闆不是人】導演全新爆笑作品

★【熊麻吉】監製再創喜劇高峰

☆【全民超人】傑森貝特曼+【伴娘我最大】瑪莉莎麥卡錫

 

上映:2013-02-08

類型:喜劇

導演:【老闆不是人】塞斯高登

演員:傑森貝特曼、 瑪莉莎麥卡錫、 珍妮西斯羅德里格茲、 強法瑞、 周約翰


每天數百萬人都暴露了自己的個資而渾然不覺,從接受信用卡交易網站、智慧型手機、到密碼容易被破解的個人電腦,人人都很輕易就能傳送、接收和竊取資訊而不自知。不是每個人都會遇上個資被盜用的狀況,但我們在人生某個階段都會問自己:『我是誰?我想變成什麼樣的人?』


珊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他有老婆和兩個小孩,才剛爭取到一份很不錯的新工作,他總是做對的事,但卻莫名其妙被盜用身分,生活被搞得一蹋糊塗…到底是誰刷爆他的信用卡又偷走他的真實身份?一場橫越美國的追蹤鬧劇即將翻天地覆上演!一部搞笑喜劇故事圍繞在一男一女,到底是誰偷走了誰的真實身分?!

———以上文字全為官方劇情簡介



我常常覺得,這些網路上提供給大眾看的劇情大綱介紹都很有問題,和實際內容出入很大,其實這部片並非圍繞在一男一女上面找出誰偷走誰的身分,這樣看起來實在很像兩人互相在爭這身分的所有權,好像其實受害者不明確一樣。



其實很前面男主角珊迪就已經透過警方查到了女騙子的身分與所在,礙於種種原因而決定親自前往與之會面,這部片的劇情圍繞一直都是在好幾方人馬的大混亂中~



看這部片的海報以及預告時,並不覺得有吸引力,只覺得海報確實很有「老闆不是人」的味道在,但無法勾起觀看的念頭,尤其廣告標語「他的身分 任她爽用」實在很不吸引我。因緣際會的還是看了,看完之後不得不說,比我預期中的有趣多了!


我想一開始不感興趣應該不是我個人問題吧?雖然路上廣告看板看到不少,身邊的人大多卻都沒印象有這部片,聽到還以為我在說「茄子達人」或「茄汁達人」…

 

總之,放空腦袋輕鬆看,這是一部相當不錯笑的片,雖然不是什麼很新奇的梗,卻讓整場歡笑不斷,笑得我臉頰都有些痠不時揉揉臉頰肉XDD



這部的笑點相較於同為監製的另一部喜劇「熊麻吉」,笑點較為無傷大雅,雖有部分笑點為性暗示,這次卻是點到為止,僅有暗示、比喻而無如當初「熊麻吉」中文翻譯那般以過分淫穢字眼直指性器官的對白出現,因此基本上我完全不會感到不舒服、厭惡~ 



不過有些地方雖然好笑,動作卻也真的是有點變態的好笑,讓廳中響起男男女女大呼「好噁心」的笑聲,邊笑邊大罵應該也算是可以接受吧XDDD?



另外這部片還有另一種類的笑點,究竟要怎麼造孽才會像男主角這樣程度的衰呀~~!?



衰度的狀況讓我想起「人在囧途」這部片,同樣都是趕著時間返回家鄉的路程,卻有種種難題阻礙,而這些可笑的扯翻天阻礙說到底都是男主角衰運太強大!!



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人騙多了總會被追補,除了男主角珊迪要逮這位女騙子,當然也有其他人死命的追捕她,多方人混亂的大追殺也牽扯出更多精采有趣的發展。多少因此一路上狀況連連,即使這結局可想而知,也能好好享受過程中的峰迴路轉。



至於許多劇情的合理性……喜劇片嘛~ 就不用太鑽牛角尖


而且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轉變太快很難接受的部分,其實我就覺得還好,情緒、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不能用理性邏輯來審視,不過哪些部分就不多透露囉~只覺得男女主角的演技相當好,尤其女主角許多時候真的讓人很想扁她XD


然後珊迪的老婆以及另一位追捕女騙子的辣妞超正!!!



以這類型的喜劇片來說,我個人認為這部還算是有內容,除了一些帶有人情味的溫馨劇情之外,也有淡淡的諷刺味道。最重要的還是提醒了大家,千萬要注意個人資料的保護,也別輕易的將自己的資料提供給他人。


像我接過好幾次電話說要核對資料、地址的,雖然不是說此類電話都是假的,但保險起見還是記得請對方唸手中的資料來做比對,別傻傻的就真的全數奉上……


想起前幾天FB帳號被人嘗試登入,害我帳號戰時被鎖起來強制更改密碼……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影記】王家衛十年磨出《一代宗師》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