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101次求婚Say Yes》能娶到志玲,失敗1000次也值得!

【影記】《101次求婚Say Yes》能娶到志玲,失敗1000次也值得!

電影心得

翻拍自1991年同名經典日劇《101次求婚》,由《盛夏光年》台灣導演陳正道執導,電視版男女主角武田鐵矢、淺野溫子再續前緣登上大銀幕,與金馬影帝黃渤、台灣林志玲與高以翔聯合主演。


上映:2013-3-22

導演:陳正道

演員:林志玲、黃渤、高以翔、秦海璐 、武田鐵矢 、淺野溫子


※注意:

看了好幾版預告,基本上全部都會呈現結局,所以如果完完全全不想被雷到建議別看,尤其不要看「終極」這一版本劇透最嚴重。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WFqYvqIk2Q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znFlepNsgmA



隨時隨地「準備求婚」的建築工頭黃達,樣貌一般卻盡出求愛奇招,相親之路總是屢敗又再屢戰。擁有美麗出眾外表與高雅氣質的樂團美女提琴手葉熏,三年前慘遭未婚夫「逃婚」。雖然追求者不勝枚舉,但她卻因此重重受挫,對愛情不再抱有希望。



截然不同的兩人,卻在黃達於相親之路邂逅葉熏之後,有了峰迴路轉的變化,黃達千方百計出盡怪招擄獲佳人芳心,不僅打破葉熏原本寧靜的生活,黃達甚至以性命為賭注在路中為她擋車,葉薰也幫黃達要回被拖欠的工程款,當葉熏逐漸卸下心防接受黃達不顧一切的追求,消失三年的許卓卻在此時重回葉熏身邊……


面對捉弄人的命運轉折,葉熏該如何抉擇?在前往幸福愛情的路上,到底什麼是婚姻最近的距離?


以上文字來自 開眼



翻拍自22年前的經典日劇「101回目のプロポーズ」,自然會招來當年劇迷的關注,不但有話題,也有爭議,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心中的經典被重新詮釋。(這部片我完全沒這些心情,畢竟當年…我還不會看電視…)



請大家眼尖一點,再仔細看看演員列表,再看看上圖~~~

這部片當年日劇版的男女主角武田鐵矢以及淺野溫子也都有來客串,既然他們都接受了,應該也可以不用太激動的反對翻拍。我個人是覺得,電影、小說本來就時常互相「參考」來參考去,所以翻拍的電影我基本上都會當全新的片觀賞。



先撇開劇情不說,這部片許多地方都非常詼諧逗趣,秦海璐所飾演的葉薰姐妹淘「桃子」相襯之下活潑直率,尤其台詞更是本片喜感主力。是個非常討喜的角色,甚至比林志玲所飾演的「葉薰」更討喜,葉薰這角色靠林志玲的美麗加了不少分……


不過也並非林志玲演出這部片表現不好,而是角色除了「美麗的大提琴手」之外沒有太多特色,然而這美麗的角色也正合適林志玲來詮釋。搭配黃渤完美呈現「不同世界的兩個人」這種感覺,我個人是覺得這搭配組合比當年日劇版的還要噴飯。



不斷挑戰演了這麼多電影、電視劇,林志玲這一次的演技進步總算相當明顯,也許一方面這角色和她原本的生活較為貼近吧?片中的使壞小惡魔表情、嬌羞、淚眼迷濛等表情都還是美,我很難想像其他台灣女星來取代飾演這樣氣質美女的角色。



不過最為人詬病的的娃娃音還是存在,但至少好許多了,雖然我還是覺得那聲音跟整部片格格不入、相當突兀,這點基本上看預告就能懂我在說什麼…



至於黃渤的演技自然不用多說,得了這麼多獎演技能差到哪去?自然是好的,演工頭很有工頭味兒,沒有放出絲毫明星氣勢拉出兩人的距離感,就不會產生「工頭哪有那麼帥」這種聲浪。我絕對不是在說他只因為長相而成功詮釋了「癩蝦蟆想吃天鵝肉」,而是演的傻裡傻氣就像是天生的,那真誠、努力、失落種種情緒顯而易見。



至於高以翔嘛~~~也是賞心悅目型的存在,更拉大了葉薰、黃達之間的距離感,當許卓重新出現在薰的身邊,原本男女主角距離本來相隔半個地球,突然就變成根本不在同一顆星球這種程度。高以翔的角色除了觀賞以外,也表達了高、富、帥並不代表完美情人,這些表象的條件,並非真愛的條件。



雖然這部片我覺得還滿好看的,中間也笑了幾次,作為娛樂是夠的,何況還能欣賞俊男美女,雖然志玲配黃渤會讓許多粉絲心碎吧XD



但劇情上我認為不大靠譜,也就是說根本離譜,並非落花有意、流水定無情,而是劇情本身前後矛盾了。未婚夫許卓的重新歸來,失蹤原因等等,猜的到所以不意外,並無矛盾。但葉薰前面訓人的話,到後面跟許卓的對話,就真的讓我納悶怎麼自掌嘴巴了?


怎麼個矛盾法就不多說了,免得比預告還要更劇透…有興趣深談心得私底下問我:D



總而言之這部片真是超級勵志片,尤其是志玲姊姊那嗲音「不要放棄!你一定可以的!」,配上手勢遠比赤壁裡的「萌萌,站起來!」還要令人振奮。



不斷的強調「你覺得愛情難道只用物質財富就可以換來嗎?」、「你沒有得到你的愛情,是因為你自己沒有真心去努力付出!」(類似的話,沒作筆記難以完整背出台詞),這些話很適合送給現在許多酸有美麗女友的人肯定有錢這些話的人們。


我看過許多沒有去愛上並且行動追女孩的人,說著女生不過就是要高、富、帥,如果不行動就要被貼,那真的是得條件好到被貼。沒有去行動怎麼知道女孩一定不要自己?「很多事可不一定」劇中有這麼一句話,我家裡從小的教育也是「想要什麼就表達,不一定會得到,但不表達一定得不到。」其實都是鼓勵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


即使有著滿滿的條件列表,最後選擇的也未必符合任何一條,因為愛上了。就像我看過許多一見鍾情,因為遇上符合自己喜好的外型者而交往,交往了之後才漸漸熟悉彼此,然而這種難以長久。反而交往的久的往往彼此不是對方的菜,因為真正讓他們在一起的,不是條件而是「愛上了」。


雖然這部片真的離現實有些遠,但我並不認為這像童話,這不是公主與王子相戀的故事,而是真愛與現實條件的抉擇。電影雖然把兩個選擇都戲劇性的誇飾了,但這也是很實際、很現實的抉擇,非常值得再三思考的一道人生課題。

 

鑽木取火日式燒肉(新莊泰林店):【食記】小三助烤《鑽木取火日式燒肉》新莊泰林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