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 美食|嵯峨嵐山《%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渡月橋咖啡 旅遊景點 拉花帥哥景觀

關西 京阪神 日本地區

京都的近郊嵯峨嵐山,除了幽靜的絕美景點野竹林和天龍寺、常寂光寺等景點,擁有優美名字的「渡月橋」也是必遊的景點之一。

這條跨越桂川的渡月橋旁,還有個不能錯過的美麗咖啡館《%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這間《% Arabica》是比較新的一間分店,而前一次來到京都旅遊時,也已經在有世界拉花冠軍坐鎮的八坂東山門市

【咖啡】京都自由行。東山區八坂通《% Arabica Kyoto》清水寺 八坂塔旁的另類旅遊景點 拉花冠軍咖啡店

而我們這次前來嵐山店,是因為從太原搭乘公車回到市區後,發覺搭乘轉往嵐山的公車時間還算充裕。

於是又跳上了開往嵐山方向的公車,為的就是浪漫的喝杯河畔咖啡。

即使不是專程為咖啡而來,美麗的渡月橋風景中,面著桂川的這間潔白的日式小屋也還是很吸睛的!

簡潔的日式傳統外表下,裡頭擁有時髦的內在。

來杯香醇的咖啡配美景吧!

這間門市的空間相當小,唯一的座位區是以出租方式收費使用的,基本上都是需要外帶飲用。

因此在店內往外欣賞美景的時間,就是點餐到取餐的這一小段時間。

除了欣賞美景,店內使用的義式咖啡機 SLAYER 也很值得好好欣賞一番!

這台 SLAYER 不只是咖啡師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ARABICA Kyoto》的這台更是特別訂製的款式,即使在八坂東山門市已經看過一次,依然被它的美給深深吸住目光。

大阪的一間冠軍咖啡店 Mondial Kaffee 328 也有 SLAYER,不過還是《% ARABICA》的這台比較有魅力。

就連在上海發展的咖啡師朋友,雖然沒到京都造訪過,也說聽過中國大陸那邊也不少人稱讚這台訂製款美貌不凡。

《% ARABICA》的咖啡有 short 和 tall 兩種份量。

菜單 MENU

內容相當簡單,販售的品項不多,以咖啡為主要商品,另外也有檸檬茶和水。

唯一的露臺小包廂 % Room 費用是每小時 2000 yen。

也有販售幾款咖啡豆,招牌的義式綜合配方每袋 1300 yen。

店裡的工作人員似乎很習慣天天被拍攝  😯

慕名前來的旅客相當多,幾乎都會拿起手機、相機拍照,當工作人員注意到客人意圖拍照時,就會轉過來正面拉花。

看了幾組客人,發現如果沒人拿著相機、手機對準這方向,這位先生就會直接面著戶外拉花。

只拍了負責操作的這位先生,另一邊正在挑豆子的幾位男士也很有魅力,不好意思擅自拍照,因此沒圖沒真相了。

拿鐵咖啡 Caffe Latte (Hot Tall)

每一杯都用職人精神的用心態度,即使是外帶用的紙杯,透過細緻的圖案展現專業技術。

咖啡的氣味香醇,口感細緻綿滑,濃厚的深焙豆、些許淺焙特有的果酸及香甜的奶香交織出順口好味道。

在飄著細雪的天氣裡,手握咖啡更是暖手也暖心。

基本上是得這樣坐在戶外喝的,可惜隔壁正巧在施工,不然也是道美麗風景呢!

這次也買了招牌的義式綜合配方豆回家~

如果也打算買《% ARABICA》的這款咖啡豆回家使用,建議牛奶的比例可以佔多一點。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門市地址:3-47,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Ukyo-ku,Kyoto 616-8385 Japan (渡月橋旁)
電話號碼:075-748-0057
營業時間:08:00am ~ 06:0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