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 大安區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 忠孝新生 法式甜點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的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法式甜點店,原是民生社區的人氣店 Project 25 – 甜x食計劃,取名自成語「滴水穿石」,除了以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這個新品牌重新呈現,近期也在北車誠品開了新的甜品外帶店。

而本店搬來濟南路三段之後,有了更大、更寬敞的空間,於是儘管我們這天是臨時起意過來的,還是能幸運地直接入座。

簡單俐落的全白裝璜,搭配大理石牆面及桌面,給人相當高雅的印象,也和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之名緊緊相扣。

雖然風格有些高冷,搭配溫暖的燈光及色彩繽紛的糕點,店裡氣氛還是舒適的~

更重要的是~

店員的臉上都掛著笑容,態度非常親切,在這樣的氛圍中用餐當然舒服囉!

※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店裡這種低消方式,偏好以價格或每人都必須點一份品項這種方式。

有時候我真的只想吃蛋糕,而且想吃不只一個,但是考量到必須點杯飲料抵低消,就覺得還是算了,飲品和甜點各點一份就好,或是沒有想喝的飲品就乾脆放棄這家店,這種想法我偶爾會有。

來看甜點櫃裡的蛋糕們!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的糕點顏值都非常高~

最後我們選了兩種甜點及兩杯飲料,飲料還真的是為了低消點的…

抹茶牛奶

朋友點的熱抹茶牛奶,抹茶很濃,抹茶控一定會喜歡。

熱拿鐵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的義式咖啡豆為中淺烘焙,喝起來不會苦,還不錯。

抹茶橙花千層

千層是菜單裏頭的現點現做甜點,有不只一種口味,因為我們都喜歡抹茶,就選了抹茶橙花千層!

白色的是香甜的鮮奶油,綠色則是京都小山圓抹茶粉所做的抹茶卡士達。

綠白相間的色彩搭配超級可愛!

我個人本來就很喜歡京都小山圓的抹茶,穿石 的抹茶用量也很不手軟,因此抹茶的香氣很夠飽滿。

千層酥的餅皮因為新鮮,酥脆程度也非常棒,更重要的是吃起來一點兒也不油膩~

只是我個人還是喜歡千層的皮再帶一些焦糖香氣,這部分就單純只是個人喜好囉!

浪花

其實他的真面目就是檸檬塔!

猜測或許是因為蛋白霜波浪般的造型而得名?

檸檬塔一定要來張切開的內部,就能從質地稍微判斷一下是否喜歡了~

穿石 的檸檬塔 – 浪花,塔內的檸檬醬餡料沒有完全凝結成固態,比較偏濕潤,口感還算柔滑,只是稍微有點粉粉的感覺。

酸度還不錯,酸中帶甜,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接受度會蠻高的。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號
營業時間: 12:00 ~ 21:00
電話號碼: 02 2778 6865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