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勤美誠品商圈 遛狗市集

台中。勤美誠品商圈 遛狗市集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其實事先不知道星期天這邊會變成所謂的「遛狗市集」,更會有許多的貓狗被帶來給人認養,因此在附近野餐完,偶然經過的我,蹲在地上看這些貓貓狗狗看得超開心的。

 

 

 

經過時想說「欸?怎這麼多人圍在那邊?」於是就停下來看(至於為什麼會往這邊…我忘了)

 

 

後來從網路上看才知道,原來約從2006年左右開始,勤美天地旁的經國園道,每逢週日下午就變成了「蹓狗市集」,許多人帶著自己的狗來散步,各式各樣的貓狗至少有一百隻(旅遊資訊網站說的數量)。

 

 

靠近公益路口,有流浪犬貓認養活動,這是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與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合辦的活動,提供寵物認養服務,希望大家能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如果有想認養狗狗或貓貓,可以先到綠園道這邊收集資料,現場有相關單位和許多經驗豐富的寵物主人能提供寶貴資訊,現場更有提供認養的貓狗可以直接看。

 

 

台灣的流浪狗幼犬比例非常高,其中黑狗的領養率低的很哭哭…. (轉頭看我家撿來的黑狗)

 

 

拋開名種與純種的迷思,著重於品種,還不如多花一些時間找一隻跟自己合得來的 

 

 

再怎樣名貴的品種,都無法保證牠和自己是合得來的,即使外表合了,個性不相契後續漫長的相處會衍生出很多的問題。收容所裡面很多被主人帶去棄養的狗,棄養原因都是狗的性格無法忍受,每一種品種(米克斯雖然不是品種但也多少有偏向某些種)都有該品種的特性。

 

 

從小狗養,也千萬別忘記牠們都會長大,不再圓圓短短的,然後也會慢慢衰老…

 

 

 

我一直說這隻黑的很像星際大戰裡面的尤達大師,只是這隻狗是黑色平滑版本~

 

 

 

這隻小狗的臉,長的著實有點太過老成欸…

 

 

 

 

當場除了很多人在遛寵物,也有很多帶著相機的人趁機會在拍各種貓狗的照片

 

 

其實這天光線還滿不好的,一下下毛毛雨,一下又停… 但總是暗暗的陰天

 

 

也是有帶貓出來聚會的人,不過下面那隻貓突然開始暴走,我們以及一群路人全都跟在後面狂奔,要把拖著籃子向馬路跑的貓咪給抓回來……超驚險的 

 

 

 

牠長的很漂亮,眼睛那一圈黑色眼線讓牠感覺就很炯炯有神 

 

 

這隻柯基的主人被問到說是買的嗎?主人很得意地說是從收容所領出來的,時常留意FB上人們所分享轉貼的收容所認養資訊,看見這隻就迅速衝到收容所去帶出來了。

 

 

想到前幾天有人問我FB上轉貼這些資料是否有用處?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雖然無法保證自己認識的人裡面就會有人去認養,但是總是提高了曝光度,只要再有人去轉貼,那麼他的好友們也會看見有這隻狗在等帶認養,按下「分享」很簡單,卻能給貓狗活下去的機會。

 

 

許多資料表示顯示:米克斯(Mix) 壽命大多比純種還要來的長,生病的機會也比較低。

 

因為混血時有許多好的基因交流,另一方面是因為寵物店為了繁殖純種,時常讓近親交配,以及繁殖場的惡劣環境,導致新生命先天不良。很多人會覺得,「可是,收容所的貓狗看起來就是沒有寵物店的好啊!」這是事實,但也只是因為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

 

若有意願認養,也請在認養前仔細評估自身能力,吸收正確的照顧飼養知識,確認自己可以不離不棄 (認養的管道也有很多種,除了收容所還有不少中途之家可以網路或電話詢問)

 

若無法認養,也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提供幫助給這些動物的(當然也不是只有捐錢這一種方式囉)。就像上面說的那隻柯基犬,不正是因為網路上人們的分享,才能夠跟牠主人在一起嗎?可以把以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沒節育的寵物在外可能製作出寶寶,而寶寶們就成了流浪狗遭到撲殺,在外平安長大的也會製造出更多的寶寶…)的觀念告訴他人,若剛好有認識的人想養寵物就鼓勵認養,無論何時何地,有機緣就推廣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