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山海樓聯名|古早味碗粿 – 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監製

其他 Other 中式 小吃

台灣便利商店一直都很厲害,現在還越來越多排隊名店的餐點,以及米其林星級餐廳的聯名美食。原本屬於上班族的好搭擋的便利商店,近幾個月推出各種名店聯名商品,7-11 和全家便利商店各有千秋,最近趁著疫情不敢在外用餐,決定慢慢把這些聯名餐點吃一吃~

疫情升溫,最近決定和原本不太熟悉的便利商店餐點當朋友,採購啤酒的時候,順便觀察了一下幾間便利商店的餐點,目前 7-11 的乾杯聯名系列、星宇航空 x 胡同燒肉 x 711,及全家便利商店的山海樓聯名、鼎泰豐聯名最吸引我,這次因為不餓,先買了一顆古早味碗粿回家。

全家便利商店 x 山海樓聯名

未提供相片說明。

山海樓是台北的一間米其林星級餐廳,以台灣經典菜色為主,和全家在去年年底推出的聯名產品,也都是經典台式小吃。

在全家便利商店買碗粿感覺有點奇怪,但買的是米其林星級主廚監製的碗粿?感覺就很厲害了~

如果要在店裡微波,注意一下,包裝旁邊有包醬料,這醬料不能微波,必須先拆下來!

我購買的時候,店員也忘記拆下,還好我馬上提醒了他,他說真的常忘記這種藏在邊邊的醬料包,大家要注意一下啊~

成分及熱量表等資料…

嗯…成分表通常看了就有點沒胃口,不過疫情當前,現在是安全優先,減少與人的接觸比較重要。

全家 x 山海樓聯名 古早味碗粿

碗粿本人長這樣~

還沒淋上醬汁時的模樣,有點微妙,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沒有特別勾人食慾。

為了更容易感受份量,我把這顆碗粿倒入了盤子,其實份量不小,蠻沉的喲!

碗粿上面有半顆滷蛋、鹹蛋黃和迷你香菇。

這顆碗粿 $50,雖然比一般小吃店貴一點點,多了滷蛋那些,算起來也還好,加上擁有米其林一星主廚監製光環,感覺就變得超可以!

全家便利商店和山海樓聯名推出的古早味碗粿,有將拌炒過的肉燥拌入再來米粉漿,因此碗粿裡面吃得到不少肉燥。

碗粿的口感軟綿扎實,每一口都帶著肉燥香氣,搭配特調蒜味醬油膏,吃起來還不錯,沒有微波食品的感覺。

全家便利商店這次的山海樓碗粿,吃完我覺得蠻不錯,對便利商店的食品有改觀,尤其只要銅板價的價格,就能在家吃到這些名店的聯名商品,怎麼看都覺得很划算,也確實真的非常方便,整個燃起我繼續嘗試便利商店與這些著名餐廳聯名餐點的慾望。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