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安平 陳家蚵捲

【食記】台南安平 陳家蚵捲

南部:台南、高雄、屏東

 

我們家裡除了我以外的家人,都非常的喜歡吃各種蚵仔的周邊料理,可是其實我是個不敢吃蚵仔的人,那天會去吃蚵捲完全是被台南的朋友拉去吃的。

 

 

據說這間陳家蚵捲,本來就是蚵仔的中盤商,而陳秀月女士創出了蚵仔這道被市府列為傳統美食之一的料理,進而在充滿剝蚵人家的安平地區名聲大起。

 

 

 

招牌其實沒有到像正忠排骨那樣超級大、超級顯眼,可是這樣子的牌子在安平地區也相當好找了,還滿有感覺的說。

 

 

採取先在櫃台點餐付帳,再去後餐檯領取的方式,整個動線有規劃過就比較不會在正餐時間大亂。

 

 

 

不是中午吃飯時間,雖然是下午但還是有不少的客量,不過不知為什麼,越吃人越多。

 

 

出門在外一定要點青菜來吃,這燙青菜是我超喜歡吃的空心菜,顏色綠油油的一看就很好吃,拌以香噴噴但又沒過鹹的肉燥實在是健康又好吃。

 

 

 

炸到快看不出來是什麼的蚵仔酥,由店家自己剝殼的新鮮蚵仔,沾上少許的粉入鍋由炸,讓原先軟軟的口感改變,味道同樣得鮮,卻是酥脆口感。一旁的醬料是番茄醬,不過我其實也不大吃番茄醬的,所以就沒有嘗試沾了。

 

 

一整盤都是各種炸物混裝,有蝦派、蝦捲、以及本店最出名的蚵捲。

 

 

這樣子綜合裝盤,雖然比較省空間省盤子那些,不過還真是要仔細看才知道什麼是什麼。這個是蝦捲,由於蝦的顏色也都很其他東西很相似,感覺就真的看不太出來,不過和蚵捲長的有差,所以還能分辨。

 

 

上面這張圖是蚵捲,用料的實在程度,是一看內部行切面就可以知道,和到處都可以常吃到的蝦捲差不多製法。儘管外皮酥脆,內部的蚵仔依舊保有原先的軟口感,蚵仔的新鮮味道(對愛蚵仔的人來說就會是鮮甜吧…)絲毫不輸給種多其他餡料,另外還可沾配由膏及辣醬。

 

 

也是一個比較特色小點的炸物,這是陳家的特製蝦派,新鮮蝦仁混和魚漿、蔥、胡蘿蔔、以及碎肉,捨棄傳統使用豬網膜而改以豆皮去包覆餡料,口感更加香酥脆且減少油膩,個人覺得也滿適合當邊走路邊吃的小點心。

 

 

順便也點了乾的切仔麵吃,這碗麵送上來我就覺得看起來超好吃的,因為上面淋的正是前面燙青菜很受我喜歡的肉燥。麵的味道挺夠味,但是不至於太鹹或什麼的,又有一點點海鮮的味道,想來是店家賣很多海鮮相關料理,這碗裡面也就一起放了的蝦子之故吧。

 

 

朋友點的滷肉飯,一口都沒吃所以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覺得很豬皮,總之大家就看圖想像吧XD

 

 

油豆腐,看慣了一份一份、一盤一盤的量,這邊用一顆一顆的當分量還滿有趣。口感就是油豆腐正常該有的口感,味道則是除滷汁味,也帶有先前那肉燥的香味在。

 

 

吃完就又順便去吃了貌似也相當有知名度的「安平豆花」,看那招牌右邊一點點,就知道知名程度如何了。

 

 

我的竹炭黑豆花,味道那些都還不錯,不過沒到超特別就是。

 

 

朋友的香濃鮮奶豆花,一整碗都是白白的,看不大出個所以然。

 

 

總之,每每獨自外時,尤其是在鹿港或是台南安平這些地方盛產蚵仔的地方吃東西,都會感覺很可惜家人不在一起。對於喜歡吃蚵的人而言,真的會推薦來安平或鹿港吃吃蚵仔料理,不但用料實在,新鮮程度也是很值得一試的。

 

不過,周圍那大量的剝蚵景象,看看就好,靠太近的話要看個人能否接受那超濃重的海鮮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