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遊 | 西寧 大杉咖啡店 – 交換生活故事的溫馨小店

青海 甘肅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中國地區

這趟旅行,走了相當長一段路,從西安一路前進到青海西寧,再從西寧出發往甘肅,在西寧停留的悠閒片刻,找到了這間被說是西寧難得的專業咖啡館「大杉咖啡店」,這「大杉咖啡店」藏在距莫家街不遠的安靜住宅區,只賣咖啡,其他吃的一概沒有,確實很有對咖啡專業又執著的範兒~

店門口的招牌很綠一個,字體非常醜,老闆也覺得很醜,只是被規定只能照著做…

那…就別放照片了吧 😎

和醜醜的招牌截然不同,店裡是非常有文青感的溫馨小店。

白色牆面、白色磁磚、淺色木頭,搭配一些植物,雖然也稱不上精美,給人的感覺還是很舒服。

店裡放了些證書和比賽獎狀,證明自己在確實是有咖啡專業的。

” take your coffee, leave your story.”

從牆上燈寫著的看來,「大杉咖啡店」的老闆真的很喜歡跟客人聊天,交換彼此的生活故事。

另一邊的「開間小店,荒度餘生」也蠻可愛的~

原本以為一起坐在吧檯的這幾人,是一起來喝咖啡的,和老闆聊天聊得相當熱絡,到後面才發現…疑?原來他們不是原本就認識的人,是在此相遇而認識的新朋友啊!

最深處的窗邊,整體畫面也相當清新舒適。

牆上有許多老闆的生活照,看得出「大杉咖啡店」的老闆非常熱愛生活~

菜單 MENU

店裡只有咖啡和幾種飲品,沒有任何吃的東西。

熱拿鐵  $26

因為牆上有拉花比賽的獎狀,所以看這拉花其實是稍微有些失望的。

雖然拉花有點不合期待,奶泡打得到也還是不錯的,光澤好看,口感綿密滑順。

咖啡豆的配方口味也挺好,比較中深烘焙,溫潤濃郁中帶點甜。

口味上稍微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選用的牛奶不是那麼適合,不過整題還是不錯的。

單品咖啡 (手沖)  $28

選的是水洗耶加雪菲,酸感乾淨明亮,還不錯~

在西寧待兩天多才動身踏上絲路之旅,也去了別間咖啡館,相比之下,確實還是這間「大杉咖啡館」比較有專業咖啡館的感覺,店裡的氛圍也比較有生活感,非常溫馨舒適,是那種如果住在附近,會常常晃過來聊天的那種店。

大杉咖啡店

店家地址:青海省西寧市玉井巷11-21號
電話號碼:13909733156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