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X’mas Stlye《MR. PAPA》比利時鬆餅專賣店

【食記】X’mas Stlye《MR. PAPA》比利時鬆餅專賣店

咖啡 甜品

 

 

 雖然以前就介紹過一次MR. PAPA ,不過這篇和先前那一篇可是不同店喔~!


前陣子買MR. PAPA總店的鬆餅外帶時,留意到桌上的名片上面,多印了兩個店址,一看之下不得了,這間小小的鬆餅店居然一口氣開了兩間分店!而且都在人潮多的好位置啊!


不過這次實際走訪離總店不遠的松山車站店,倒是發現一些窘狀...



因為出門的有些遲,這次是搭計程車過來的,一到車站前計程車司機和我異口同聲的驚呼:「怎麼又在施工了?!」好一段時間前,終於看起來完工了的松山火車站,居然又包起來繼續施工,讓我很擔心是否能順利吃到鬆餅,所幸內部早已完工。



這種外觀實在無法吸引路過的民眾入內,誰猜的到裡面居然完成度比外層包起來之前飆高許多,甚至終於有商店紛紛進駐,1F也出現了食集,本次分店就是開在這兒。



一踏入這區域有點傻眼,和我前陣子搭火車的場景差太多了,當時全是不鏽鋼色的空蕩車站呢,更無法和建築外觀現在模樣做連結。



這間MR. PAPA的位置則是在中間手扶梯附近,也就是眼前中間有標示牌的右手邊~



才開幕沒幾天而已,門口還有花束,格外喜氣。



這邊的人手比總店還要多,工作區的大小也大的多,不過同樣都是開放式,製作過程透明化,衛生度讓人非常放心。




既然人手比較多,當然座位也是比總店多許多的,畢竟總店還是以外帶客群居多,這個位置就很不一樣了。除了在河堤邊喝飲料、吹風,我很少到五分埔這附近,其中一個不大喜歡來的原因就是附近沒有適合坐下來吃點心、喝飲料的休憩處。



現在不同了,來到五分埔、饒河街夜市一帶的人除了小吃也可以有別的選擇,過些時日,我相信這間分店的生意肯定會很不同凡響,也難怪選擇在如此近的距離開分店。



鏘鏘~~!!


一上桌堅持自己走帥哥路線的我也忍不住少女心外漏,驚呼一聲:「好可愛~!!」



這款可不是平時有的口味,這是MENU上沒有的聖誕節限定版本的「冬戀雪人」!



因為太可愛,所以絕對要轉整整一圈欣賞一番~



發現其實跟過去的「綜合水果鮮奶油鬆餅」有些相像,擁有相當的新鮮水果澎拜分量,唯獨多了一球香草冰淇淋,以及可愛的雪人等裝飾。



這次吃覺得口感比往常還要脆,問了店家,說是因為烤好之後有讓餅稍微放涼,放得比較久就比較酥脆。我覺得酥脆一些比較好吃,所以要是時間允許,建議可以跟店家表示一下想要酥脆一點的,畢竟比利時烈日鬆餅就是該酥脆。



可能還是會有人很納悶「為什麼比利時列日鬆餅酥脆?」,其實這種鬆餅和一般市面上比較普遍的那種鬆軟的布魯塞爾鬆餅(Gaufre de Bruxelles)不同,以甜菜提煉的珍珠糖取代蔗糖,結晶在烘烤中不會完全融化,使鬆餅成為內有糖粒、外有糖衣的酥脆鬆餅。



所以其實從剖面就看的出來,和一般坊間的鬆餅有多麼不同,每一口都像是在咬特厚的酥脆餅乾,口感伴著濃濃的奶油、麵粉香氣,讓人覺得好幸福~~~



不過其實我吃東西技術不是很好,很不會把配料伴著一起吃,總是將各個佐料分開吃。於是,就出現了恐怖的脫帽秀時間,拿掉聖誕雪人的帽子後,發現…他嚴重禿頭XDDD



今天的飲料是這杯,店家強烈推薦的「黑糖拿鐵」,我喝飲料很怕加糖,尤其是茶和咖啡。不過既然店家這麼推薦,又剛好是我有時會單吃的黑糖,就決定點來一試。



第一次喝黑糖拿鐵這種飲料,一端上桌先是令我愣了一下,看起來和烤布蕾好神似啊~


聞了聞、並用叉子戳了一下,發現表面上的黑糖有經過店家的炙燒,稍微撥開就能夠看見雪白綿密的奶泡了。雖然被蓋在黑糖底下,這奶泡還是打得非常漂亮,像是早就料到黑糖表層會被我撥開檢查似的。



如果撥開之後直接喝,會喝到和我平時點的拿鐵差不多口味的拿鐵,喝了幾口才決定整個把表面攪拌進去,咖啡瞬間變甜。因為是加黑糖,所以甜味中帶有黑糖的蔗糖香氣,儘管我不喜歡甜口味的飲料,也不至於覺得喝起來甜膩,用甜美形容較為恰當。



這兩張則是前陣子和同學在本店吃的照片XDD


上面的是同學的「草莓香蕉卡士達」,下圖則是我點的「草莓卡士達」,因為我也不大喜歡鮮奶油,所以當發現MR. PAPA有卡士達醬替代鮮奶油後,我總是點卡士達醬的。



他們的卡士達醬味道也非常好,雖然很甜,卻也不會太容易就感覺到膩。沒看過卡士達醬的製作方式,卻也嚐得出有大量鮮奶以及蛋香,濃郁的香氣讓甜份不足為懼。不過缺點是卡士達醬較不立體,造型製作成果漂亮度會大打折。



帶過許多人吃MR. PAPA,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到說不喜歡的人,色香味俱全令人魂牽夢縈,就連跟附近店家聊天提到店員也超興奮不斷讚嘆MR. PAPA的好滋味。甚至有間美髮院的員工說放假回家鄉,都得買全家人的量帶回去……


近期留意到台北的比利時鬆餅專賣店逐漸增加中,雖沒有嘗試其他店家的口味,卻常聽人說吃來吃去還是MR. PAPA的好吃,尤其很多店都不酥脆。如果對比利時鬆餅很感興趣,或是吃別間店已經吃到快要對比利時鬆餅失去信心,可以來嘗試看看MR. PAPA的鬆餅哦~


南勢角-豆花伯:【食記】興南夜市《豆花伯》《古早味米粉湯、黑白切》


松山店: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67號

師大店: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77號

松山火車站店:台北市松山區松山路11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