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新埔《日勝飲食店》板條名店 客家料理老店 人氣平價小吃店推薦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地區

以柿子及柿餅聞名的新竹縣新埔,也有好吃的客家粄條!新竹新埔粄條與高雄美濃粄並列為客家粄條美食的重鎮,形成「北新埔、南美濃」之說。來到新埔當然也要品嚐當地的客家美食,喜愛麵食更絕對不能錯過好吃的板條,這天來到了當地小有名氣的客家料理老店《日勝飲食店》,品嚐道地的在地小吃。

從教堂及老街一帶走到餐廳,需要先穿過市場的小巷子,其實不難找到喲!

新竹 新埔 市場

創立於民國 48 年,不但有許多名人前來用餐過,就連已故前總統蔣經國先生也曾三度來此用餐~

LIN_8352

與新埔老的寧靜街道相比,店裡的熱鬧對比更顯的強烈,除了特意前來品嚐的旅人外,似乎也有些當地的常客。

菜單 MENU

乍看之下似乎並不便宜,其實份量都還挺多的,建議人多一點一起用餐比較合適,可以品嚐更多種類的菜色。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菜單價格參考

除了板條,也點了兩種小菜,兩個人這樣吃就很飽了!

LIN_8348

炒粄條 NT. 65

板條是店裡的必吃美食,炒的及做湯的都有很高的人氣,前來用餐時很推薦至少點一種品嘗看看喲!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 板條

上桌時,這份板條的份量著實嚇到我們了!

如果只單點一份板條吃,一個人解決應該是沒問題的,另外還有其他菜的話,至少兩個人一起分享會比較合適。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

這裡的板條以傳統方式製作的純米粄條,口感相當Q嫩有彈性,簡單配著嗽斯及豆芽菜、韭菜和油蔥炒過,無論是味道或者口感,都很讓人喜歡,甚至離開時還思索著是否要買點板條回家自己炒看看?

(ps. 粄條喜歡的話店家也有賣生的)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

油豆腐 (小) NT. 60

原本以為別桌的餐點都是大份的,與對方搭話問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小份的份量就很足,於是通通選了小份的,這份由豆腐也是小的。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 油豆腐

淋上特製的醬汁,看起來有點像豆瓣醬,但顏色卻又比較淺一些。

模樣看起來很重口味,卻出乎意料的清甜爽口,軟嫩扎實的豆腐口感配上香甜醬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

桔醬三層肉 (小) NT. 120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

算是比較簡單且常見的一道客家家常菜,將不施以調味的三層肉燙熟後,沾取特調客家桔醬享用。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

川燙後的三層肉不會讓人感覺油膩,口感還稍微有點脆,配著桔醬的自然酸甜風味,變身清爽脆口的的一道小菜。

最後沒吃完,打包當晚上的宵夜,店家也裝了一小袋新的醬料進去,相當貼心呢!

新竹 新埔 日勝飲食店

這間的口味我們外地人也都吃得很習慣,即使部分菜色的口味比較重一點,也都不會讓人感覺油膩或重鹹,繼而感覺身體太負擔不舒服。

而店家態度相當親切,整體環境衛生也都不錯,讓這次的用餐有相當不錯的感受~

日勝飲食店
餐廳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和平街66號
電話號碼:03-588-2260
開放時間:10:00am ~ 16:00pm、18:00pm ~ 20:15pm (每周二公休)

相關文章:

【美食】新竹縣。湖口鄉《腳踏車芋泥》湖口老街 純手工天然古早味 散步甜點 消暑冰品
【美食】新竹縣。湖口鄉《豆之味豆腐坊》湖口老街 豆漿豆花 豆干豆腐 各種豆製品專賣
【美食】新竹市。東區《食譜自助百匯 Recipe House》芙洛麗大飯店 自助餐 Buffet 吃到飽餐廳
【咖啡】新竹市。東區《握咖啡 oh! CAFE》世界冠軍加持 台灣烘豆大師賴昱權外帶咖啡店
【住宿】新竹市。東區《Fleur Lis 芙洛麗大飯店》火車站便利交通 Fancy 迷戀客房
【旅遊景點】新竹縣。竹東鎮《竹東動漫園區》全球唯一客家花布皮卡丘主題驛站
【旅遊景點】新竹縣。新埔鎮《金漢杮餅》產業文化園區 x 教育農園 柿餅廠柿染體驗
【旅遊景點】新竹縣。新埔鎮《THE ONE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台灣最大 閩南風格 x 江南園林建築庭院園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