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美食 | 藝爐晏火鍋美術館 – 在畫廊吃火鍋吃到飽

美食旅遊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燒烤 火鍋

濕濕冷冷的天就想吃火鍋,這天來到汐止的火鍋吃到飽、有名畫廊火鍋店 – 藝爐晏火鍋美術館,藝爐晏火鍋美術館常被人讚嘆是「被火鍋耽誤的畫廊」,餐廳環境充滿藝術氣息,各處都掛有老闆本人的畫作,除了經營超級划算的火鍋吃到飽餐廳,藝爐晏也提供代客畫作及油畫教學課程,是一間非常特別的火鍋店!

在我來藝爐晏火鍋美術館之前,就曾聽聞汐止有這麼一間特別的火鍋店,平價的消費,就能在漂亮、有氣質的空間裡大啖美食,藝爐晏在餐點上也絲毫不馬虎,火鍋食材、小菜、甜點、冰品等各類食物的選擇都很豐富,就算已經吃飽了還是想再拿點東西吃~

藝爐晏火鍋美術館超大一間!

也有適合各種不同組合客人使用的桌子及環境,讓用餐過程可以舒適且自在。

也有半開放式包廂的區域,感覺很適合家庭聚會,或者朋友多一點也很適合。

目前藝爐晏火鍋美術館的展示以人為主題,因此店裡掛出來的畫作都是人物畫像,聽說藝爐晏不時會更換整間店裡的展出主題,感覺應該是個很難來膩的地方,每次來都能有不同感覺。

甚至還有和畫室比鄰的桌位,老闆也時常會在店畫圖,這時候如果坐這位子,就像到了搖滾區一樣,說不定在旁偷偷觀察可以學到幾手?

這天正好看到老闆在畫一幅大型作品,場景總覺得有些眼熟,仔細一看,這不就就是我們所在的藝爐晏火鍋美術館嗎!?

藝爐晏 火鍋美術館  菜單 消費說明

看藝爐晏火鍋美術館的用餐環境,很難想像這居然是一間吃到飽火鍋店,不但是吃到飽,價格還很佛心!

  • 大人:午餐 $399/晚餐 $450 (酌收 10%清潔費) 自助吧+梅花豬+培根牛(無限隨意吃)
  • 小孩:120cm 以下 $250,100cm 以下免收費
  • 加 100元,附綜合海鮮盤一份 (白蝦3隻+鯛魚+蛤蠣4顆+透抽)

藝爐晏火鍋美術館的自助吧動線很順暢,提供的食材不但超有誠意,自助吧本身的顏值也很高!

自助吧檯面乾淨整齊,食物分類有條不紊,想找什麼、拿什麼都很輕易就能滿載而歸。

青菜品質蠻好,而且店家都有剝開來洗乾淨,這部分觀感很好!

旁邊的冰箱裡也全是各種火鍋食材、水果、和小菜,將這些食材都放在冰箱,不但能確保鮮度,衛生也更能維護。

藝爐晏的炸排骨是自己做的,可以嘗試看看~

一開始一眼晃過冰箱,我以為冰箱裡都是火鍋料和蔬菜,後來仔細看發現原來還有好多各種食材。

另一邊還有好幾種藝爐晏自製的小菜,豆干看顏色就知道很入味好吃,辛香料下手夠重,花椒和其他香料的香度很棒~

也有韓式泡菜、醃黃瓜、涼拌洋蔥等各種小菜,這些都很有解膩效果,配著火鍋吃可能可以吃更多,藝爐晏老闆真的很怕大家吃不夠多耶~

除此之外,自助吧還有多種熱食可以選,小吃和熟食不定期會更換菜色,有炸物、鴨血、瓜仔飯、甚至還有蒸餃,聽說很多小朋友愛吃這些蒸餃。

瓜仔飯也是藝爐晏自己熬煮的滷汁,不錯吃的。

就連醬料區也很特別,藝爐晏的自助醬料區超~長~一櫃,醬料排排站看上去挺壯觀。

沙茶醬是店家的得意之作,絕對要試一下!

藝爐晏火鍋美術館自製沙茶醬的關鍵,製作前有先將花生粉和碎花生先熱鍋炒過,因此這裡的沙茶醬香氣特別足夠,只需要加上一點點,就能聞到裏頭的花生香氣及辣香。

藝爐晏的火鍋湯底長的比較樸素,外表雖然簡單,裡子卻同樣很不簡單,原味高湯以菜心、洋蔥、紅蘿蔔、白蘿蔔、柴魚和雞骨熬製,選用雞骨熬湯是為了讓湯頭不帶過多油脂,喝起來會更清爽。如果是不吃牛肉的人,也可以毫不顧忌地享受,想喝湯也沒問題!

麻辣湯底的熬製過程也非常花功夫,基底材料一樣是使用雞骨、洋蔥、蒜,另外再加上十幾種中藥材,如:當歸、陳皮、小茴、黃耆、甘草、八角等,先熬約 4 個小時完成基底,再以獨家的麻辣醬、花椒、大紅袍,浸泡米酒不斷拌炒,費時費工熬製成的麻辣湯頭喝起來溫醇且香,沒有太過辛辣刺激的味道,和平時吃到的麻辣鍋不同,甚至可以直接喝湯。

※如想再吃辣一點,也可加辣醬服務,讓麻辣的湯頭辣度提升。

好了~

肉跟海鮮都來了,要來開始吃鍋了!

這次吃的是藝爐晏火鍋美術館新推出的套餐,有海鮮套餐和肉肉套餐,A 餐是海鮮控專屬的,B 餐則是牛豬羊三選二,可以吃點不同的肉,然後其他東西一樣都是吃到飽。

A 餐 海鮮控專屬 海之鮮味 $698

套餐內容:綜合海鮮盤(三點蟹x1、鮑魚x2、白蝦x3、竹蛤x3、蛤蜊x3、多利魚x1)、培根牛、梅花豬、雞肉片(三種肉吃到飽) 各式飲品、自助吧暢食

海鮮很新鮮,口感很好,吃起來也鮮甜,尤其螃蟹肉肉很飽滿。

這盤海鮮擺著就有種很開心的感覺,原本想說吃火鍋嘛,海鮮還是後面再煮,結果吃到一半就受不了,還是陸續開始丟進鍋子,這麼一盤新鮮海鮮放在眼前,要忍住真的有點難。

B餐 肉肉控專屬 牛見豬羊 $598

套餐內容: 霜降牛、松板豬、紐西蘭小羔羊(三擇二,各80克)、培根牛、梅花豬、雞肉片(三種肉吃到飽)各式飲品、自助吧暢食

我選了霜降牛和松阪豬雙拼,松阪豬的紋路像大理石一樣,超級美!

和美過頭的松阪豬相比,霜降牛相貌遜色一些,不過沒關係,吃起來也很嫩的喲!

海鮮和這份白盤子的肉肉雙拼,是不能吃到飽的主菜,除此之外的其他食物都是隨便任你吃到飽的。

藝爐晏火鍋美術館的吃到飽肉肉也絲毫不遜色~

這兩盤是吃到飽的肉肉,這份是梅花豬,我們都覺得吃起來挺不錯!

這盤則是培根牛,一樣也是可以吃到飽的肉,現點現切,想吃多少都沒問題~

雖然看起來油很多,煮過吃起來卻不會覺得太油,反而很軟嫩順口,尤其我特別喜歡用香氣溫和的麻辣湯煮,牛肉用麻辣湯煮好合適!

不說了~開吃!!!

火鍋吃完,別忘了轉進攻飯後甜點,藝爐晏在飯後甜點和冰品這塊也很用心,必須多吃一點才行。

飯後甜點的蛋糕種類居然準備了這~麼~多種,客人們對蛋糕的評價也很好,老闆有用心挑選過合作蛋糕廠商的。

冰淇淋也很欠吃,藝爐晏選用泰國第一冰淇淋品牌「Mingo」,有榴槤、白玉荔枝、泰式奶茶等多種特殊口味,當然大家喜歡的一般口味也是必備。

另外還有各種口味的冰棒,有標榜 100% 使用果汁製成的冰棒,我吃了百香果和綜合莓果兩種水果口味,都是枝仔冰的那種口感,不會太甜,吃第一支我就覺得相當喜歡,所以最後又不顧自己有點飽,又拿了第二根吃。

除了這些豐富的冰品選擇,還有更好玩的,自助吧居然還有放刨冰機!

可以動手自己鏟冰進機器,自己的冰自己做,要放什麼料?淋煉乳還是淋糖水?這些通通自己決定,自己動手來完成。

我覺得我自己做的刨冰好像還行,第一次刨冰就上手 😎

 

藝爐晏 火鍋美術館 店家資訊

餐廳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00號
電話號碼:02 2691 -9328
營業時間:一~五12:00~14:30,17:30~22:30、六12:00~23:00、日12:00~22:3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RTFOODGALLERY

  • 用餐時間為二小時
  • 訂位等候 10 分鐘逾時不侯
  • 隨意吃到飽
  • 大人:午餐 $399/晚餐 $450 (酌收 10%清潔費) 自助吧+梅花豬+培根牛(無限隨意吃)
  • 小孩:120cm 以下 $250,100cm 以下免收費
  • 加 100元,附綜合海鮮盤一份 (白蝦3隻+鯛魚+蛤蠣4顆+透抽)

藝爐晏藝術工作坊

油畫教學

老闆每週二、週四下午2:00至下午5:00授課,每堂課三小時,學費 $1000,三堂課即可完成一幅油畫作。

代客畫作

送禮自用兩相宜(含錶框)
1號尺吋(明信片尺寸) 原價 $6000,特價 $3000
5號尺吋(30*30cm) 原價 $3萬,特價 $7500
畫作時間約 3~4 週,其他尺吋,請電洽或粉絲團詢問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