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簡單生活在《好,丘》good cho’s

【食記】簡單生活在《好,丘》good cho’s

咖啡 甜品

 

四四南村位於台北市三張犁,位於信義區世貿中心附近,是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因位於當時的四四兵工廠南方,因此命名為四四南村,當地居民則多以「南村」稱呼之。


依據「四四南村國家古蹟促進聯盟」的調查,四四南村建於民國37年,應該是國民政府來台灣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很具有意義在。現在四四南村大多已遭拆除,僅有少部分房舍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而其中一部分就成了餐廳。



後面那個有沒有眼熟? 台北101就在這麼近的距離呢



時光流轉,原本的眷村外已經成為外拍及文創產業的新點,在餐廳固定公休日的星期一會有很多人在這邊外拍。而在房子裏頭的的「好,丘」從今年一月開幕至進,短短時間內也已成為頗有名氣的樂活輕食店。


「好丘」的英文名稱為「good cho’s」是取自good choice的諧音,這間餐廳是由《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的發起人─李宗盛與中子創新執行長張培仁聯手創立,不但是《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精神的延伸,結合了創作品牌與市集、音樂與文化展演、與在地食材的這間餐廳也同時正推動著這精神前進。



好,丘過去的點餐方式已經改變了,這個立牌就是在講從6/1起的改變,至於改變在哪裡? 等下會說到的。




一走進來會先看見一些攝影展的,這邊的展期都不會太長,我晃過來幾次都看見不同的主題。








這邊裡面就是廚房,開放式的廚房讓人可以看清楚內部,乾乾淨淨的讓人很安心





一進去會先經過販賣文創商品的區域,除了一些有設計的生活小用品以外,還有各種調味料、香皂…等等,一切都有著簡單生活節的精神在內。



店中大多改成相當可愛的模樣,可愛中又保有復古的味道在,但這間卻獨自完整的保持著過去的味道。



內用的部分要由服務生帶位,「好,丘」的生意實在是非常好,這天是星期二早上十一點二十分進來的,明明是十一點才剛開門的,卻已經幾乎客滿。





新的點餐方式比較麻煩的是,過去是統一到櫃檯那邊點餐,如今卻分開了。除了貝果是屬於外帶餐點,要直接去櫃台購買結帳,其他餐飲是由服務生來點的,而貝果以外的就要加10%服務費。




好,丘的餐飲部分也是十分用心,特別邀請了《LE GOÛT》麵包店領軍進駐,以貝果為題材研發各式創意料理,有黑豆、地瓜、菠菜、芒果、土鳳梨等15種以上,十分特殊口味的貝果以及三明治,還有以台灣米製成的米布丁、鹹派與鹹蛋糕…等等。


而最靠外面的邊邊,還有一個房間是賣冰淇淋的





熱拿鐵,味道還不錯,但是份量不大杯,所以算起來是滿貴的。



貝果的包裝很可愛,有種日本古裝片裡面的便當模樣





這是同學買的彩色胡椒乳酪起司貝果,上面撒著的就是彩色的胡椒喔,這貝果的厚度真的很讓人滿足呢。內部的乳酪份量也不算少,乳酪起司的味道很香濃,搭配胡椒味還滿特殊的。



我點的貝果就沒什麼好提,因為我向來都是只吃原味貝果,不過原味的賣的也是真的很好,等好久才等到再次出爐的。




同學還跑去買了冰淇淋,這是玫瑰花口味的冰淇淋,我吃了一口其實我並不覺得好吃。我想是因為玫瑰口味,不像很多口味適合添加很多奶量,所以口感上就比較偏向綿綿冰。


離開的時候我又帶了個洛神花口味的貝果,我覺得這口味真的是很特別,而且又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他們賣的有些口味,像是翡翠柴魚牛蒡絲就徹底令我敬而遠之),就買回去給媽媽吃了,他一直稱讚說很好吃。




好,丘 good cho’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信義公民會館C館)
時間:[平日]11:00-21:30

             [六日] 10:00-18:00/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