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食記】公館排隊小吃攤《劉。古早味蔥蛋餅、蜜地瓜》

【隨興食記】公館排隊小吃攤《劉。古早味蔥蛋餅、蜜地瓜》

中式 小吃

 

晚上下課後和男友去了一趟公館買東西,雖然還在前一晚吃太飽而完全不餓的狀態中,看到水源市場旁邊巷子口有攤排隊的蔥蛋餅,愛吃蔥抓餅、蔥油餅卻超級沒耐性排隊的我忍不住決定也來買看看。

 

 

等待的時間就邊聊天邊拿出手機拍照,畢竟是手機,所以請見諒一下照片的不清晰

 

 

除了蔥蛋餅,還有賣蜜地瓜,我平時在這附近走動的記憶中也只記得那橘橙橙、亮晶晶的蜜地瓜,反而對蔥蛋餅沒什麼印象……

 

 

沒想到這間居然挺多人排隊的,背後少說也有5個人在排,回家後搜尋也才發現這攤子多年來擁有不少忠實顧客,反倒是從沒看過排隊狀況變得有些奇怪。

 

 

店家還有掛牌子寫說買蜜地瓜免排隊,如果是要買蜜地瓜就直接旁邊告訴她,忙著煎餅的阿姨會盡速撥空處理買蜜地瓜的客人。

 

 

 

看製作的過程還滿有意思的,不像許多蛋餅都是先揉好麵糰、擀成餅再下鍋煎,反而是整個將加了蔥花的麵糊直接在液態狀態就倒入鍋中煎。

 

 

製作過程中看起來好長一段時間都是液態的,感覺有點不習慣XD

 

 

這一鍋一次會切成4塊,出產速度很慢,也難怪後面需要排這樣長的隊伍。

 

 

 

等到好了之後阿姨會將餅疊在中間的盤子上,讓客人自己去使用眼前的調味料再裝袋,店家自己省事許多,客人也比較能夠吃到對自己而言調味最洽當的餅。

 

 

餅的厚度超級厚,一開始看到成品非常興奮,以蛋餅來說這可是非常了不得的厚度!!

 

吃起來我們還是偏愛先前寫過的【食記】古亭市場蔥油餅、水煎包的蔥油餅,喜歡餅類有QQ的咬勁,這間吃起來雖然厚實卻只是軟軟的,一點咀嚼感都沒有。以蛋餅來講,我個人除了喜歡餅吃起來有咬勁,更喜歡蛋厚厚的口感以及更加倍的蛋香,這兩個部份這間的蔥蛋餅都沒有,反而有些像是滿不合我喜好的韓式海鮮煎餅,讓我有些失望。

 

 

後來順便跑去寵物店看看動物,店貓的臉還是好臭,可是毛超級柔軟好好摸~~~

 

 

方糖咖啡館Sugar Cafe:【隨興食記】好久不見的《方糖咖啡館》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