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香港自由行。必吃《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地表最便宜米其林星級餐廳

【美食】香港自由行。必吃《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地表最便宜米其林星級餐廳

香港

 

畢竟不在台灣所以本來想隨便寫寫(或跳過),後來想想好像台灣人也很愛跑香港,三不五時就有認識的人周休二日待在香港什麼的,就來介紹一下這間餐廳好了~

 

這間「添好運點心專賣店」據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級餐廳(有興趣可以看看指南介紹),第一間本店以及第二間為了應付人潮趕緊開的分店都在一年及半年內榮獲米其林一星評鑑,因為時間有限就依位置方便性這次吃的是位在地鐵中環、香港站的別間新分店。

 

 

想說避開一點半前最熱門的用餐時間,結果兩點多到發現依舊是這種擠滿人的盛況…

 

 

這邊是採現場道門口取寫著號碼的點菜單,登記人數會被告知大約至少等多久時間,可以在等待時間自己選擇要不要去其他地方晃,但不少人為了怕過號被取消而選擇拿著單子站在門口等。如果是一個人吃,那麼幾乎可以不用等,有位子就立即能夠進去,而我們2人被告知大約半小時,還好有繞去樓上商場晃,因為實際等候時間約45分鐘,前一組取號的人數4人被告知時間至少1小時… 而就我看到的他們是選擇直接站在門口等叫號。

 

 

很驚人的是,這樣小小的一間店,下午兩點半左右就已經接待2百多組客人了…

 

 

雖然有不少觀光客,但更多的是講著粵語的當地人,所以叫號會以粵語叫,建議最好還沒到號的時候就先去問過「XXX號?」之類的問題,至少讓他們有個底知道這邊有不會粵語的人。我就這樣問過,到我們這一批有幾組位子,就只有我這組是用普通話叫號的~

 

 

可以稍微窺見內場好幾位師父忙著弄麵團、包點心等熟練動作,而店內的外場人員也都忙碌的在送菜、整理桌面,窄小的店面、擁擠的客潮或許是這一切讓他們的態度也不是很親切吧… 雖不至於兇,但面無表情+平淡口吻讓服務態度絕對不能算好,卻也能諒解啦…

 

 

桌上的餐墊紙也有部分菜單上的菜搭配照片,雖然到號時就已經要把劃好點餐的單子交給櫃台,入座很快就能上菜開始吃,依舊也是可以吃到一半繼續向服務人員加點~

 

 

該有的醬料當然也不會少,不過這對我來說沒影響,畢竟我吃東西幾乎不用沾醬XD

 

 

首先上桌的是幾乎每組客人都有點的「酥皮焗叉燒包」,這個叉燒包和平常在台灣所看見的不同,不只形狀是整顆圓滾滾的,表皮也真的很酥脆咬起來有些像波羅麵包。

 

 

 

表皮酥脆且帶有些許甜味,叉燒內餡香甜夠味,還能吃到整大塊整大塊的叉燒肉,真的完全就是「香、酥、脆」,不過如果同桌人很少可能要思考一下這個是否值得點?雖然真的很好吃,但是卻也十足有飽足感,可別自己吃完三顆就吃不下其他食物了~XDD

 

 

 

「煎臘味蘿蔔糕」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也是很令人驚訝,台灣的蘿蔔糕沒什麼蘿蔔味,也吃不到蘿蔔的存在,總是讓我納悶蘿蔔糕是否真的跟蘿蔔有關係?

 

 

這邊的蘿蔔糕卻充滿蘿蔔味,總覺得咬起來口感也很不同,仔細一看還真的是充滿了像可以吸珍珠的吸管一樣粗的蘿蔔絲,會覺得「這才是蘿蔔糕啊!!」 

 

 

「鮮蝦腐皮捲」這個中間味道很香,不過要盡快吃,因為同時也相當油,涼了的話吃起來會很油膩,而且盤子底下會積油沾到食物本身會更軟失去原先口感。

 

 

青菜整個不推,吃起來像是水燙過之後就沒調味,非常的蔬菜原味…

 

 

「鮮蝦燒賣皇」皮薄卻不會太軟或太乾硬,夾起來也不會沾黏底下、甚至破皮,但底部也沒有沾什麼油。味道不會太特別,不過沒有台灣吃燒賣常有的某種豬肉怪味,更凸顯了蝦子本身味道的這點很棒。和台灣大多得比起來也比較不油膩,口感更為Q軟有彈性。

 

 

會點這個「蜜味叉燒腸」主要是因為雖然還是愛吃蝦子的,但是以經點了不少蝦子的點心,而腸粉除了這個還有「免治牛肉」「韭黃鮮蝦」及「黃沙豬潤」。

 

吃起來普通但也還OK,腸粉皮比較軟厚一點,而叉燒肉甜甜的口感味道也都還不錯,不過香菜的味道還滿重的,如果不吃香菜的話就不建議點這個了。

 

 

最喜歡的還是「晶瑩鮮蝦餃」了,皮真的很薄、很晶瑩剔透,卻也不容易夾破,一上桌就可以看見裡面的鮮蝦餡。香港的蝦餃每次我都會吃上好幾次,隨便點都比台灣很多不便宜的飲茶、港點專賣店還要好吃很多,從口感到味道都是大勝,價格也不見得會比較貴。

 

 

這間的蝦餃我吃了兩籠,蝦子的鮮味十足,裡面滿滿的包覆了兩三隻小蝦。口感是新鮮的脆彈,不是硼砂的那種口感,而且也很多汁,真的是我個人最推薦的一道了~!!

 

 

「香滑馬拉糕」被吃了好大一部份我才想到要拍照,而味道那些我個人就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畢竟口味就是這麼主觀~ 我沒什麼感覺,而我媽媽非常喜歡,一直推薦我吃

 

 

不過我得承認,這鬆軟程度真不是蓋的,用筷子隨便戳就整個扁下去,可是一拿開又會回復原本的形狀,害我忍不住玩了好一陣子… 可見是真的很新鮮,而且發酵足夠顏色才會那麼的深。而吃起來的味道很簡單,麵粉及蛋味的蛋糕香,帶有微微的紅糖味。

 

 

吃完離開的時候已經三點多,門口依舊是站了許多等待的人,而我們取號時下一組10個人的,雖然已經過了一小時以上也依舊站在門口等待。個人認為這間店到香港時,確實可以來吃一回,平時毫無意願排隊只為了吃東西的我和媽媽也都未來再排一次也無妨,不過我下次要專吃蝦餃就好XDDDD

 

用餐環境以及服務品質確實不是太好,不過這也是為什麼只能是米其林一星,二星和三星基本上除了味道之外,環境及服務等都會列入評鑑標準,且價格絕對不親民。只有一星主要只是看味道的,可別像我姐姐那樣以為不高級的米其林星級餐廳一定都是山寨版…

 

打餅舖烙餅專賣店(南陽分店):【食記】來自台中。很蔥抓餅的烙餅《打餅舖》台北分店

 

深水涉福榮街9-11號地下(營業時間08:00~22:00)
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8號 (油麻地站A2出口,營業時間10:00~22:00)
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營業時間9:0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