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控制 Gone Girl》同名暢銷懸疑小說電影

【影記】《控制 Gone Girl》同名暢銷懸疑小說電影

電影心得

 

 

 

上映:2014-10-09
類型:懸疑/驚悚、劇情
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員:班艾佛列克 、羅莎蒙派克、尼爾派屈克哈里斯、泰勒派瑞 

 

★好萊塢億萬票房導演、兩度奧斯卡提名最佳導演大衛芬奇最新力作
★改編自全球暢銷同名懸疑小說《控制》 原著暢銷作者吉莉安弗琳擔綱編劇

 

 

《控制》由驚悚懸疑片名導大衛芬奇執導,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作家吉莉安弗琳的作品《控制》,一個披著懸疑小說外衣的愛情故事,揭穿現代婚姻中種種深藏人心而不為人知的秘密。

 

故事描述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以上文字擷取自奇摩電影

 

 

 

從預告中就覺得,這部片很吸引人,不只是因為有些人在youtube留言中說的「看不懂」,而是呈現了峰迴路轉的各種戲劇性可能,讓我對這部片充滿了期待與好奇,很想一窺究竟。

 

 

一般家庭的太太離奇失蹤,或許只會在社會版面上得到個小小篇幅,然而這位愛咪卻是為公眾人物,因此這起失蹤案惹來了許多媒體的追逐,更吸引了全國人的目光,觀眾也將隨著媒體、警官一同追查真相。

 

 

尼克時而像加害人,時而像被害人,有時又像個什麼都不知情的無辜丈夫,到底真相如何?只能說~自己跟著電影推理吧!

 

 

在片中,看到了許多對於婚姻議題的探討,婚姻是否真為愛情的墳墓,在相互配合、妥協之下,愛情能否在兩人的狹縫中繼續生存?我還沒結過婚,這部分我的共鳴就比較少…然而,也看過、聽聞過不少對夫妻,人前人後或許有著落差,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清官尚且難斷家務事,資訊不全的民眾及媒體在追八卦的同時,又怎麼可能作出所謂的正確判斷呢?

 

 

片中的媒體,倒讓我感受到幾分對現實世界媒體的嘲諷,除了捕風捉影的報導行徑,更令人不齒的,是斷章取義的剪接方式。

 

 

像過去台灣有新聞記者對拒絕受訪的某位女性動手,對方終於受不了失控抓狂後,再將抓狂怒罵片段放上新聞一般,片中也不乏這種醜陋了新聞操作手法。有時候看著新聞,都想打電話過去罵,播報新聞就好好的播些已經確定的消息吧!如果是想看戲,觀眾自己也會轉到電影台、戲劇台,不需要由新聞台去尋找播報未經核實的戲劇性情報。

 

回歸正題,這部片可以從很多角度來切入欣賞,帶出的婚姻、媒體、社會、甚至心理等議題都很值得獨立出來作討。而本片的陳鋪使整個事件更顯得撲朔迷離,即使猜到了真正幕後黑手是誰,卻也猜不出原因,只能跟著劇情一起像真相邁進,兩個多小時的片,雖然長,卻不會覺得拖戲,只是散場時急奔廁所的人數不少XDDD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