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12東京。新宿御苑 與櫻共午

【遊記】2012東京。新宿御苑 與櫻共午

東京

新宿御苑是日本東京都橫跨新宿區與澀谷區的庭園,面積58.3公頃。該處在江戶時代為內藤家的宅地;其後成為宮內廳管理的庭園,現在則屬環境省管轄的國民公園。最初的新宿御苑被作為皇家庭院,並同時向東京提供行道樹樹枝插條和種子,昭和二十年(1945年)5月,園林的建造在空襲中幾乎全毀。

 

 

昭和二十二年(1947年),日本內閣決定將新宿御苑同皇居外苑、京都御苑一起作為國民公園運營。昭和二十四年(1949年)5月21日,庭園作為國民公園 新宿御苑(こくみんこうえん しんじゅくぎょえん)正式對公眾開放。

 

 

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下午四點園區休息了禁止進入,第二次則是星期六,結果假日排隊要入場的人潮多的恐怖讓我們不得不放棄(這只是隊伍中間向前拍的量,離入口尚有距離)。

 

 

頗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女生的妝容,我爸爸都一直說他在日本都一直盯著看那些女生,好想知道她們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被我叔叔笑說講的好像隔著面紗。而一個畢業於觀光相關科系的朋友說,與帶團相關的課程中也曾經被特別囑咐說,如果團員中有年輕日本女生,早晨的Morning Call 得比其他團員早兩小時就叫她們起床,才能準時一起出現… 

 

 

在新宿御苑裡面不要覺得怎麼沒有滿滿櫻花的感覺,因為這邊真的不是種滿櫻花樹的庭院,且櫻花的品種也並非是全然相同的,所以即使都是櫻花也不會同時綻開。

 

 

新宿御苑裡面有三大不同風格的主題,這一區很明顯的是日本庭園園林,整個園林圍繞當年內藤家宅地修建的玉藻池展開。

 

 

這場景一整個很讓人想起日本古裝片中,穿著和服站在橋上餵魚的畫面 

 

 

這個水池裡也真的有很多很多魚,沒有人真的在餵魚,不過魚總會靠過來看有沒有食物

 

 

 

這是美麗的日本四大名櫻之「枝垂櫻」,一般櫻花照顧得當壽命約70~150年,而枝垂櫻可以到達數百年,甚至上千年,所以垂櫻經常用來當紀念樹。日本福島縣三春町的滝櫻(三春瀧櫻)就是彼岸枝垂櫻,壽命已經超過1000年。

 

 

    

 

 

纖細有如垂柳般的枝條,加上瀑布般盛開的花朵…遇到盛開的話,有的人說很難再用同樣程度的愛去欣賞櫻花。不過很可惜的,這次來賞花尚未到枝垂櫻的盛開期,從照片就明顯可以看出來,還有相當多的部分都還在含苞待放。

 

    

 

 

這邊也有像台灣常見的山櫻(緋寒櫻),不過這個花朵的密度比台灣密上許多…有點可怕

 

 

其實這邊受歡迎的原因,我想並不是因為這裡的櫻花特別美,而是它們感覺跟人很親近,這邊毫無疑問的是一個野餐的好地方,在快節奏的都市中難得可以好好喘口氣的場所。

 

 

還有一個英格蘭風景式庭園、據說還有法式跟溫室,不過我不是很清楚究竟是哪~~~

 

 

 

應要介紹一下,這個森永的冰很好吃、也很有想法(?),有別於以往甜筒的做法,他把甜筒做成包覆整個雪糕的殼,吃的時候直接就可以每一口都很均勻分配。牛奶的味道非常濃,不過中間還有一層牛奶糖的糖漿,超級無敵霹靂甜的。

 

 

我媽媽一直說,這邊的美是花與人不再有距離(不過當然還是不要恣意玩弄植物),擁有很人文性的美,可以看見人類與植物的和平共處,更可愛的事很多家長帶小孩來遛小孩。

 

 

 

另外,這邊有很多很多日本烏鴉,突然從上面「啊~啊~啊」的飛過,或是突然降落在身邊看有沒有食物,一整個很可愛  不過第一次看到的話,可能會被牠們的體型嚇到XD

 

 

 

這天是星期一,所以人已經不算太多了,卻還是會覺得處處都是人 

 

 

不過還好園區真的非常非常大,所以人數雖多卻也不至於到感覺擁擠 (假日就不知道了)

 

 

也看見了傳聞中日本女性早婚即在家相夫教子的景況,好多年輕的媽媽們(感覺才2X出頭)各自帶了自己的寶寶,聚在草地上野餐聊天,嗲聲哄著孩子乖乖吃飯。

 

 

 

在試著近一點拍櫻花時,我一直感受到無比的崩潰… 風真的相當的大,花枝就這樣被風吹得亂顫亂顫,而且每當我舉起相機,風就這麼又開始吹起了 = =

 

 

如果喜歡拍花朵的特寫,其實新宿御苑不是一個太好的拍攝點,因為花朵與人距離雖近,周圍的高樹們卻會讓光線變得不大理想,很多拍得到的花都在陰影裡。

 

 

 

 

 

 

新宿御苑這邊其實我們也沒有走完,這天不曉得怎麼突然回溫了,一整個很熱有點難受,因此我們決定要回飯店去換衣服,再前往千鳥之淵欣賞一番。

 

如果時間夠的話,新宿御苑非常建議先準備妥野餐的食物再來,不然一直走馬看花實在有些浪費了這環境及氣氛。如果是想要邊走邊看,迅速欣賞令人驚嘆的美景,那麼這邊不會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如果時間點允許是可以考慮其他景點的。

 

 

新宿御苑

 

時間:09:00 ~ 16:00

門票:大人200円、小人50円、幼童無料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