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 最另類的另類吸血鬼 – 強哥

【影記】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 最另類的另類吸血鬼 – 強哥

電影心得

鬼才導演提姆波頓改編60年代美國ABC電視台開播長達1225集,劇情圍繞在一個受吸血鬼以及其他哥德式恐怖片角色所折磨的神秘家族之同名經典影集《黑影家族》。

 

這部片這陣子開始在電視上廣告後,引起了相當多人的興趣及討論,先不提此片是鮮少見的吸血鬼主題黑色喜劇,光是「強尼戴普主演」相信就夠讓許多人掏錢進電影院觀賞了。

 

片名: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上映:2012-05-11

類型:劇情、黑色喜劇

導演:提姆波頓

演員:強尼戴普、蜜雪兒菲佛、海倫娜波漢卡特、伊娃葛林…

 

 

↑ 先來一張角色圖,底下再來劇情介紹XD  

 

1752年,柯林斯夫婦攜著他們的年幼兒子從英國移居至美國展開新生活,過了20年,長大的波拿巴〈強尼戴普 )是柯林斯莊園的主人,成了首富但家族的詛咒並未因此放過他。

 

 

他是個標準的花花公子,徹底傷了安潔莉卡布夏(伊娃葛林 )的心,雖然兩人從小就認識,但其實安潔莉卡是個女巫,開始使用一個個恐怖的巫術報復他,其中更包括將他變成吸血鬼,然後裝箱活埋…… (這也告訴了我們,不要隨便欺騙女人的感情,雖然很多只會會哭哭啼啼,但若是能力允許,女人的報復可是很可怕滴) 

 

 

兩個世紀(其實差一點點兩百年XD)之後,波拿巴爬出墳墓,出現在這個完全不同的1972年。

 

 

他回到柯林斯莊園,心痛的發現這個曾經富麗堂皇的宅邸,如今居然已如同廢墟,而柯林斯家族的後代不但不大有能耐,各個還看起來相當陰陽怪氣。

 

 

這裡的人都藏著秘密,現任女當家伊莉莎白柯林斯斯托德(蜜雪兒菲佛 )甚至僱精神科醫師茱莉亞霍夫曼(海倫娜波漢卡特 )留宿家中(可是連她也有點怪怪的,還一直酒醉狀態),也不斷登報重徵家庭教師到府,至於大家心中的秘密是什麼,整部片中會慢慢的浮出。

 

 

住在這間莊園的還有伊莉莎白那還滿沒用的弟弟羅傑柯林斯(強尼李米勒 ),她叛逆的十五歲女兒卡洛琳斯托德(克蘿伊摩蕾茲 ),及羅傑的10歲兒子大衛柯林斯(格列佛麥葛拉斯 )。

 

 

這種詭異氛圍並不只出現在這家族的人身上,大衛的新家庭教師薇多莉亞溫特斯(貝拉希斯寇特 )受她認定的命用牽引而住進來後,也時常遇見宅邸中和她神貌相似的幽靈。

 

 

面對這樣子的後代,波拿巴依舊秉持父親的理念「家人就是最大的財富」,下定決心重新加入這個家庭、成為家族一份子,更要運用自己的能力重振家族勢力。

 

 

得知波拿巴重返人間後,不斷改變身分活在這個鎮上的女巫布夏,主動找上了近200年前讓自己心碎的男人。在展開報復之前,先繼續試著求得他的愛,詛咒了這家族兩世紀,心中卻依舊渴望著這不愛自己的男人,偏偏這家中又來了酷似波拿巴過去摯愛的薇多莉亞。

 

 

安潔莉卡成了「由愛生恨」的最佳案例之一,「得不到,就毀了他」在兩世紀後繼續展開的超熱烈追求再受阻後,從性感迷人的女強人,再度兼任本片的邪惡大魔王。

 

 

不但陷害波拿巴,更以狠辣手段對這整個家族出手,過去對波拿巴相關的人們的狠毒行徑也一一搬上檯面  (雖然性格偏激可怕,但她真的很性感,尤其是那笑容好像會把人給吃了)

 

 

之後就成了波拿巴及波拿巴家族合力對抗惡勢力的安潔莉卡,究竟這場轟轟烈烈牽扯到一堆廝殺的三角戀情最後男主角情歸何方,我就不多透漏了~ 只能說不管跟哪位女性在一起,都一定會有人覺得可惜的,甚至會出現同情心 

 

這部片雖然類別是被歸類成「黑色喜劇」,但我覺得並不是這麼喜劇,前面波拿巴剛重返時,面對這陌生的世界而產生的反應是很有梗沒錯,但後面開始就不再是喜劇了 (不過下面這張圖我看見時,倒是覺得很喜感,有點像之前「冬天裡的第二把火」造型,也像即將上映的MIB3)。

 

 

後面變成劇情片,然後最後面甚至還變成有點驚悚的動作片,各種超自然現象(超自然生物、鬼魂、巫術等等)集中在同場戰鬥中,然後很迅速地到結局,速度有點太快感到有些失落,對於最後失戀的那位女性更是感傷……

 

總結,這部片劇情節奏相當緊湊,但後段有點過度緊湊,感覺有點草草收尾。而整部片的配樂許多都很滑稽,但與畫面、劇情配合的極佳,將氣氛整個帶出來,該毛的地方還是有點緊張心理毛毛的。畫面前面部分我有點不習慣,感覺不大逼真(尤其白天場景),很虛幻的感覺,後期不曉得是樣子改了還是看慣了,就比較沒這種感覺了(也可能因為都在室內)。

 

 

雖然片名是翻「家族」,不過主角當然還是搶鏡的強尼戴普「強哥」,衝著強哥相信真的會有好多人要看這部片~ 上面這張看起來大家已經準備好讓大家欣賞他們的古怪了 : D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