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 | 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 – 超浮誇~特色原住民創意料理

美食旅遊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中式 小吃 台灣地區

難得來一趟南投旅遊,到了日月潭就想找些日月潭美食,這天晚餐吃的是在地朋友推薦的在地老店《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以各種南投在地食材,將在地邵族料理與經典台菜料理結合,創作出獨特的邵族風味原住民創意料理,浮誇好拍的擺盤、澎湃豪邁的份量,及出乎意料的好味道,刷新了我對原住民風味餐的印象,是蠻值得一試的南投美食喲!

新山味 邵族風味餐廳

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位在水社碼頭的水社綜合商場斜對面,是一間據說已經經營 30 多年了的老店,餐點大量使用各種南投在地特色食材,將邵族傳統風味與台菜結合,並用心大幅增強每道菜的視覺效果,將在地的邵族風味料理變身成遊客來南投旅遊必吃的日月潭美食之一,難得來日月潭旅遊的我們也被在地朋友推薦來新山味吃晚餐。

新山味 邵族風味餐廳 用餐環境

雖然說新山味已經是一間老店了,但身為出名的日月潭美食餐廳,當然環境也不能太落漆~

環境打理得很乾淨,桌距之間的空間也很 ok!

新山味的工作人員也都很熱情,會幫大家喬椅子那些,後來到用餐時間逐漸有其他客人進來時,店家也都有調整大家的座位,有些人直接去了二樓用餐,雖然看起來感覺比較空,但至少用餐比較舒服~

電鍋放在樓梯邊,顏色有點保護色,可能怕客人找不到,新山味的工作人員一直提醒大家,說需要白飯都可以自己過來添飯🤣

新山味 菜單&餐點

新山味菜單請參考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的 FB 相簿,來玩必吃的日月潭美食應有盡有,總統魚、邵族石蕎筍、邵族烤肉什麼的通通點得到。

餐點份量都很大,點餐時要小心不要點過頭囉!

我們只有三個女生,看到第一道菜上桌時的份量,瞬間有點頭暈,難怪點菜時店家一直問我們真的很餓嗎?還好我們的食量還不錯~

涼拌山豬皮

想拍照的話,這道涼拌山豬皮真的很欠點!

山豬本身就是來南投旅遊感覺很該點的日月潭美食,新山味的涼拌山豬皮更是不得了,居然可以這麼浮誇~

盛裝的容器是冰磚!

真的是冰~(本人有點不可置信,還伸手摸了幾把)

涼拌山豬皮的主角山豬皮像銀耳一樣,完全沒有一般豬皮的那種肥肥軟軟的感覺,口感反而還有些 Q 韌,與小黃瓜、乾辣椒、花生等調味拌在一塊,相當清爽開胃。

椒鹽酥佛手

這道真的很厲害~

先滷後炸的豬腳(佛手),份量、擺盤都很豪邁。

那個皮~

相信我也不用多說什麼,照片完全能讓大家清楚視吃,新山味的酥炸功夫真的很厲害,吃起來完全不覺得油膩,卡滋卡滋的超酥脆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裡面的肉質仍然鮮嫩~

因為有椒鹽調味,單吃就很夠味,也可以沾些醬汁,或是搭配新山味自製的泡菜,稍微變換口味。

(我是單吃派的,直接吃很可以啦!)

邵族碳烤肉

邵族碳烤肉是新山味必點的一道日月潭美食,我們中午遊湖時,有隨便選一家攤販買,程度差超多!

新山味的邵族碳烤肉長的肥肥的,未吃先猜應該口感油油的,沒想到吃起來出乎意料的很乾爽,口感也比較偏脆,不愛油膩的我完全可以。

尤其肉本身已經醃過,碳烤時又撒上更多的香料,直接吃的香氣就已經很豐富,吃一吃還可以擠點檸檬汁,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野菜雙拼

又是一個浮誇度爆表的餐點!

怎麼連野菜都可以弄得這麼華麗啦~

野菜雙拼裡面除了過貓,另外還有栗子、南瓜、番茄,頂著的那頂帽子是麵線和紅蘿蔔。

裝飾用的花都是新山味自己種的,安全性可以放心~

這道我們看了一會,想說:「要怎麼吃?」,滿臉的問號被店家看到,跑來教學,才注意到原來旁邊有一杯胡麻醬,是要淋進去整個伴著吃的。

清蒸紅鯛

如果不想吃山豬肉也沒關係,還有別的日月潭美食可以吃,像這道阿薩姆紅茶紅魚也是集日月潭在地特色於一身。

使用日月潭產的尼羅紅魚,搭配蜆仔提味,再倒入在地的阿薩姆紅茶煮魚,超特別!

因為魚很新鮮,煮一煮整隻翹起來了~

阿薩姆紅茶魚是整桌菜裏頭,我最愛的一道,紅茶和鮮魚應該要結婚(什麼),而且魚肉非常細緻,也沒有什麼小刺,大推這道!

靈芝養生湯

以靈芝及多種中藥材熬煮而成,沒有什麼藥膳味,口味比較甘甜溫潤,相當順口。

雖然沒有我愛的藥膳味,這樣溫和甘甜的風味我也很喜歡,我喝了好多碗湯。

如果用餐過程中,湯涼了,店家也都會過來問需不需要加熱。

水果山粉圓

水果山粉圓是招待訂位客人的甜品,鮮豔的桃紅色澤來自火龍果,酸酸甜甜的做為飯後甜點很舒服。

心得結語:

以前來南投旅遊時,雖然會到日月潭走走,卻很少進餐廳品嚐在地日月潭美食,通常都是小攤簡單吃點東西,就又匆匆上路繼續玩。這次聽了在地人的推薦,來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用餐,才發現餐點的層級真的完全不能相提並論,新山味的餐點不只顏值高,料理的調味也很合口味,推薦給大家參考~

新山味 邵族風味餐廳 店家資訊

餐廳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3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二公休)
電話號碼:04 9285 5237

日月潭伴手禮 | 哖記蛋捲 – 紅茶蛋捲,拇指蛋捲,花蝴蝶蛋捲,南投旅遊必買零嘴

https://carollin.tw/cona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