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東區熱門餐廳《Tiffany Café》第凡內咖啡

【食記】東區熱門餐廳《Tiffany Café》第凡內咖啡

異國料理

 

聽到這間的英文店名Tiffany Café,第一個想法就是賣飾品的Tiffany吧?可是一發覺中文名稱是第凡內咖啡時,就大概能夠猜到和有「人間天使」美稱的奧黛麗赫本有關~



鑒於台灣也越來越多人喜歡騎鐵馬代步,門口這片舒適的木板空間可以安置鐵馬。



這天在前往仁愛路的某間藝廊前繞道東區比較偏離鬧區的一帶覓食,無意經過這間滿有名的餐廳,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在服務生確認好一陣之後才找到一桌給沒訂位的我們。



像前面說過的,會覺得可能和首飾品牌有關,也有可能跟奧黛麗赫本有關,答案偏向奧黛麗赫本,店內的整體顏色走淺藍色調也是和該品牌色相像,且第凡內早餐本來就是奧黛麗赫本所飾演的荷莉想要能夠在Tiffany裡吃早餐(所以蒂芬妮和第凡內只是翻譯差別)XD



店內掛了很多很多奧黛麗赫本的照片,也可以說根本是她的主題餐廳了XD




店內整體配色都很不錯,不過空蕩蕩的牆配上擁擠的桌椅給我感覺很違和……



我比較在意的是店內有油煙味,雖然我媽媽和姊姊都沒什麼聞到,可是我對油煙味很敏感,很容易就會因為聞到油煙為反為什麼的,所以這部分觀感會扣很多分。




大多數的餐前都有附果汁,這幾杯黃黃的是蘋果汁~



這杯是冰拿鐵,奶泡的綿密度看起來就很不錯



熱咖啡的杯子比較小,但有著漂亮的曲線,這杯是卡布奇諾,喝起來也還算不錯



還滿多人喜歡來吃這種早午餐型的餐點,也看過人在網誌介紹寫說「東區難得便宜的早餐」,其實我是不大能理解這樣一客兩百多怎麼算便宜…


不過看店內很多人確實是愛點這系列的餐沒錯。



他們的蛋使用的是勤億科技的蛋品,品質不錯,這種西式蛋捲Omelette其實有很多口味只是長的一樣,內部包覆的餡料不同罷了。



印象中旁邊的一些配餐可以自己選擇



我點的是奶油燻雞義大利麵,和大多數義式餐廳的餐點一樣盤子非常大,為了避免留言又出現不少詢問不是分量很少,就直接先解釋分量正常,是盤子造型太大一個了!!



義大利麵旁邊還有兩塊烤得酥脆的蒜香麵包,建議先拿起來看看要沾義大利麵的醬吃,還是直接吃都好,不要讓它們掉進去泡軟就好了。



這款義大利麵的味道很不錯,雖然說和白酒蛤蜊麵差不多都可以當作安全選項的餐點,但雞肉的口感、味道等等卻很容易分出高下,這家的燻雞就很令人滿意。吃起來口感富有彈性不乾枯,咬下去溢出滿滿煙燻特有的香氣,還沒開始吃麵條就雞肉已經被我吃光光了~


雖然這天身體不是很舒服,加上店內飄著微微的油煙味更令我反胃只吃了幾口麵,但還是選擇打包等晚些舒適了再繼續享受。打包的包裝也弄得還不錯,很像本來就買外食要野餐一樣,不會像有些餐廳吃不完打包就隨便袋子裝起來那樣難看。


比較可惜的是,其實這家有個我先前一直很想吃吃看的點心,看起來很濃郁的布朗尼蛋糕上放上一球莫凡比冰淇淋。雖然算是很常見的一道甜點,但他們家的巧克力布朗尼算是相當有名氣,所以一直很想試試,偏偏無預期的終於來吃卻沒那個心情及時間。


 

Marquee Restaurant & Lounge:【食記】《 Marquee Restaurant & Lounge》低調的奢華美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