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 飛魚食染 鹽滷豆花專賣店 – 醫院裡賣甜點/原合盛太平咖啡店老屋/超好拍文青豆花店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台灣地區

冬山市場裡有名的文青豆花店「飛魚食染」在宜蘭也有一間分店,在原本是咖啡店合盛太平的老屋,這個老屋的原址本是太平醫院,後來變為來自冬山的鹽滷豆花專賣店「飛魚食染」接手進駐,化身為非常容易拍出美照上傳打卡的文青甜點店,不但氣氛超級好,豆花及套餐餐點的價格也出乎意料的平易近人。

關於 飛魚食染 鹽滷豆花專賣店  – 宜蘭店

宜蘭市中山路上的「飛魚食染」,這棟老宅建於 1930 年,1955 年的時候由曾與蔣渭水共事的陳金波醫師買下,並將「太平醫院」遷移至此。陳金波醫師是宜蘭當地的地方紳士,曾赴日習醫,也在戰後短暫擔任過市長,同時也是日治時期宜蘭地區政治運動的領導者。

陳金波醫師逝世後,由他的兒子繼續在此執業,屋子的前半部是醫院,後半部則成了住家,目前醫院的部分成了如今的「飛魚食染」,後面一就是陳先生的後代居所,二樓則開放為飲茶、展覽、課程的空間。

飛魚食染 鹽滷豆花專賣店  – 店內環境

太平醫院的掛號、領藥櫃檯目前都還完整保留著,室內的用餐空間仍是當年醫院的格局。

因為是醫院的格局,且添入了桌椅,半開放式的空間讓視覺上感覺好像有些擠。

實際坐在裡面感覺還好,桌間距離很足夠,隔間也讓部分座位好像獨立包廂似的,隱私感也不錯。

因為這天來的時間晚了,就沒有上二樓參觀,二樓曾經是陳家的起居空間,目前是飲茶、展覽的空間,先前看過照片樓上的環境非常漂亮,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上樓參觀一下。

本次品嚐餐點

因為到的時間太晚,豆花只剩形狀較不完整的存貨,顏質比較不優,因此店家有給我點折價。

冰 京都白玉鹽滷豆花 <豆漿>  $75

雖然很愛炒糖水,也很喜歡檸檬,但是在豆花店看到有豆漿,還特別寫「農夫豆漿」,喜歡豆漿的我完全抵擋濃醇香不了誘惑!

什麼都想吃吃看,就點了京都白玉鹽滷豆花,內容物有鹽滷豆花、仙草、紅豆、薏仁,另外還有 6 顆白玉湯圓。

Q 彈的仙草與豆花原本就是絕配,熬煮軟爛的薏仁及紅豆也很不錯。

白玉湯圓以台灣糯米,及宜蘭在地的礁溪綠茶製作,喜歡吃湯圓或日式團子的朋友可以點點看,我個人是蠻喜歡它的口感的,只是整份豆花吃完會有些飽。

熱 鹽滷豆花 <黑糖檸檬汁>  $60

配料有紅豆、湯圓及薏仁,同樣也有附上一杯迷你杯的宜蘭有機糙米茶。

冬天選黑糖薑汁暖暖身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這次先選了比較少見的黑糖檸檬湯底,好奇知道豆花、黑糖和檸檬會迸出怎樣的滋味?

飛魚食染」將黑糖與香水檸檬的組合配得很好,甜而不膩,也嚐得到檸檬香氣,屬於比較清爽的味道。

比起軟嫩的豆花,我更喜歡這種以鹽滷作為凝固劑,口感綿密紮實的鹽滷豆花。

一開始注意到「飛魚食染」從配料到佐茶,皆以台灣在地的農產為主,原本是因為把合盛太平放在口袋名單裡,某天突然發現怎麼換一家店了?

想說還是很想欣賞一下金城武拍過廣告的太平醫院,自己也喜歡吃鹽滷豆花,反而比原本是咖啡店時更有衝勁要來,吃過之後對「飛魚食染」的印象相當不錯,口感扎實的鹽滷豆花吃得到豆香,香濃的豆漿也很合我胃口,從配料到佐茶皆以台灣在地的農產為主的「飛魚食染」,因為品質確實很好,且老屋的保存原本就不容易,價格我覺得很 ok~

飛魚食染 鹽滷豆花專賣店 –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  /  FB 粉絲團

宜蘭店
門市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號
電話號碼:03-9360060
營業時間:平日12:00~20:00、假日11:30~20:30
(週二公休,低消每人 $50)

冬山店
門市地址:宜蘭縣冬山路186號
電話號碼:03-9595020

飛魚食染 鹽滷豆花專賣店 – 菜單 Menu

菜單上把冰的和熱的鹽滷豆花區分開了,豆花湯底可以自己選,除了招牌的鹽滷豆花,「飛魚食染」也提供大福、冰棒等甜點,如果想吃鹹食,也有刈包及以酒慢燉的肉排套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