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迪士尼懷舊風《無敵破壞王Wreck-It-Ralph》經典遊戲人物大集合

【影記】迪士尼懷舊風《無敵破壞王Wreck-It-Ralph》經典遊戲人物大集合

電影心得

看到這部片的預告,相信許多人會和我一樣興奮不已,其實我不是個很關注國內外電影消息、評比的人,反而只是很單純去從電影上映前的預告、廣告宣傳來累積預期心態。因為這部動畫片受到邀請去觀看試片的時間點很早,當時不像現在走到哪都會看到無敵破壞王的廣告,受到邀請後輸入關鍵字「無敵破壞王」出來的預告片真是令人興奮不已。


上映:2012-12-28

類型:動畫

導演:瑞奇摩爾

配音:約翰萊里(John C. Reilly)、傑克麥克布瑞爾(Jack McBrayer)、《莎拉席維曼(Sarah Silverman)、珍琳奇(Jane Lynch)


八位元遊戲雖然我也不確定有沒有親身經歷過,但這類畫素的電玩畫面也不是真的完全沒看過,小時後吹著卡帶底部的那些N in 1卡帶很多遊戲畫面都有這種感覺,尤其兒時半夜偷偷躲在樓梯口看爸爸打快打旋風,這些兒時回憶都在看到預告時被喚醒了。



相信光是預告片裡的角色,也沒有全部都是有年記的人才能夠認出來,馬莉歐、小精靈、快打旋風、以及音速小子這類的遊戲角色是現在也還很普遍認識的,這很可能會是一部看預告片時小孩子反而最不興奮的一部動畫片了吧 (其實應該也還好,因為這些角色長的可愛也能夠吸引孩子,只是那種情感上的興奮是很不一樣的)?


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9PyhbGVi4Vw


劇情大綱:


電玩遊戲「修繕王阿修」裡面的好人好事代表非阿修莫屬,他帶著由家族傳承下來的修復萬能槌,能快速地修復受到破壞的建築,因此受到眾人的愛戴。



但每個遊戲的背後都有個反派角色,「修繕王阿修」裡的反派叫做無敵破壞王,隨著遊戲運作了30年,他也當了30個年頭的稱職反派,可是破壞王感到職業倦怠。因為他雖然是個反派,但在他內心深處也想要獲得眾人的愛戴,也希望能當個人人景仰的好人英雄,並不想當個不被喜愛的反派。



試著在30周年慶祝會上和同個遊戲中的其他人物們同慶,卻依舊被猜疑、排擠,為了證明自己,破壞王決定離家出走尋找獲得英雄金牌的方法,於是闖入了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英雄使命」。想盡辦法去取得金牌,卻誤將能使所有遊戲都掛點、毫無自我意識只會破壞的危險機器飛蛾釋出。



在「甜蜜衝刺」這糖果世界裡瘋狂賽車遊戲中遇上古靈精怪的雲妮露,發覺她也和自己有著相同處境,於是決定和她攜手合作,獲得賽車資格好贏得賽車冠軍。



在自己的遊戲外死亡將無法重生,身負重重迷團而無法離開自己遊戲的雲妮露也將在遊戲毀滅時一同死亡,在機器飛蛾的蠶食鯨吞之下,他們有可能在真正GAME OVER前完成各自的目標嗎?甜蜜的背後有著多麼黑暗的謊言,破壞王究竟能否成為拯救一切的英雄,或終究只是敗事的壞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無敵破壞王」這部片是由「辛普森家庭」喜劇動畫導演瑞奇摩爾執導,很成功的帶領人跟著無敵破壞王進入電玩世界,在電玩世界中一同經歷爆笑、刺激、感人的情節。我是個很難以被戳到笑點、感動點的人,常常喜劇片不但無法隨著整場的人一起笑,就連整部片看完也面無表情、不見得有笑過…



不過這部片我確實笑了好幾回,也在幾幕有小小被感動到一下,甚至也緊張了一會兒。是否能成功將氣氛發揮到足以感染觀眾,動畫片雖然看不到真實演員,但也是真人來配音,畫面、音效也是同等重要,這部動畫片在這些部分都做的很好,不只是大笑,有些驚險的地方就連坐我身邊的影評人也驚呼出聲了呢~



這部片最讓我喜歡的地方,不僅僅是個個經典遊戲角色出現在裡面四處客串、穿梭,遊戲場景的畫面製作用心程度更是令我驚嘆不已,非要角的路人型人物角色製作也是同樣別出心裁。尤其複雜、繽紛的「甜蜜衝刺」最是令我大開眼界,場景、人物不只是可愛而已,整個世界的打造細膩、完整度絕對不輸「食破天驚」,也令我想起「路行鳥大賽車」裡頭的場景,但這部片的場景絕對也是勝出許多的。



而破壞王所屬的遊戲,人物動作也是值得細看,一舉一動之中,都帶有過去舊遊戲特有的不流暢感,和其他遊戲人物的差異也更令人讚賞這些細節的注重。不同年代、不同風格的遊戲人物湊在一起時,之間摩擦產生的火花讓整部片歡樂連連,毫無冷場。



賽車雖然畫面做的像是給女孩子獨享的甜美畫面,但賽車過程中的速度感、刺激感也不會輸給一般的賽車遊戲,在看的過程中好想握住遊戲把手隨著轉彎一起傾身。當然,「英雄使命」的話面也是讓人很想拼命的操作射擊,可還是「甜蜜衝刺」給我比較深的印象。尤其裡面看賽車的觀眾群,全都是由食物組成,不失可愛但設定上也相當細膩,觀看時記得也多瞄幾眼看看他們究竟有多麼美味討喜吧~



這部片我真的非常喜歡,喜歡到甚至我目前有種衝動想要再來去看一次試片… 不過我想我還是不要去占別人的名額好才對,很有興趣再來看個幾回把注意力放在尋找藏身在整部片背景中的電玩人物(尤其中央車站中完全是角色雲集,很多電玩人物,也很難短時間內迅速辨識出),等跨年上映或許還會和朋友一起看吧



像是春麗我是事後才再圖片中發現倩影的…



這部片恐怕會有很多孩子被父母拉去看,將以往父母得陪孩子看卡通動畫的立場顛倒過來,畢竟這些是大家成長的回憶,情感上的支持是最強大的,也難怪在北美能夠創下迪士尼除皮克斯外首周最賣座的動畫電影紀錄。



遊戲魔王並不是遊戲中最壞的角色,這種事也不是沒人想到過,幾年前就滿多人愛說:「魔王宅在自己家,就被到處翻箱倒櫃的勇者討罰」,而壞人想當好人這種劇碼已經老梗了,就連無間道裡流行過的一句「我想做好人」也退潮好久好久了。可動畫片裡就比較少見這類劇情。動畫的劇情往往較簡單,好人就是好人、壞人給他壞到底,這部稍微複雜點,壞人不會那麼早現身,也沒那麼快露出真面目。



不小心下午有瞄到有人認為這部比較不適合孩子看,在蜜糖的甜美包裝底下,藏著黑暗的劇情,可我想法不大一樣。我覺得這部孩子看也可以,只是共鳴度的差異,小朋友可以看表面的美好,但不見得能夠感受劇情的內容,更不能感受向經典致敬的感動及興奮。


反派互助會的口號:「I’m bad, and that’s good. I will never be good, and that’s not bad. There’s no one I’d rather be than me.」其實這口號,和整部片的一大精神我覺得非常正面,無論自己是怎樣的存在都要愛自己,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還要期望誰來愛自己呢?英雄,又真的是有那金牌才算是英雄嗎?每個人都可以是別人的英雄、可以是自己的英雄,可以放棄不去爭取那面牌子,但絕對不能放棄做好自己~



ps.我還真辨識不出來他們這幾個小孩分別代表哪種餅乾糖果

 

AKB48所唱的主題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W1GWY7m54

 

地下弒(Hous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影記】浪漫開胃《地下弒 》Hous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