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逐光之旅《古魯家族 The Croods》的史前大冒險

【影記】逐光之旅《古魯家族 The Croods》的史前大冒險

電影心得

cm20130314_98326_600646_e50113cdeb94f634

★ 夢工廠 2013年強力首波鉅獻!
★ 蜘蛛女艾瑪史東 性格偶像 萊恩雷諾斯 動作巨星 尼可拉斯凱吉 大銀幕精采獻聲

夢工廠和20世紀福斯公司,正式合作發行的第一部3D動畫電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hPKoa2kmiPA

 

上映:2013-04-04

導演:【星際寶貝】【馴龍高手】克里斯山德斯、【太空飛猩】寇克狄米可

演員:(配音)尼可拉斯凱吉、萊恩雷諾斯、艾瑪史東

 

 

聽到片名,相信不少人都驚了一下想到上面這個咕嚕,就像我男友聽到我說第二天要看這部片,驚了一下想說:「咕嚕有家族?咕嚕紅到另外出一片交代過往故事的?」XDDD

 

雖然翻譯的片名音很像,但是完全是不同的片呦~

 

 

古魯家族看獸皮衣就能知道是原始人,而且還是穴居人,有著一堆規矩來保命,然而女兒一妹卻厭惡洞穴,對外面的世界及新東西充滿好奇心。有一天晚上,一妹看見夜晚不曾見過的光,趕緊溜出洞穴追了過去,遇見模樣奇怪的男孩阿蓋,他宣稱世界末日即將到來。

 

兩人分別不久,果然天搖地動,用來保護古魯一家人防止外來侵略的洞穴在地震中倒塌,這群從未見過外面世界的古魯家族成員,被迫走出洞穴以外的世界。
 

 

一開始看見海報可能會覺得人物畫風不大討喜,但史前人類的樣貌如果整個都俊男美女好像比較扯,尤其穴居人和現代人骨骼不同,尤其臉部寬大和現在的審美標準差距甚遠。

 

 

看過預告後,相信就能夠吸引不少人觀看,整部片如同這第二發預告一樣,非常精采有趣,尤其一方面這部片的題材較少見,觀看過程也不會覺得笑點很老梗。

 

 

其實這部片和「馴龍高手」一樣也非常勵志,像是台詞「不要躲藏,跟隨陽光,你們將會找到光芒。」,以及親情之間的刻畫都相當正面,反倒是男女之間感情著墨較少、點到為止,大多僅是讓父親角色發揮。

 

 

這部分也是許多為人父者須經的過程,也是孩子們需要體諒父親的地方,當父親看著前世情人對別的男孩產生情愫,心裡的感覺想必是緊張、不捨的,不然也不會常聽見人說婚禮上新娘爸爸哭最慘XDDDD

 

 

像西方婚禮由父親牽著女兒的手,將女兒的手交到新郎手上,簡單的動作,也展現了父親接受對方因而願意將女兒交付給對方。如果女方父親無法接受這婚姻,自然是難以出席並作出這交付儀式,片中的爸爸古魯正是面臨這種艱難的父女關卡。

 

 

有時候,做孩子的都會覺得父母管太多,覺得自己沒自由,甚至抱怨父母。回首看過往的這些想法,覺得相當慚愧,父母管教自己何錯之有?做父母的教育孩子、關心孩子不過是在盡責,因為有愛,所以才在乎、才會去管教,若父母不再理會、關心反而悲哀。

 

本片親情部分比較讓我印象深的便是這兩點,雖然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親情劇情,由於這部片的表現方是大多是喜劇性的,因此讓我也很能接受。

 

 

至 於為什麼阿蓋身形、樣貌和古魯家族差這麼多?相信不少人也會覺得納悶,難道不是家人的關係所以沒有古魯家族的家族遺傳?這樣算半正確答案,事實上阿蓋不是 穴居人,而是更進化後的人種了(比較像「現代人」),所以骨架、臉型、牙齒都不同,也因此與野性十足、只懂蠻力不懂方法的古魯一家摩擦出非常多有趣的火 花。

 

 

其實裡頭也有許多地方,讓我忍不住聯想到舊約聖經裡頭的故事,不過這些就不多提了。畢竟只是聯想,不是我說有就有,觀片時只覺得有趣,我個人很喜歡暗藏典故的劇情。

 

 

本片除了劇情之外,也有許多其他可圈可點之處,像是場景與其他史前動物。鮮豔斑爛的動植物,整個場景美得令人驚嘆,宛如動畫版「阿凡達」。

 

 

和古魯家族一同穿梭在未知的史前叢林中,因為對觀眾而言這也是未知世界,所以更能呈現出意想不到的精彩爆笑場面。而裡頭的史前動物們也是模樣可愛討喜,就連大型掠食動物也讓人想緊緊抱住。

 

 

這部片的3D製作也相當好,對整部片的場景更有畫龍點睛之妙,立體感的層次帶出距離感,遠方場景看起來真的很遠,飛舞的火花、灰燼看起來也真的飄在眼前。

 

 

總 而言之,這部片我和男友都覺得超出預期的好看,娛樂性相當高,看完覺得輕鬆愉快無負擔。就和開演前福斯電影公司致詞所說的一樣,確實是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部 動畫片,前一次看動畫片看得這麼開心是11月看的「無敵破壞王」,新鮮一點的題材好發揮,但並非所有新題材都能發揮到如此程度….. (其實是前幾天看「勇敢傳說」覺得劇情老梗透頂的心得)

 

ps. 昨日無意發現「養育各式奇幻生物!Rovio 新作《古魯家族》預定 14 日上市」手機遊戲, 將同時在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平台上架。

 

米塔義式廚房(政大店):【食記】《MITA PASTA》米塔義式廚房

原文網址: 【影記】逐光之旅《古魯家族 The Croods》的史前大冒險 | ♥ 卡琳摸魚兒趣 ♥ | carollin06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32848&tid=2165602#ixzz2NUBqcES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