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茶莊|坪林石碇快炒餐廳,北宜公路覓食區的茶行兼山林野味小吃店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最近有點提不起勁,獨自出走中南部幾天後整個放鬆,原本難得用功努力一點的緊繃心情全沒了,尤其還抽到一個簡單來說就是「今年算了,明年再努力吧~」的籤,直接把「媽祖叫我擺爛」當偷懶藉口,於是放下腳步重新感受手動老鏡的美好,就開始從國內外購入一些經典鏡頭。

前幾日正好收到東德蔡司著名標頭的 Carl Zeiss Jena Pancolor 50mm f1.8 和日本「初代鳳凰瞳」之稱的 Topcon RE.Auto-Topcor 58mm f1.4,許願希望快點雨停讓我帶出去試玩,第二天就真的雨停了!剛好卡琳的爹原本排定的正事也臨時改期,就把爸爸拉出門兜風~

泰豐茶莊 泰豐茶業研究院

不知道哪個名字是正式的,反正我也不是很在意~

其實原本我想吃別間餐廳,誰知星期二坪林美食餐廳幾乎都公休,爸爸突然想吃溪蝦這類野味,堅持要到雪隧通車前,他每次在北宜公路覓食的小吃一條街隨便選家店,就這麼選到了一間網路評價不太好的餐廳😴

▲ 手機廣角端拍攝的泰豐茶莊外觀,本篇除外觀及菜單兩張照片,其他全是東蔡 50mm 1.8 接 Nikon DF 拍攝,純手動肉眼對焦,如果對焦沒有很準確的話也沒辦法,我盡力了~

以下為東蔡三寶之 CZJ 50mm F1.8 on Nikon DF 實拍

如果問我泰豐茶莊的好處,嗯…門口可以停車這點是真的滿方便🤔

如果想吃點野味,這邊的菜單有可能滿足這個願望,至少鹿肉、山羊之類的都有賣,也有一些山上才吃得到的野菜。

點餐之後老闆一家人就開始動起來~

Google map 評價上很多人抱怨店家態度差、脾氣暴躁,這點我們到沒遇到,這次吃覺得雖不稱不上熱情,至少還算親切。

因為是茶莊,所以有賣茶、茶油等。

忘了說,這篇文章的照片我完全沒有調色,只有在 LR 縮圖轉檔時順便點了 Tone,讓系統自動調整明暗。

▼ 這張裁切比較多,看起來還是滿不錯。

▼ 還稱得上乾淨的桌子,但我只是在看光圈大開時的表現。

泰豐茶莊 菜單價位

還是來看一下菜單,這張是手機拍的,不然用 50mm 焦距拍菜單我手應該不夠長。

蘿蔔糕

盤子有點大,份量有點空虛,吃起來如何我也不清楚,我對這盤的唯一貢獻就是按了一下快門。

芋頭餅

這份是我點的,認真不推~

如果喜歡吃芋頭,這芋頭餅的芋頭比例有點低,比較適合不怎麼喜歡芋頭的人,尤其如果怕芋頭的口感和味道,那這簡直是為你們量身打造,但不喜芋頭的人應該不會點這道吧?

尤其芋頭餅炸的真的有點老,外皮相當硬,吃得嘴點痠~

插個話,這散景真的很奶油欸!!!

炸溪蝦

卡琳的爹就是想吃溪蝦!

泰豐茶莊的溪蝦給過,味道、口感都可以,如果再加點辣椒就更好了。

這張不小心對焦到九層塔上了,光圈開太大,距離這麼近的蝦子已經也有點朦朧美。

炸豆腐

豆腐滿嫩,也還可以的安全牌。

紅菜

$60 的份量這樣稍微覺得有點少,也可能是盤子太大導致的空虛感?

總之吃起來也還行,菜不會太老,炒得也ok。

米粉湯

米粉湯我也沒有吃,貢獻兩張照片而已,感謝卡琳爸爸擔任手模,為我們展示米粉湯。

▼ 這張經過裁切,不確定是我焦沒對好,還是持湯匙的爸爸手有晃動?

這真的不是篇很認真介紹食物的食記,因為我第一次用手動鏡拍食物,還把整桌的食物全拍了,乾脆記錄一下~

是一篇比較隨便、隨興的文章無誤,也可以當作鏡頭實拍的分享看待,畢竟把 m42 老鏡轉接在 Nikon 數位單眼上的人好像比較少,而 Carl Zeiss Jena Pancolor 50mm f1.8 + Nikon DF 的組合又更少見,就分享一下陰天在半開放環境拍食物的色調囉!

泰豐茶葉研究院

店家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北宜公路八段168號
營業時間:7:00~20:00
電話號碼:02 2665 727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