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不只烤香腸的燒烤店。內行人才知道的《賴桑香腸》

【食記】不只烤香腸的燒烤店。內行人才知道的《賴桑香腸》

燒烤 火鍋

這間店位在人煙罕至(其實經過的車很多,只是周遭沒什麼東西而已)的美味燒烤攤,不過雖然是在一個有點鳥不生蛋的位置,這間燒烤攤卻時常快忙不過來了,甚至吃之前打個電話訂位才保證吃的到。



一直說很鳥不生蛋的地點,就給大家看GOOGLE街景圖的模樣,是不是真的有夠偏僻?這邊是木柵路很邊邊的位置,位在信義快速道路出來往木柵動物園方向的路間,而對面就是公車欣欣客運的停車場。



外表就長得這麼簡單,而這位就是老闆「賴桑」,人非常的熱情親切和善,甚至有時候會被客人拉去灌酒…



如果要去吃的話可以直接事先打電話告訴他到達時間以及要吃什麼(尤其是魚類那種需要長時間烤的),他會自己抓好時間讓客人不用等就吃得到剛烤好熱騰騰的食物。



這是平日大約下午三點的狀況,所以人不是那麼多的感覺了。



雖然座位也有鐵皮屋內部的,但總是自動跑去戶外座位吃,不過要記得如果很容易被蚊子叮,要請老闆拿個蚊香過來放。



菜單其實種類也沒有到太多,畢竟食物拿手菜不用太多,夠就好了。比較怕吃有些店菜很多種類,結果樣樣通,樣樣鬆。這邊的食物主要還是以烤海產以及魚類為主,香腸比較不一定能夠吃到,因為常常剛到中午就被買光了。



有時候吃一吃會發現,旁邊有隻貓在偷看,可惜這隻貓雖然都在等人給食物,卻還是有些怕生,人一靠近就會逃離現場。



某一次有幸吃到他的香腸,吃起來有添加一些高粱酒在裡面,這些香腸都是老闆自己灌的。其實有加酒的香腸我向來都是吃不慣的,不過這香腸真的很受歡迎,那次吃飯我們這桌其他人加點了好幾次。

 

前幾天中午在深坑處理事情順便去吃,打電話請賴桑先烤些別的東西,他一聽到等下要過去沒等後面點菜就先說「今天沒香腸了喔」…還好我沒要吃香腸,不然肯定會很嘔XD



帶殼蚵,一樣是我不吃的食物,沒有拍到打開的樣子,不過印象中其他人把他打開吃的時候滿豐滿一顆的。這個沒有加什麼調味料進去,也沒有把殼給拔掉在烤,所以吃的時候要切記不要輕易浪費裡面的蚵仔湯汁。




吃燒烤那些一定會吃的柳葉魚,外表酥脆帶有些許炭火味道,內部不多的肉吃起來則是軟軟的,不過魚蛋的不分顆粒分明完全不會覺得濕濕黏黏一坨,很好吃。

 



烤鯖魚,烤魚要等很久所以真的建議事先打電話請他烤,而烤魚一直都是烤肉中很需要經驗的一種食材。



光看表皮不能夠了解全部,但光是火侯的掌控讓皮沒有整個毀掉,呈現這模樣已經很厲害了。



這樣看就可以知道沒有整個乾掉,邊邊都還有魚油呢!!




用筷子將魚皮掀開,裡面的肉都還是鮮嫩多汁,且全部已經熟透透,雖然我不大吃魚看了也覺得這對火侯以及烤魚時間的掌控力真的很令人佩服。





雖然看起來就像是炸得一樣,但這不是炸甜不辣,這甜不辣也是烤的,旁邊則是甜的醃小黃瓜,小黃瓜吃完可以自己再去他那邊裝來吃到爽。

 



烤花枝丸,我非常愛吃他這個烤花枝丸,料很實在充滿花汁香味的丸子,搭上炭火味更好了。




烤牛肋排,也是表皮具有炭火味且口感酥脆,但裡面的肉依舊有美麗的紅色澤,以及水嫩多汁的牛肉汁,味道很棒不過我總覺得有一點點點點的紅酒味。



他的透抽也是非常的香,味道有點像有個不便宜小小一包而已的韓國烤魷魚,吃他的烤的食物我真的都不用沾醬也覺得有夠香的。

 



我好喜歡把吃完的柳葉魚這樣玩……


賴桑在店裡也有貼紙條,請大家注意他的約法三章:


一、 19:00之後去吃一定要18:30前打電話預約過 (我是建議即使其他時間也先打電話去訂位、訂菜)

二、不管玩的怎麼難分難捨,22:00之前一定要全部離開 (他真的會趕人喔)

三、禁止滿口粗話




賴桑高梁香腸攤


時間:周一~周六 AM11:00~PM22:00周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木柵路五段18號

電話:0935-815-168 (是賴桑本人的電話)

紗舞縭:【食記】除了好品質還有好無言《紗舞縭》極品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