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縣白石 | 藏王狐狸村 – 交通費用攻略行程安排,和100隻毛茸茸狐狸約會

美食旅遊 北陸地區 未分類 日本地區 景點 活動

日本東北宮城縣白石市的藏王狐狸村 Miyagi Zao Fox Village,設在藏王山上,園區中放養超過 100 隻狐狸,雖然交通不太方便,每天還是有許多特地造訪的旅客,為了和可愛的狐狸們近距離接觸,千里迢迢地來朝聖。

這次的旅行,選擇從仙台進日本,跑了好幾處地方賞雪,評估了各種交通、住宿資料後,我們選擇造訪狐狸村的前一天,入住有接送服務的溫泉旅館「白石温泉 薬師の湯」,旅館的接駁車前一天到仙台車站接我們入住,第二天一早再送旅客們到狐狸村,行程結束後再送往白石車站。

這應該也是最省心的一種交通方式了吧~

詳細的各種交通方式,包含新幹線、巴士轉程等資訊,藏王狐狸村的官方網站都有整理,可以參考這邊 (→點我)。

◆ 新幹線:東京→JR白石蔵王→キツネ村
◆ 新幹線:仙台→JR白石藏王→キツネ村

◆ 巴士:白石駅(在来線)每週二及週五,上午 7:58 出發→8:55 抵達,和 13:35 出發→14:32抵達,車資 200 日圓。

※ 巴士須從JR白石站轉乘,JR白石藏王和JR白石站之間,徒步約 20 分鐘。
※ 白石站搭計程車至狐狸村,約半小時車程。

狐狸村的票價是每人 1000 日幣,小學生免費,不過其實沒有很推薦帶小孩子來狐狸村玩。

狐狸村本身也規定,每一個孩童都必須配一個成人,也就是說,帶兩個小孩的話,就必須有兩個大人的意思。

買票入內時,工作人員會先給遊客看一些安全須知,都完成之後才放入園區。

進去後先看到的…是羊!!!

笑容滿面地笑笑羊,還沒看到狐狸,就已經讓人覺得被療癒了~

羊咩咩的後頭,是關著各種狐狸的籠子區。

相信遠道而來的人們都是為了放養區,所以這條路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

話說,或許是因為受了寵物鼠「銀狐」的影響,一直覺得銀狐就是白狐狸,沒想到這種黑灰色的狐狸,才是「銀狐」啊!

繞一繞,終於到了放養區!!!

放養區的注意事項特別多,像雖然很多介紹說藏王狐狸村可以餵狐狸,其實是特定的投食區,才能餵狐狸村特定的狐狸食物,放養區不能餵食任何食物,不然很可能被咬,狐狸村也事先聲明,發生意外責任不歸他們!

狐狸村注意事項:

◆ 伸出手指 – 禁止摸狐狸,也不能把手指伸出去,狐狸村強調伸手 100% 會被咬!
◆ 懸吊物件 – 狐狸會誤以為是食物,不適合帶進去的物品可以寄放在櫃台 。
◆ 塑膠摩擦聲 – 塑膠袋的摩擦聲會吸引狐狸。
◆ 拿出物品 – 從包包拿出東西會讓狐狸誤以為是食物,可能攻擊或搶走物品。
◆ 蹲下 – 這個動作也會讓狐狸撲上,極有可能被咬傷,尤其是背對著的狐狸。

接下來就是滿滿的狐狸照片了 ❤

狐狸喝水也好可愛~

睡眼惺忪的狐狸 ❤

來一趟狐狸村,對狐狸最深的印象,居然是「狐狸超愛打架」,隨時都有狐狸在打鬥。

到處都有狐狸的身影~

前面有提到,狐狸看到吊飾會誤以為食物,似乎對鞋帶也有些誤會…

有事沒事就打一架的狐狸,尤其特別會為了爭奪睡覺的位置而大打出手。

還看到狐狸打群架,打著打著,原本看起來應該是同一陣隊的狐狸,也互相咬了起來…

宮城藏王狐狸村內放養了超過 100 隻狐狸,種類除了有一般比較常見的赤狐,也有稀有的銀狐、青狐、十字狐、白金狐、北極狐等等各種不同種類的狐狸,放養區雖然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卻也能近距離觀察狐狸們的日常生活,包括睡覺的狐狸、吵架中的狐狸、散步中的狐狸等,整體來說還是個很療癒人心的天地。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

官方網站:http://zao-fox-village.com
園區地址:宮城縣白石市福岡八宮字川原子11-3
入場費用:1000日圓
抱狐狸體驗費:400日圓
營業時間:9:00~17:00 (冬天開放至16: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