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浪漫開胃《地下弒 》Hous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影記】浪漫開胃《地下弒 》Hous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電影心得

 

★全美偶像新星珍妮佛勞倫斯繼《飢餓遊戲》後,最新票房力作!

★美國上映首周票房稱霸!

★網羅《捉迷藏》實力演員伊利莎白蘇、《生日劊樂3D》俊帥美男麥斯希羅,共同打造氣氛詭譎、陰森駭人的恐怖驚悚新作!


日期:2012-11-30

類型:懸疑、驚悚、恐怖

導演:馬克唐德雷(Mark Tonderai)

演員:珍妮佛勞倫斯、 伊莉莎白蘇、麥斯希羅


一開始就來承認一下因為我膽子不大,所以看過的恐怖電影不太多,不過就我從看過的恐怖、驚悚、懸疑電影累積而來的心得發現,這類電影其實大多也大同小異,劇情用個相似的公式在套。不過即使相似,往往還是會有漂亮的票房成績,只能說人很喜歡花錢買驚嚇自虐,畢竟總是有這個市場在,而每隔一段時間這個市場就會有需求囉~



劇情大致上就是這樣:


莎拉和女兒伊莉莎從芝加哥搬到她們位在郊區的新家,原本以為旁邊那曾發生過一起駭人聽聞的謀殺命案的房子沒人居住,搬入後才曉得死者夫婦的兒子萊恩依舊住在那。



當年的兇手是一位十三歲少女,而受害者正是她的親生父母,在案發過後逃逸,據傳她淹死了,卻也謠傳她至今依舊遊蕩在森林中伺機而動。當伊莉莎與萊恩走得越來越近,才發現這事情其實還沒有結束,她們的這位鄰居似乎不太對勁……



劇情大綱就已經很明顯地有公式套在裡面了吧?這些驚悚故事總是發生在郊區,不過這是當然的,如果是發生在市區,可能有人侵入的當下警報立馬響起,用不著看來看去檢查半天。而且市區的房子不像郊區擁有這樣的大空間,這麼多隔間、樓層可以藏匿秘密,總不成還要求人家在狹小的都市住宅內拍一部「儲藏弒」吧XDDDDDD


想像了一下,若是在小套房內上演驚悚、懸疑的捉迷藏相殺就覺得畫面很可笑…



另一個則是時常和搬家有所關聯,這部分和鬼片也差不多,不是主角搬入充滿謎團的新環境,就是附近有可疑人士搬來周遭。但這部分也是很能理解的,因為這生活上的大轉變導致值得當作電影劇情的故事,差不多就是「起承轉合」中「起」這樣的存在,若是穩定的生活有天沒來由地就出現了鬼魂或敵人反而會被痛批發展莫名其妙~



而且劇中總是要有養眼的人物存在,帥哥美女的逃竄也是比一群中年人亂竄來的吸引人,這部片就有斯文小生麥斯希羅,以及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飢餓女」珍妮佛勞倫斯。



珍妮佛勞倫斯也許在許多人的眼中不算絕世美女(我倒是很在意她肩膀比裡面大多的年輕男性都還寬…看來機會對她果然有利),但她胸前驚人胸器的存在卻也是不容忽視的,其實在賞片的過程中我不斷覺得她胸前兩顆快要彈出來了… (不過她也只露溝,整片沒人負責寬衣解帶)



裡面珍妮佛勞倫斯是個玩樂團的主唱,不但會唱歌還會多種樂器,可惜歌唱部分是導演另請歌手配音,即使好奇也無法聽見她苦練歌喉的成果,短期內更無緣見她跨足歌壇。


 

其實這部片前半段的節奏算是相當慢,尤其伊莉莎的校園生活有些意義不明,有些人與人前頭的發展到後面也沒有其他發展,讓人覺得更加意義不明… 好在伊莉及跟萊恩有發展下去,雖然讓人感覺發展太快,可這愛意雖衝勁十足卻也不失浪漫。



前半段的發展真的有校園愛情片的調調,讓我覺得「剛搬來就拒絕校園風雲人物追求的女主角」+「與他人不來往的憂鬱少年」這組和迅速起化學反應,彼此的相互吸引簡直就要交織出暮光之城翻版… 以女性觀點來看這部分會覺得浪漫極了,斯文的憂鬱小生也是廣受女性市場歡迎的佳餚一道啊!!



到了劇情轉捩點,一切迅速生變,才真的令人緊張起來…



這部片雖然我覺得編劇上前半段有點令人納悶,但後半段還是得稱讚氣氛上的掌握,雖然我表面故作鎮定卻還是在心裡偷偷緊張。



當然,恐怖、驚悚類型的片必定會玩的音效本片也沒有少,再怎麼說其實這些類型電影最嚇人的其實是音效的突然出現在嚇人,畫面的驚嚇度很難達到和音效同樣的程度(有興趣可以關靜音看恐怖片試試音效究竟佔的驚嚇比例)。



看這類型的片真的還是得先放下理性,不然可能會像我一樣不斷在心裡吶喊「不合理啊~!!」、「最好是有這麼巧啦!!」等,默默抗議著不合常理之處。



一樣米養百樣人,就當成真的有人會這樣,事情也就是如此神奇的往這方向發展,放下找碴的心讓自己被電影娛樂吧~



話說回來,電影畫面太清晰也是有些令人感傷,伊利莎白蘇在影集CSI犯罪現場中看起來沒什麼老態,依舊美麗動人,但在本片皮膚狀況一覽無遺導致飾演擁有這樣年紀孩子的母親也不會感到不合適。


 

伊利莎白蘇在這部片中所飾演的母親形象並不討喜,但我卻相當喜歡這部分的設定,充分展現出對孩子的擔憂、保護、關心,以及因其引起母女之間的衝突、緊張,戲劇演出是誇飾性的,但這不確實就是父母嗎?



預告片中說「重回過去」在看完電影之後回想,覺得百感交集,這部片重重的點出了父母、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其中緣由就不多透漏了,只是看完最大的感想,竟然是「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家庭教育要顧好。」,自己都覺得有點無言XDDDD


雖然自己未婚、膝下也無子,但碰巧這幾天在生活中遇上家庭教育也出了狀況、令人搖頭的活生生案例,因此感觸比以往面對家庭教育、親子關係這類主題時還要來得深……


這部片我覺得還妥,或許不至於讓我說好看,但也絕對不至於會說它難看,算是中規中矩、氣氛有到位、謎團也不至於太快就能完全釐清的一部片。


小公寓:【食記】就是要你賓至如歸《小公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